星辰之下三十七

瑞达加斯特是被枪声惊醒的。作为一个优秀的技术人员他于昨天晚上被萨鲁曼从床上叫起来,深更半夜长途跋涉了整整五个小时才赶到这里就为了维修一个无关紧要技术问题,他到达的时候实在是太晚了,只有晚班的守卫为他开了门然后又因为太晚了直接躲在技术室的电脑桌下面瞌睡了一晚而错过了约定离开的时间。

索伦动手的时候他还睡的正香,梦中他养的小动物正一个个拉着手围着他跳舞,也幸亏是他悄无声息地躲在桌子下面,让所有人都以为这个平时就被锁着空无一人的电力控制室依旧保持着原样,哪怕经过门口也不过是就是漫不经心地撇了一眼,这让他比第九层里的其他人要幸运许多,但逃过了一劫的同时五楼被关上的大门也让他没法离开。

与阿拉贡和莱格拉斯的镇定相比,瑞达加斯特其实非常慌乱,他曾经维护过这个监狱的大部分电子线路所以比其他人(哪怕是索伦)更清楚整个监狱系统的自我维护机制,一旦第九层有人越狱,那么这个关押着重刑犯的楼层就会立刻启动神经毒气,虽然不知道索伦是怎么做到的——从现场来看其他房间的犯人都因为毒气的启动被死在了封闭的室内——唯独索伦的房间程序并没有触发,但空气是流动的而第九层的所有房间可并没有密封到可以让神经毒气完全不扩散的地步。

量很少,却依旧足够致命。

他哆哆嗦嗦地躲在八楼的楼梯口,小心翼翼地探听着上面的声音,而与此同时阿拉贡和莱格拉斯也出现在了八楼。他俩一路行来光目光所及之处看到的尸体至少已经有六十多具了,无论是凶手还是关押的犯人、警务人员都毫无例外地死在了这里,他们或死于毒药或死于子弹,每一个人(不管是不是索伦的同伙)的脸上都布满了惊慌和绝望,阿拉贡不知道为什么索伦会让他俩活下来,也许是觉得他俩肯定活不过今天也许是想玩一下猫捉老鼠的游戏,作为一个正常人他压根没有办法去判断疯子的思维,那么残忍和血腥又那样冷静。

“我看过他的辩护词。”在这寂静到死的地方,阿拉贡的声音哪怕再怎么低沉也依旧在这空空荡荡的地方形成了延绵的回音,“‘魔鬼在我身体中,占据了我的全部精神,我感觉到我有两个自己,一个现在的我、一个犯罪时的我,而我无法控制另一个。’这是双重人格精神分裂的证词,法官和陪审团认可了这一点,所以他被判处终身监禁并且考虑到他的罪行和势力的庞大,不许允许任何人的探望。”

“但他依旧找到了帮手。”莱格拉斯突然想到了瑟兰迪尔曾经的教导,“要摧毁一座城堡从外面攻击未必能让它彻底毁灭,只有从内部腐蚀、由根部溃烂,才能让它成为尘埃。”从现在来看,这倒是非常应景的箴言。

“是的,而且我不认为那个帮手有机会活下去。”在知道自己身世之后,阿拉贡就曾经花费过不少时间研究索伦的供词,从修辞手法来看,那个狡辩家显然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对付的是怎样一群陪审团,他所表现出来的示弱和某种程度来说对于女性几乎致命的楚楚可怜极大地讨好了当时的审判席,就如同撒旦化成的毒蛇一样在夏娃耳边低声呢喃,直至对方被彻底蛊惑,“当年下达判决的法官不久之后就出了车祸、陪审团也几乎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因为各种各样的意外而去世,这种频率当时被视为索伦团伙的最后报复,但现在看来不过就只是用死亡来表达对法律的嘲讽罢了。”

你无法将我处死,但我却能决定你的性命。魔王就这样轻轻松松地给所有参与审判自己的人下达了审判书,用一个又一个人的鲜血书书写出索伦·安纳塔的凶名。

“如果我在场,我会杀了他。”莱格拉斯的表情极为冷静,在阿拉贡看来有那么一瞬间他的脸上甚至划过了一丝残酷,“我会带着枪、在庭审结束的那一刻开枪,子弹会精准地穿过那家伙的脑袋,然后也许我会被捕,但至少我报了仇,亲手报血仇绝对不会让我判很久,不是吗?”

如果埃尔隆德在这里,睿智的教授先生恐怕会忍不住叹息血缘的一脉相承,瑟兰迪尔当年差点做出过的事情显然他的儿子现在也持有着几近相同的想法,但就如同莱格拉斯哪怕再怎么像他父亲也不可能完全成为他父亲一样,阿拉贡也不是当年的埃尔隆德,他在思考了一会之后非常认真地看向了那个年轻人,“还是我来吧,你看起来实在是太不适合监狱了,我没法想象你被关在牢房里的样子。”

“……我倒是能想象你被关在牢里的样子。”莱格拉斯也跟着忍不住想象了一下,“天哪,乱糟糟的头发、说不定身上绣着一大堆纹身,说不定还挺好看的。”

“哦是吗?那记得一定要来看我,带上相机。”

“当然,说不定我也跟着一起纹一个,比如在手上,怎么样?”

阿拉贡长久地沉默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好吧如果到时候瑟兰迪尔先生勃然大怒,记得快点跑。”

“……你不在家,我能跑去哪里?”

“出去了我就配一把新钥匙给你。”

完全没有意识到整段对话朝着多么奇怪的方向前进的年轻人总算稍微忘记掉了一些周围的血腥,在相视一笑后终于在八楼通网七楼的楼梯口找到了视频上的这位先生,而此时瑞达加斯特显然非常痛苦。

作为一个和平主义者,眼前这种宛若地狱般的场景让这位先生痛苦地几乎要疯了,他在角落边瑟瑟发抖,在莱格拉斯试图接近他的时候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惨叫——不过谢天谢地这一声足以吸引上面所有人的尖叫被阿拉贡用外套一下子堵住了。

“轻点!看在上帝的份上,我们是警察。”

“杀……杀我的警察吗?”

“不,被卷入这次事件的警察。”


评论
热度(39)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