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中秋

裴元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洛风在厨房刷螃蟹,案板上摆着已经和好了的面团和肉馅,还有各种早就已经配好了的菜。和洛风不同,裴元是个吃块面包就能过日子的家伙,在过去还没谈恋爱之前,这位医学院首席的个人形象往往是披着头发、叼着面包、穿着T恤、拖着拖鞋,总之怎么舒服怎么来、怎么方便怎么来。

洛风就不一样了,兴许是曾经照顾过生活技能几乎为零的师傅谢云流,他无论是穿着打扮还是日常生活都很有一套,以至于这两个人同居在一起之后,裴元往往会生出自己站在厨房里唯一能做的就是吃这种微妙错觉。

这种事情洛风是绝对不会介意的,甚至他很高兴地看到裴元喜欢他做的菜,但谢云流却看不得这个,大概是一直以来这位法学系大佬心有愧疚的关系,他看裴元是哪里哪里都不顺眼,即使后来李忘生和他最终和好如初,也依旧没能让这位先生对“女婿”有一丁点好感。

洛风对此无能为力,甚至有时候会因为裴元吃瘪的样子太过可爱而隐隐有些微妙的期待,他一边按着酥皮一边看着时间,蒸锅里的螃蟹熟透至少还需要五分钟,接下来拆蟹、拌馅到做出鲜肉螃蟹月饼至少得一个小时,而距离谢云流回到隔壁李忘生的家还有一个半小时,怎么看时间都应该是够的。

他笑着朝裴元看了一眼,招呼对方去取自己昨天晚上做好了冻在冰箱里的水果塔,和其他大部分甜品不同,考虑到裴元不喜欢甜食,他在里面大幅度地降低了糖的含量以至于冻了一晚上这个原本应该跟布丁一样凝实的小甜品看起来还有些晃荡,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它那带有一丁点葡萄酸味的奇妙口感。

“过会你帮我送去?”正在努力的大厨笑眯眯地问道,“若是我去,老师恐怕会留我在那里吃饭。”

“他们俩一起吃饭,你凑在里面做什么,”裴元一脸嫌弃地说道,手里的点心倒是吃得一干二净,“还是我去,放下东西就走,上次你被他拖住,我一个人坐在饭桌前等了足足两个半小时,汤都冷了。”

洛风自然说不出诸如老师不过是有事儿问我之类的假话,上次谢云流那副拼命想把徒弟留在自己身边不让回去的样子逗笑了李忘生和他两个人,要不是如此,恐怕那会他还会一直想尽办法留住自己直到七夕结束,“不要和他较真,老师就那脾气你还不清楚?”

“就是清楚才头疼,前几天他腰疼,我正好看到便说,要不我给你看看?他立马跳起来硬撑着走了两步,晚上我就听君麻吕说他扭了腰,你说这是何必呢?”这事儿洛风也知道,甚至因此还和师伯两个人凑齐一起吐槽过谢云流的臭脾气,但即使这样他依旧爱戴着一手将他抚养长大的老师,“最后老师还是知道那是你送去的药嘛。”

“可也没见他给我一个笑脸啊?”裴元放下碗凑在洛风边上笑眯眯地说道,“我也不用他给我个笑脸,你都是我的了,他咬牙切齿都没用。”

“说什么呢?什么你的我的?说!我是谁的?”

“我我我我,我是您的,从古到今,上辈子这辈子下辈子都是您的可行?”医生嬉皮笑脸接口,一只爪子已经按捺不住朝着螃蟹伸了过去,他偷偷摸摸地戳了戳蟹壳,见洛风毫无动静便动作奇快地拎着一只窜到了饭桌前,“先让我吃点,免得等会撞上他,被他一顿臭骂,虽然说骂着骂着我早就习惯了,但一想到你在这里等我,总是要听他说完的,为夫如此为你着想,爱妻不赏点什么吗?”

“醋一壶、生姜三块,仅此而已,跪安吧。”洛风手一挥,却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此时离中秋节的饭点还差半个小时,李忘生在隔壁楼的自己家里点起了等,谢云流的车堵在了半路上,杨逸飞还有一个小时就得上台去解说中秋夜的古代家常习俗,总之岁月静好,人月两圆。

=====================================

大闸蟹鲜肉月饼天下第一!!!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