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韦伯][帝二世]罗马假日

我怎么打不出回车了!


“晚20点,OsteriaNuvolari,boss驾到。”伊斯坎达尔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他正从最高法院的后巷里钻出来,口袋里还塞着两个线人给他的资料和刚收来的保护费,作为一个卧底——当然伊斯坎达尔认为会选中他来完成这项任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人高马大、一头红发看起来就非常像个打手,而不是正义的国际刑警,他的目标是某著名武器商人——当然如果让他本人来评价这份工作的话,这个案件与其说是走私不如说是有人试图用些不知所谓的罪名把当事人送进牢房的冤狱而已,当然当事人本身也不能算干净就是了。

这位大汉本人对这种因为政治因素引发的犯罪问题没有兴趣,他是突击队出身,战场上的真刀真枪更符合他的口味,那条短信意味着今天当事人会出现在三条街开外的某个餐馆里,伊斯坎达尔去过那家店,里面的意大利墨鱼面味道相当不错,酒类的配置也显出老板在此道上颇有眼光,且价格平易近人,在各大点评网站上都有着不错的分数,但这样一家平民小店却并不应该是武器商、黑道龙头会接近的地方,他们要么恨不得带上几十个人前呼后拥地走在街上,要么索性隐藏在网络和数据线后面,操纵着暗网上各类黑色交易,说起来不可思议,在欧洲大部分地方因为这几年经济危机的关系,不动脑子的政客们成天消减这里的预算、那里的财务支出,让警察局无法正常运作,人民不得不自力更生或者去找更熟悉犯罪者的那些人的帮助,黑道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完成了一部分警察的工作,唯一不同的是,在这些“乐于助人”的环节中黑帮收费而已。

短信没有说明今天晚上就执行逮捕任务,红发大汉将之视为“中东那金发王八蛋已经听到风声开始暗中操作”的风向标,指不定这段为期两年的卧底任务会在“双方友好协商”后被抹得干干净净,嚯不过这也不算太糟糕,至少比国际刑警界十年前的某个传说要好许多,据说他的某位前辈——籍贯和姓名已然不可考,谈了一场为期不过七天的恋爱后轰轰烈烈地和某黑道老大携手退休,双双销声匿迹。

听起来这故事可他妈胡扯了,但偏偏说的人各个都津津乐道,仿佛每个人都被那位传说中的先生绿过那么一两个女朋友,伊斯坎达尔听到这里的时候忍不住挑了挑眉,却将黑帮继承人的名字记了个清清楚楚。

埃尔梅罗。

二世。

负责情报方面的同事说道,“据说是前任带在身边的学生,一时找不到更合适的只好先将他推上宝座了,我看那小子在那个位置上活不过二十天,我们就会收到他惨死在泰晤士河附近的消息了。”这句断言说了整整十年,哦,现在看来显然能够继续说下去,时钟塔的boss依旧保持着神秘的面纱指挥着坐下那些年轻人横冲直撞。

他闷着头一路往前走,最终在7点半的时候抵达了Osteria Nuvolari。

果然是家好店,他闻着飘出来的芝士香味,只觉得饥肠辘辘,中午那个美味的咸肉三明治已然失去了存在感,成为了肠胃消化系统中一小块等待融化的渣渣,迫切地希望有那么一碗装满了青口和扇贝、用新鲜墨鱼做成的海鲜面重新填满他整个胃。

但当他走进去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却并不是老板、服务生、其他各种各样在说话、在喝酒的客人,而是一个非常奇特的男人。

他披着长发,脖子上挂着根黑色的领带,从侧面看只能看到黑色镜框和一点玻璃反光,他坐在最靠近吧台的角落,面前放着杯香槟,两块用以佐酒的芝士饼干,这不是这种小店里应该出现的食谱,这位先生身上散发出来的也不像是会坐在这种店里大吃大嚼的气质,他托着腮试图从手里的意大利地图里看出点花样来,却随身没带任何行李,矛盾又神秘,与周围格格不入偏偏却又融合得异常完美。

“抱歉,请问是一个人吗?”警察手册上曾经一再强调办案需要保持警惕心和谨慎,但伊斯坎达尔仿佛已经忘了上面所有的忠告、甚至不记得自己的身份,只是如同所有碰到尴尬情形的客人一样,在店家甚至没能上来招呼一声的情况下站到了对方面前,“如果是一个人的话,我能和你拼个座吗?我吃碗墨鱼面,吃完就走。” 

=============================

具体梗参照合集的注释!随缘更!

 
评论(19)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