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42

昨天(从时间上来看应该是前天了)更新增加了一段,所以可以去补完一下

今天的这一章简单来说就是群众们脑内小剧场一个比一个丰富多彩、有声有色



王之剑感觉自己大概只睡了十几分钟就被一阵杀气惊醒,他本能地在还未睁开眼睛的瞬间就拔出剑,却被瑞布斯殿下阴沉的脸吓了一跳,这场面可不能算是非常平静——辅佐官先生黑着脸站在窗边,手里还那这个看着十分眼熟的东西。

要死了,猫耳忘记毁尸灭迹了。

明明这不是自己干的,却莫名其妙帮尼夫海姆的宰相背上黑锅的王之剑在沉默了几秒后试图挽救一下现状,“我觉得……这个可以解释?”他话音未落便顺着瑞布斯的目光朝自己怀里看了一眼,小王子整个人埋在被子里,脸上没能在深夜里擦干净的胡须依稀可见——好吧,换成是他自己看到这幅场面恐怕也会有所误解,为自己性命忧虑了那么一秒的王之剑在冷静地朝神巫那蠢蠢欲动即将拔剑的手看了一眼,飞快地说道,“尼夫海姆的宰相昨天晚上来过了这都是他干的。”

“帝国宰相会在深更半夜跑到这里来,其他什么事儿都不干,只在诺克提斯脸上画个胡须带个猫耳?”床边的两个人齐齐露出了鬼才信你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王之剑甚至感觉到了戴涅布莱的王子殿下那澎湃而出的杀意,“说来你们可能不信,他还就真的只是来干这个的。”总感觉这样说更加洗不清自己的嫌疑了,尼克斯有些绝望地想,他收回剑试图将王子殿下推醒但却被护犊子的辅佐官抢先了一步。

窝着一肚子火的伊格尼斯可以说是气不打一处来,为了让雷加利亚尽早飞起来——他一直担心夜长梦多容易出事,所以在一得知港口情况有变的时候便急匆匆地联系上了因索尼亚的叔父,虽然还不至于用一些言辞吓唬一下老先生,但也留给了对方足以想象的空间。政治力量一旦介入,很多原本难办的事情便迅速地引刃而解了,一些原本需要靠着港口这边运送的货物也急匆匆地从因索尼亚方面得到了调剂,虽然百般不情愿,但西德最终还是给这群心急的年轻人加了个晚班,总算在今天凌晨时分将雷加利亚搞成了飞行模式——几个年轻人眼睛都看直了,倒是大大满足了老先生的成就感。

辅佐官先生的速战速决计划在他踏进这家旅店之前进展得非常顺利,但没想到那两个家伙进展得这么快!明明在这之前诺克提斯还懵懵懂懂、多说两句还会红脸,才一晚上他俩居然就同床共枕不说,还有猫耳朵?

简直!

成何体统!

他气不打一处来,当然理智在告诉他尼克斯·尤里克先生说的未必是假的——众所周知,尼夫海姆的那位宰相性格恶劣,一直以来都表现得对诺克提斯非常有兴趣的样子,会在深夜突入路西斯腹地做出这样的事情,难道本质是个变态吗——辅佐官恨不得立刻向因索尼亚方面提出禁止那个家伙再次入境的谏言。在愤怒过后,辅佐官先生又突然冷静了下来,身边的王之剑并不是一般的杂鱼炮灰,能够不动声色地潜入还完成了这么高难度的作业,武力值恐怕要比他估计的高得多,有这样一个人在边上伺机而动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所有行程安排。

“诺克特!”伊格尼斯弯下腰拍了拍王子的脸,大概是昨天晚上睡得实在是太晚的关系,诺克提斯对此毫无所觉,反而因为这种小小的骚扰很不耐烦地翻了个身,瑞布斯可不会像其他人一样纵容小王子的贪睡,憋了一肚子火的戴涅布莱王子殿下一个箭步窜到边上,伸手就准备掀被子把人从床上拖起来,他做事素来都是这样的风格只是这一回尼克斯可不打算由着神巫这样简单粗暴。

“他昨晚睡得的确太晚了。”王之剑试图将自己的表情维持得看起来正直又诚恳,但说出来的话总有种说不出的旖旎意味和遐想余地,这让神巫的脸色又难看了两分。瑞布斯殿下看起来板着脸,实际上脑子里已经上演了相当丰富的内心戏,他对尼克斯和诺克提斯之间的关系略有所觉,只是与露娜弗蕾亚公主不同,他是完全不赞成这场恋情的。

“这是注定会完蛋的恋爱关系,”他曾经对着妹妹这样形容这段感情,“如果诺克提斯注定会死,那就不应该和其他人产生什么感情上的关系。”天选之王孤独一些也许对谁都有好处,太过投入感情只会伤害到其他人。

这种说法露娜弗蕾亚是嗤之以鼻的,当然一直以来她都觉得自己的兄长有时候过于较真了,当然也可以将他这种看法当成对诺克提斯的不舍和对无法反抗的命运的无奈妥协,“爱是会产生奇迹的,”她用和克劳一起看过的八点档里的经典台词作为反驳,“神明让他俩相遇可不是为了让他俩去死的,既然邪恶还没有降临,那我们应该还有机会改变一切,就算我只能在诺克特身上看到一点光明并不等于那小小的亮光不能照耀到所有人身上,这才是天选之王。”

好吧好吧,露娜弗蕾亚比自己勇敢多了,戴涅布莱的王子板着脸暗暗想到,带着点烦躁和不安放开了抓着被子的手,“我要是你的话,就立刻扛着他下楼上车,没人有时间等他赖床。”

可真是严苛,只是这已经算是非常时刻了,如果不想让瑞布斯一剑砍上来还是如他的意思比较好,尼克斯摸了摸鼻子将诺克提斯一把抱在怀里在伊格尼斯的眼刀子底下朝着旅店外面走去,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尼克斯·尤里克隐隐约约地看到街角边一闪而过的艾汀·伊祖尼亚的身影。

他驻步停留了一秒,空无一人的巷口只跳出了一只黑色的小猫,蹲在木箱上歪着头喵喵得叫了起来。

“啊!小猫!”普朗普特在毫不犹豫地留下了王子殿下的睡颜照片后指着那边叫了一声,“港口猫真多啊,感觉到处都有呢。”

“你可以多拍一点等会给诺克特看看,”格拉迪奥有些震惊地朝尼克斯怀里看了一眼,他看上去有些没有想到诺克提斯居然会被这样抱下来,毕竟在王之盾的印象里如果由伊格尼斯去叫醒王子的话,应该会花上相当长的时间,毕竟辅佐官大人其实是所有人中最为纵容王子的一个呢。

“昨天睡得有点晚。”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说了让另外两个人不知如何应对的真话的尼克斯(当然这种另类宣示所有权的暗示也许在王之剑本人的计划之中也未可知)一本正经地说道,“所以我想让他多睡一会。”

黄头发的年轻人试图说些什么却被格拉迪奥拉重重地拉了一下,两个人表情复杂的看着尼克斯将诺克提斯塞进雷加利亚的后座后一脸镇定地走向了瑞布斯殿下的车。

 


评论(9)
热度(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