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十三

按照破坏力来算的话,史矛革在索伦面前简直不值一提,非要认真比较一下的话,史矛革就像是个只会拿锥子戳坏别人家气球的蠢孩子而索伦则是拿着枪在大街上横扫的疯子。特别当这个疯子手下还有一群和他一样残忍疯狂的人的时候,杀伤力就会成百上千地提升上去。

曾经有一段时间,从罪案史来看的话那真是一段黑暗的过去,索伦做了仅凭人类想象范围内所能做的一切坏事——当然有些是他的手下,有些是他。这个擅长玩弄是非、挑拨人心的家伙手上到底沾了多少人的血,截止至他被捕的那天都无法得到确切的数字,而其中就有埃尔隆德崇敬的养父和瑟兰迪尔的父亲。

从血缘关系认真来计算的话,他俩是极为遥远的血亲,都是一个庞大皇族家庭的末裔,与索伦的祖先有着极深的仇恨,原本这种老掉渣的陈年旧事在现代人看来完全不值一提,除了还能继承爵位的瑟兰迪尔之外,埃尔隆德从来不觉得自己也应该去搞个什么头衔——虽然他的确可以有一个,但索伦的脑回路就是这么地清奇,他执着于过去、期盼世界能奉他为王的妄想让他一次又一次对这个家族中的所有人发起挑战。

那差不多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这两家原本不怎么来往的家庭终于为了同一个敌人而坐到了一起,如果说那次悲剧还能有什么好事的话,那也许就只能将他俩之间的第一次相遇算上才能缓解一下回忆那段往事时的痛苦。

“……我记得索伦应该是被关在沙漠中的监狱里才对。”监狱等级最高、狱警二十四小时巡逻、身上还需要植入电子定位系统、不能接触任何电子产品、不能离开那个狭小的房间一步,这是自从埃尔隆德接手吉尔加拉德——他那受人尊敬的养父所有工作之后费尽心思想到的监禁方法——感谢这该死的法律,居然没有办法直接处死这个作恶多端的家伙——当然现在再回忆一下,索伦的最后一案(那场杀掉吉尔加拉德、欧洛费尔和伊兰迪尔的可怕案子)是在他精心策划之下的,在废除死刑的地方故意为之然后利用法律的空子这才免于一死。

埃尔隆德常常在独自一人之时回忆这段过去,哪怕过去这么多年他依旧无法从那场被距离缓过来,是否利用手头的权利将那个恶魔杀死在狱中曾一度是他内心最大的迷障,而现在这个可怕的名字又一次被甘道夫提了出来。

“是的,他实在监狱里,但不要小看他的势力,它们正在蠢蠢欲动。”甘道夫之所以匆匆赶来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他比埃尔隆德更快一步地拿到了纽约警局缉毒科关于那两个毒贩的资料,其中一个正是博格。

阿佐格的儿子,博格。

“虽然我没有直接证据,但监狱里必定有人被索伦收买了,这么多年里我一直派人监视着他和他那邪恶的部下,他们已经太平了很多年,但现在又开始死灰复燃了。”甘道夫所担心的并不只是索伦,而是当索伦和史矛革——众所周知,后者因为搞垮了孤山集团而变得极为富有——一旦罪恶被金钱再次注入,那么等待着大家的将不是一两个毛贼,而是手持可怕武器的强盗,“索伦的野心绝对没有熄灭,他想要创造一个只有罪恶的国度的构思依旧在缓慢进行,所以绝对不能让他和史矛革接触。”

“但我们不知道史矛革在哪里,他和索伦不同,索伦是我们亲眼看着他被关进监狱的,每个月我都会派人去一次确保他依旧在里面,让岁月和时间一点点消磨掉他的生命,但史矛革,看在上帝的份上,除了那份毒品之外我们一无所知。”

“但他活着。”

两个人彼此对视了一眼,埃尔隆德只觉得太阳穴隐隐作疼,各种纷杂烦乱的心思窜来窜去让他根本没法安心思考,从理智上来说他知道甘道夫说得没错,但从心理上他却没有做好面对仇人的准备,而且这看起来简直就像是命运的安排。

看啊,二十年前他与瑟兰迪尔在意大利相见,而二十年后他的养子——伊兰迪尔的孩子阿拉贡又和瑟兰迪尔的儿子在纽约遇上,这种宛如纺线般错综复杂的关系让埃尔隆德在感叹的同时又对未来产生了一丁点惧怕。

他害怕像是过去一样,子孙相会之时父辈却相继逝去,他并不怕自己死,事实上在二十年前如果没有吉尔加拉德,他说不定也会被索伦一枪命中心脏,他担心的是瑟兰迪尔,如果他死了……让莱格拉斯一个人怎么办?再重复一次,如同欧洛费尔去世时一样可怕的经历吗?

他不敢想下去,却在同时看到了甘道夫那迅速变化的惊愕表情,而当他顺着目光缓缓转过头时,就看到瑟兰迪尔一步步走下楼梯,带着寒气如同一个王者一样缓缓走来。

 


 
评论(9)
热度(44)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