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41

在艾汀·伊祖尼亚布下魔法的瞬间,年轻的路西斯王子其实是有点反应的,不过正如辅佐官一直以来所认为的一样,诺克提斯是个哪怕被塞到精金玳瑁龟底下也未必会被吵醒的家伙,所以小王子怡碍事压根没有什么反应,但与路西斯王族魔法相性良好的尼克斯不同,作为路西斯王族的一员他在中了迟缓魔法之后,身体几乎没有什么异常,但因为声音被魔法屏蔽,以至于直到尼克斯将他拉到身边时才彻底清醒过来。

照理来说,若是换成以前的诺克提斯的话,恐怕会立刻跳起来和身边的人一起将不速之客赶出去,但自从在梦中走过一遭之后,他对那个名叫艾汀·伊祖尼亚的男人心情其实十分复杂,明明对方在梦中根本不曾出现过,但在乍然遇上他的时候,那种真实过头的杀死过对方的触感瞬间曾让他差点惊恐地跳起来。

这样一个人会在这个世界里做点什么、会对尼克斯说点什么的好奇心然促使着他再次闭上眼睛,装作依旧中了魔法的样子趴在尼克斯的怀里仔细地听完了全程——他试图从那些真假混在一起的废话里挑出些信息,但艾汀·伊祖尼亚这个人实在是太滴水不漏了,根本猜不出到底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好吧,唯独那个黑色戒指是真实存在的。

他依稀想起前天下午瑞布斯将父亲的戒指塞到自己手里时说的话,神巫血统的王子相当难得得表现出了一些忧虑,虽然对方在自己面前试图将一切往平淡无奇里说,但光耀之戒的存在本身就已经证明了年轻人的某些推测。

为了不让自己的生命终结于这个十八岁的秋天,仿佛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人都赌上了性命和未来,那么身为当事人的自己是否有同样与他们一起共赴黄泉的觉悟呢?

等待着自己的会是什么?

也许只有艾汀能够回答这个问题,但宰相先生注定是不会和自己说真话的吧?

“果然你醒着啊。”门扉不知何时被轻轻推开,尼克斯从后面悄无声息地冒了出来,王之剑虽然有一肚子的话想要说,却在看到诺克提斯的瞬间笑了出来,显然小王子根本没有察觉到那位恶趣味的宰相在自己身上留了什么印记,居然就保持着这样的造型满腹心事地坐在了地上,“抱歉!再说正事之前,要不要洗个脸?”

诺克提斯愣了一下,这才后知后觉地朝脑袋上一摸,哪怕是天色如此昏暗,尼克斯也敢对着六神发誓,他看到了小王子憋在喉咙里的尖叫和瞬间炸毛、羞怯万分的样子,对方好像恨不得立刻找个地方藏起来,但因为全部被自己看到了所以极为无奈极为气愤,眼看着就要往床底下钻时终于被尼克斯抱了个正着。

“好了好了,”虽然动作暧昧,但双方之间却没什么旖旎的气氛,反而因为王之剑在努力憋笑、王子殿下太过害羞而让场面变得搞笑又温馨,虽然尼克斯本人有着一大堆可能只有诺克提斯才能解答的问题想要问,但现在怎么安抚小王子才是重中之重。

夸他可爱——这是禁句。

赞美,显然也是绝对不可以的。

在无数能说和不能说的话仔细掂量之后,尼克斯挠了挠脑袋,一边掰过王子殿下的脸将水溶性画笔涂出来的猫胡须擦掉,一边非常遗憾地摘了猫耳,认真又尽可能保持严肃地劝慰道,“下次在看到他,帮我一起揍他吧。”

“嗯。”差点哭出来的王子缩在尼克斯怀里好像彻底忘记了尼夫海姆宰相的来意,带着点愤愤不平跟着点了点头。

王之剑花了不少时间才将羞愤的诺克提斯从自己怀里挖出来,只是当他问道关于戒指的问题时王子殿下一下子沉默不语了。

“那我这么问你,你只需要点头摇头就行了。”对于这种情况尼克斯早有心理准备,诺克提斯的命运早在他五岁的时候就与这个世界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没有人比这个年轻人更明白自己接下来会面临什么,人生已经太过艰难了,没有必要强迫他将一切说出来,“艾汀给我的戒指你知道那是什么吗?”

王子殿下摇了摇头,眼里流露出了一丝好奇,只是显然尼克斯并没有给他观赏一下的意思反而紧接着问出了第二个问题,“另一个世界……就是梦里的那个,为什么只有你的死才能让使骸消失?”这个问题看起来提的不太恰当,他能明显地感觉到诺克特紧紧抓了一下自己的衣袖,显然,王子殿下对此并非一无所知,只是关于死亡的话题太过沉重了,诺克特一时之间好像完全没有办法对此进行解释,“不想说就不用说了。”王之剑非常体贴地说道,“没人喜欢重温自己的死亡过程,不要再去想它了。”他说着揉了揉怀里王子的脑袋,也许是触感太过良好的关系,他情不自禁地亲了亲对方的额头。

诺克提斯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王之剑的胳膊,一本正经地说道,“伊格尼斯让我保持戒心。”

“这是个非常正确的谏言,”仿佛已经猜到接下来王子殿下可能会说些什么,尼克斯笑了起来,“不过作为未来国王陛下忠实的剑,我应该不属于必须被针对的行列里?”

“我倒是觉得,他说的好像就是你?”小王子歪了歪脑袋义正言辞地说道,“毕竟正常的剑是绝对不会亲我的。”

“我能做的绝对比亲你更多一些,能够如此克制,他应该感动于我的忠于职守。”毫不犹豫地表现出了一些欲望的尼克斯再一次看到了全身泛红的小王子——与刚才拼命想弄掉猫耳时的他相比好像现在更可爱一些,“别再扑腾了,我可是对你有所欲望的,虽然有些事情我认为必须在雷吉斯陛下的许可之后再完成比较好,但你要是再继续蹭下去的话可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了。”

这话一出,对方果然像只小动物似的缩成了一团,慢吞吞地蹭回了床上,尼克斯跟着上去搂着对方再一次揉了揉他的脑袋,“好了,不要去想了,睡觉时间到了,不会再有奇奇怪怪的东西打搅你了。”


================================

我也是蛮没有想到的,就去了CP第一天,来回还全程打车,我居然在床上躺了一天不说,第二天还发烧了_(:з」∠)_

柔弱属性诚不欺吾


PS.感谢大家的投喂QVQ爱你们哟~

评论(4)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