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排队

放眼望去,大厅里乌泱泱站满了人,洛风站在人群里看着五六米开外的屏幕,号叫到30150,距离他的30457还有三百多个人头。他前面的两个小姐来得要比他早上许多却也只能看着远少于等待人数的那五十几个椅子叹息,歪歪斜斜地靠在柱子上垂着头摆弄手机,时不时朝他撇上一眼,然后凑在一堆哧哧笑了两声。

这种对他容貌的评头论足,从过去到现在几乎没有停止过,在以前以这个年轻人的性格说不定会觉得有点尴尬——谢云流和祁进就不太喜欢外人对自己评头论足,反倒是李忘生在这方面脾气甚好,表现得极为从容——但自从和裴元在一起之后,兴许是那位先生天生的能言善道、也有可能是和那几位擅长出画本的师妹交流多了,他在夸人这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从出口成章一路飞跃到说什么都能没脸没皮的地步。

他忍不住笑了一下,又引来那两个姑娘一阵窃笑,她俩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说了半天,彼此还推来推去了一会,其中那个略微矮一些的才磨磨蹭蹭地走了过来。

“那个……你是裴医生桌子上照片里的那个人?”大概是觉得过于冒失了,说完这句她脸上一红转身钻到了朋友的身后,,过了好几秒才勉勉强强地探出头一脸不好意思地补充道,“要是认错了,对不起啊。”

洛风先是愣了一下,他每次进裴元办公室从来没看到过他桌子上除了电脑和医疗器具之外还有其他东西,那家伙有些轻微的强迫症,喜欢桌面保持最大幅度的清爽干净,除了水杯和便当盒几乎没有东西能在他的桌面上停留超过半个小时。但看着那俩姑娘从兴奋一路变成失望,甚至眼瞅着就要道歉的时候,他又忍不住点了点头,顺势问道,“原来有照片?”

“就上礼拜我们来看病的时候,正巧看到的……就个巴掌大小的,从抽屉里拿出来,因为特别帅所以一下子就记住了!”

“会不会给你带来什么困扰?”半大不小的姑娘们红着脸,声音越说越轻,要不是洛风耳力不错,最后那几个飘在风里的字兴许都听不清楚了,但即使好像有些过于冒失,对于他而言这却是相当有趣的一个小片段。

谢云流的高徒弯眉一笑摇了摇头重新看向叫号牌,彼时那上面的数字终于跳到了30301,那俩姑娘也一脸解脱地跟着吐了口气,却彼此交换了个眼神,重新扭过头来看向他,“那个……你几号啊!”

“我还有一百多个呢。”

“哦……我们是303,”矮个子的小姐掏出挂号单,“那个……反正我是来重新配吃完了的药的,而且实在是太饿了,这个上面也没有名字,我们交换一下?”她俩换纸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洛风甚至没能拒绝一下,手里就被塞进了新号码,两个姑娘手挽着手转身走向了医院对面的小餐厅,即使时背影也能看到那满满当当几乎能溢出来的快乐。

洛风笑了笑,在叫号牌跳出来的那一瞬间,朝着裴元的办公室走去。

在将饭盒交给他之前,他想看看那家伙隐藏得极好的,不为人知的秘密抽屉。

 @白夜笙 说写就写!从来不坑!

 
评论(11)
热度(53)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