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东方快车谋杀案13

她静静地看着那贝母发梳角落上的花体字母,最终惆怅地叹了一口气,“好吧,如果您想知道的话,这是安妮罗杰……格里华德伯爵夫人留给的,就如同你所猜测的那样,是伯爵长姐、一位绝世的美人,他们姐弟长相相似,气质却大不相同,伯爵夫人像和煦的春风,与世无争、清心寡欲,而她的兄弟却是冬季凌冽的寒风,带着冰霜呼啸而过,但他俩终是姐弟,血脉相通,所以春风中依旧能够感觉到疏离,寒风里依旧有那么一丝温暖。”

那必定是位集所有美德于一身的佳人,即使杨威利在形容女性方面的词汇稍显匮乏,却依旧能够从那段遣词造句里勾勒出伯爵夫人的模样,“他俩平民出生吗?”

“不,只是骑士阶级的小贵族,并没有觐见的可能,所以陛下与她并不是什么浪漫的相会,刚才我就说过,他想要什么自然会有人送上去,而他家当时的情况并不好。”

侦探先生沉吟了几秒,他当然听懂了侯爵夫人的弦外之音,当然那位流亡的皇帝陛下在女色上的新闻也曾经一度是联盟报纸中最喜闻乐见的段子,所以安妮罗杰成为嫔妃之路恐怕充斥着各种金钱交易与丑闻,而对于一个心灵高洁的少女而言,恐怕会让她极度痛苦。

“抱歉,冒昧问一句,那位夫人还健在吗?”

侯爵夫人的扇子无力地垂了下来,她表情凝重、眉峰蹙得紧紧的,在沉默片刻之后最终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不,应该说,这里所有人都不知道。”她抿了抿嘴唇,将当年逼宫时被帝国瞒得死死的隐秘之事娓娓道来,“那天莱因哈特带着所有人冲进宫里的时候,皇帝陛下坐在蔷薇园里,他说,安妮罗杰已经在昨天被他秘密转移了,他可以将黄金树王朝拱手相送,但前提是他必须活着离开,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三年里莱因哈特和所有手下都不能去追踪他的下落,不然安妮罗杰就会死。”她说道这里,语调突然拔高了一截,怒火也在顷刻间喷涌而出“这是绑架,先生!这是最下作的手段!男人的战争为什么要将女人卷进去,安妮罗杰就此失去了音讯,莱因哈特碍于姐姐的安全虽然恪守承诺但追踪安妮罗杰的事情他一刻都没有放下,所以瓦列和缪拉这两个皇帝陛下从未见过的年轻人才能在三年后潜入到他身边、所以吉尔菲艾斯放下了手头所有的事情隐姓埋名在这辆火车上当起了列车员,因为他每年都会乘上一次看看风景。”

“如今他死了,”侯爵夫人颓然地靠在沙发上,“却依旧没有查出安妮罗杰到底被他藏在了哪里,侦探先生你要知道,他作为皇帝活了整整六十岁,剩下的三年虽然在流亡,但王国中依旧不乏对他忠心耿耿的人,要藏一个姑娘实在是太简单了,在收到那封似是而非的信件的时候我原以为他决定将人质交出来,于是我通知了罗严塔尔,那个小子知会了米达麦亚,莱因哈特从希尔德那里听说了整件事情,在吉尔菲艾斯的操纵下,这两个车厢就被我们占了,所以我必须要告诉你,整辆车上所有人没有一个会去杀他,哪怕所有人都希望他立刻暴毙,因为最重要的人到现在没有音讯,莱因哈特绝不会在这个关头冒险刺激对方动手,他只是想知道他姐姐在哪里,仅此而已。”

杀人案中居然还掺杂着绑架案,杨威利有些烦恼地挠了挠头,他知道侯爵夫人说的大部分是真的——虽然有一两个细节依旧有些奇怪,但这非常好的说明了这辆车上种种奇特之处,譬如莫名其妙的隐姓埋名、无法理解的同僚相会,恐怕那些人在过去的三年里以各种各样的首发试图去探查过那位伯爵夫人的生死存亡,却都无功而返。

“好吧,我们暂时不谈那位夫人的安危,您说你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有人从外面潜入,是怎么回事?”

侯爵夫人的情绪看起来稳定了一些,她摸索了一下手中的小袋子,最终从一方手帕里捻起了一粒纽扣,那是列车员袖子上的印花扣子,杨威利依稀记得在刚才询问吉尔菲艾斯的时候对方衣着完整,没有少掉任何东西,“这是?”

“它掉在了我的房间的门缝里,把手那边的地上,我猜大概是有人试图摸索着打开门锁时被帘子勾落的,如您所见,这是本车列车员身上的配件却不是吉尔菲艾斯的,所以我才判断有人偷偷潜入了我的房间,然后冒充列车员混了出去,无论是杀人还是逃跑,配上那样的装束都很合适。”

杨威利将这个证据小心翼翼地收进了自己的笔记本里,他原本还想再问些什么,却最终没问下去,“谢谢您侯爵夫人,我建议您出去后喝杯热水,若是可以的话请您让希尔德小姐进来一下行吗?”

 

==============================

到这里其实只写到第三章(

 
评论(4)
热度(37)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