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40

明天CP在D15,如果看到个埋头苦干打3DS的就是我(

================================


他这才依稀想起来自己忽悠雷吉斯让国王勉强同意在王子房间里设立魔法阵后,为了完美呈现自己的反派气质在里面露了下嗓子,虽然折叠的空间会让声音有所改变,但早就对自己起疑的王之剑是绝对不会忽略这个的。

啊呀失策。

“我是个好人,”他非常陈恳地试图补救一下自己的人物设定,“至少现在是的。”

就是说你以前不是喽?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尼克斯重新刷新对帝国宰相先生的定义了,从居心叵测的阴谋家到现在的变态、妄想症病人,眼前这个红发男人简直颠覆了路西斯皇室应该有的所有形象。他决定将刚才艾汀使用幻影剑的片段彻底忘了——那说不定是某种新型的复合魔法,用冰魔法拟出武器的形态之类的——总之,以艾汀·伊祖尼亚的性格,实在没法让人相信他是两千年前路西斯王族的祖先之一。

“跳过这个话题吧,”宰相先生挥挥手,“我们的时间都不多,如果你还希望小王子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有柔软的床可以睡的话,那就仔细听我说下去,当然真假与否你可以自己判断。”他打了个响指,给黑魆魆的房间里略微增添了一点光彩,只是这种微弱的光芒更让他显得像是一个反派人物了,“有一件事情你必须先想明白,水晶并不是你所认为的那种大型能量结晶,它有完全的自我意识,挑选天选之王就是自我意识的体现之一?要想让这个年轻人活下去首先就要做好最后连同水晶都一起破坏、彻底切断这个世界与神明联系的思想准备,若没有这种觉悟,我建议你带他回去,好好谈个两年恋爱,然后看着他用性命换取这个世界的平安。”艾汀说道这里,露出了个极为残忍的笑容,“当然到时候我估计你也活不了,但话说回来,我已经厌恶了路西斯王族被那块石头操控命运的日子了,整整两千年,坐在王位上的人至始至终没有办法得到自己真正想要得到的东西,机械地作为一块石头的傀儡,这样的人生、这样的国家是畸形的。”

这话说的很合情合理,但依旧没谈到重点,不过尼克斯已经可以确定,这个家伙比瑞布斯知道的要多的多的多,“好吧,那么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让王子殿下不得不送命的不行呢?”

“那……可是有很多很多的理由呢,”艾汀·伊祖尼亚的眼睛眯了一下,王之剑本能地察觉到了一丝不太对劲的地方,只是宰相大人的情绪实在太过多变了,要彻底摸清楚对方的心思是个非常有难度的挑战。

“那个名叫使骸的病毒并没有出现,如果你想说那个的话。”王之剑沉声说道,却招来了对方一阵狂笑,“天哪天哪我从未见过这样天真的家伙,你怎么知道它从未出现过呢?”对方的声音突然阴沉了起来,像是想起了极为恶心的东西一样,带着深深的厌恶继续说道,“你三十都不到,怎么可能知道两千年前那个天选之王做过什么?怎么可能知道他付出的代价?所以就如同我前面所说的那样,水晶根本就不是路西斯的圣石,而是一块连接着地狱的石头,死亡在那一头凝视着这个世界,所以……尼克斯·尤里克,你敢和王子殿下一起打破死亡吗?”

这比与诸神为敌听起来还要刺激,王之剑还没能来得及想问清楚自己的疑惑,宰相便站了起来,“时间很晚了,”他举起帽子微微欠了欠身笑道,“临别之前我有个小东西送给你……当然你可以酌情思考它该在什么时候使用,只是就如同所有不包售后物品一样,使用时会发生什么我可不知道,”他手指一弹,一个黑魆魆的小玩意儿就掉进了尼克斯的手心里。

在乍然见到它的时候,王之剑吓了一跳,那几乎和雷吉斯陛下手上的光辉之戒长的一模一样——若不是有几个小细节有所区别,尼克斯几乎以为陛下那从未摘下来过的戒指不明不白地到了尼夫海姆人的手里,“这是什么?”他捏着这个小玩意儿好奇地问道,“作用呢?”

“如果平安无事你可以把它当求婚戒指用,如果出了什么事,你可以试着自己带上去玩玩,当然就像我前面所说的那样,产生的一切后果请你自负,仔细考虑一下吧,在另一个世界里做了救世主的王之剑,在未来的某个时间段里,恐怕无论是你还是他都得面临着在做一次救世主的抉择呢。”艾汀靠在床边朝着尼克斯挥了挥手,“哦对了,我建议你不要浪费隔壁的房间,毕竟那个尼夫海姆人我会立刻带走他的。”

这个人实在是太讨厌了!感觉完全被耍了一通的王之剑憋着一口气将诺克特塞回了床上,他仔细打量了一下小王子的睡颜最终心思沉重地回到了隔壁房间……无论如何有些事情他必须一个人单独仔细地思考一下。

只是尼克斯·尤里克先生完全没有想到,这个应该中了魔法、至始至终不曾醒来的王子却在他轻轻合上门的那一瞬间睁开了眼睛,诺克提斯悄无声息地站了起来,小心翼翼地走到了窗边,艾汀在对面的房顶上笑着朝他挥了挥帽子,留下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笑容再次消失了。

天选之王也好、路西斯的未来继承人也好,诺克特带着点厌恶与自暴自弃地盘膝坐在地上,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之前瑞布斯塞给他的小袋子,如果尼克斯在身边恐怕会一眼认出那是雷吉斯陛下至始至终带在手上的戒指。

“打破死亡还是迎接死亡……吗?”


评论(10)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