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东方快车谋杀案12

就在此时,侯爵夫人款款而来,尤里安托着个盘子跟在她身后,伯爵的秘书小姐缀在最后面,她一路走来如同摩西分海似的将那群围绕在伯爵四周的先生们分到了两边,这十足的气度哪里是一位侯爵夫人,分明是位女王。饶是杨威利这样与无数人打过交道的侦探先生也在她走进小房间的时候也被那气势所感染,不由自主地站起来替那位夫人挪了挪椅子。

“真体贴!”那位夫人叹息了一声,“所以说侦探就是比军人有趣儿,你看看那群先生们,有哪个会想到这种小细节?”

她这样一指竟是把后面所有人都拢了进去,杨威利目光跟着她的动作凝滞了几秒,表情也随即变得哭笑不得起来,好吧,在这样的暗示下若他再不明白就实在是过于驽钝了,“这算是集体出游吗?”他坐回椅子上指着远处正在喝红茶的伯爵先生道,“您应该知道,刚才您的这个动作已经定死了他的嫌疑。”

“我知道,但人的确不是他杀的。”侯爵夫人微微一笑,手中的扇子半开半合间恰巧掩住了嘴角的笑意,“事实上我有充分的证据证明,有人在昨天午夜、火车被迫停下之后的一个多小时里潜入了我的房间,从小我对气息就非常敏感,所以确信那是个生人。”

“哦?”杨威利的微微动了一下身体好奇地继续问道,“为什么您没有第一时间将证据交出来,其次,您带来的男伴,当然刚才您已经自己将那位先生的身份戳穿了,所以我非常不解,以您的身份为什么要让一个人伪装成您的男伴呢?据我所知……”

伯爵夫人的扇语用得出神入化,扇子略微一提便止住了侦探先生的话头,“就许男人见一个爱一个,女人不行吗?”她笑得极张扬,眼波流转间却没有一般贵族应该有的傲慢和自大,反而如同一汪深水沉静得不可思议,“当然罗严塔尔先生和我并没有私情,我之所以拜托他伪装身份上车,其实有非常简单的原因。”她停顿了一下,给了杨威利一个恶作剧得逞的笑容,“他和米达麦亚先生吵架,彼此之间已经有整整一年不曾通信过,作为他俩的朋友,我不希望看到那两个人再继续僵持下去,所以特地拜托他陪我上车,哦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一开始还很不情愿呢。”

这一车人的关系还真是奇妙,杨威利的目光在情夫先生和军官先生身上打了两个转,又再次看向了侯爵夫人,“那您是为什么要上车?”

“我来碰碰运气。”

“……这趟车难道有什么隐藏的黑市交易?或是赌场?”

“当然不,您的想象力也过于丰富了,事实上,当然这件事情其实知道的人不多,陛下,我并不是指即将坐上皇位的那位,而是佛瑞德李希四世陛下一直都很喜欢这趟车。”她收敛了所有的情绪,靠在沙发上慢慢说道,“众所周知,那位陛下不务正业、沉湎美色,烟酒、违禁药物都有涉猎,当然我并不能说这是他天性如此,而是黄金树家族盘踞在世间五百多年,占据了世间大笔的财富和权利,女人也好美酒也好,你能想象得到的所有东西都会有人用各种各样的手段送到他面前,我并不是为他辩护,事实上他的所作所为就如同您所见过的各种报道一样,只会比上面写得更夸张和过分,但同样那个人却并非铁石心肠、一肚子坏水,他只是……什么都不做而已。”

这是个很新奇的说法,一直以来杨威利都不曾和那个国家的人有过正面接触,他的工作范围基本以海尼森为中心向外扩展,况且联盟方面对王国方面的报道素来不太全面,关于那位陛下的信息更是少之又少,现在有这样一位曾经居于深宫、与王室交往密切的女性(对男性的经验还异常丰富)做出客观的评价是非常重要的情报。

“虽然毫无证据,但他是个悲观主义者、是个没有任何朝气的男人,你看着他就仿佛看到了暮色,但他有文采吗?他有,他少年时有无数名师指点,哪怕是个傻子都能被教成个文豪。他有谋略吗?他有,他并非长子也非嫡子,这样的身份在黄金树那庞大的家族里要多少有多少,他能从重围中杀出需要多少天赋才华、心计本领,却在登基之后立马消失了,您信吗?”她冷笑了一声,“当然这种事情我们就暂时不提了,说回这辆列车,我会上这辆车是他请我来的,当然这份邀请没头没尾,看完我甚至不能确定他到底在不在车上,所以出于谨慎我拜托了罗严塔尔先生作为陪同,他是个杰出的武人,智谋和才华亦是难得,有他在我的安全不用担心。”说道这里她略微停顿了一下,重新坐直身体,美丽的双眼一动不动地凝视着杨威利,“我知道,您一定想问为什么流亡的皇帝为什么会突然邀请我,毕竟我不是他的妃嫔、也从未和他有过什么绯闻,亡夫在他麾下也不见得两人关系非常亲密,流亡多年的他原不应该有任何理由与我联系才对。”

“哦关于这个,我倒是想说说我的看法,他联系上侯爵夫人的理由应该……只有一个。”侦探探出身体,伸手摸了下侯爵夫人的发鬓将刚才那个掉在地上的山茶花发饰取了下来,“我留意到了一件事情,尊敬的夫人,在车上两天,在我目光所及的范围里您至少换了三套衣服,发型也曾更换过却从来没换过头饰,一开始我曾经想这可能是您亡夫的遗物但考虑到您丰富的恋情我又否定了这点,但刚才您对男人的评论让我有了新的想法,男人不可靠……那女人呢?于是我有了一个大胆的假设,若是有错请您指出,您是尊贵的侯爵夫人,有自由出入黄金树王朝宫廷的权利,流亡的皇帝后妃众多,兴许有一个和您关系非常密切,哦对了在这里我必须要说刚才伯爵先生在捡起这个小玩意儿时的表情略微变了一下,而伯爵的长相是我平生见过最为英俊的,考虑到那位流亡者的年纪和取向,我忍不住做出以下推论,伯爵先生是不是有个姐姐?她应该就是您的挚友、就是这个发梳的前任主人、就是流亡的皇帝请您上车的理由?”

那位夫人歪了歪脑袋,露出了难得惊奇的表情,“有两下子啊,侦探先生。”

====================================

这是波洛?这明明是古田任三郎(_(:з」∠)_

圆上了各种细节,又在脑子里过了两遍希望没有漏掉什么

 
评论(1)
热度(40)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