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十二

埃尔隆德并没有直接下去,而是先站在楼梯口稍微听了一会,原本他不过是想知道点前因后果却没想到下面一群人越说越过分。

都灵这一家人对情况好像有一种微妙的误解,他们将莱格拉斯在这件事情里的身份做出了一个非常歪曲的解释并且将昨天那件事情联系到了瑟兰迪尔和所谓的阴谋上——虽然甘道夫试图让他们明白这是没有意义的无稽之谈,但这个家族特有的固执和冲动让他们根本没有办法停下这些明显不合理的想象。

不过这不是埃尔隆德担心的重点,比起下面那群吵吵嚷嚷的人,站在他身后同样听的一清二楚的瑟兰迪尔的心情才更让人担忧,没有人比他更理解瑟兰迪尔对莱格拉斯的珍视程度,而下面那些语言极有可能伤害到他。

好吧,今天看起来是没法善了了,埃尔隆德朝站在自己身后三步开外、气得脸色发白的瑟兰迪尔看了一眼之后有些绝望地想,不过公爵阁下哪怕再怎么生气也依旧信守承诺,他面无表情地朝教授先生身上看了一眼然后毫不犹豫地转身退回到了他俩的房间。

这也许在其他人看来是件好事,但埃尔隆德却凭着直觉不这样认为,暴风雨之前也会有片刻的宁静,更何况君王的怒火有时候比暴风雨的爆发还要可怕,在记忆里他曾经见过一次瑟兰迪尔暴怒的样子,那是在他父亲去世之后没有多久,落井下石的敌人、另有所图的顾问们同时对当时几乎摇摇欲坠的家族发起了攻击,年轻的、刚刚继承爵位的族长就和刚才一样先是脸色发白最后却绽开了极为艳丽的笑容,那种带有极强侵略性的嗜血微笑在接下来成为了对方可能一生都无法忘记的梦魇。

如果可以的话,埃尔隆德不希望自己家成为一个战场,但现在如果再不制止这些先生们的胡言乱语,那说不定真有人会把命丢在这里。

“先生们,我希望你们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辞,那个年轻人什么事都没做不应该被你们这么恶意揣测。”他慢慢走下楼,就看到林迪尔一脸总算解脱了的得救表情,好吧甘道夫也是这样,显然他俩都快要被这群先生们的神逻辑给弄晕了。

“那么……他进局子了不是吗?”这群先生们中的一个——埃尔隆德没法分清楚那是谁——带着点恶意的笑容说道,“天晓得那个家伙对警察局做了什么,说不定他塞了很多钱才把他儿子保释出来,哈哈哈伟大的瑟兰迪尔的儿子居然是个毒贩!”

“先生,我很郑重地提醒你,昨天我也在现场,如果你要是再这么没有礼帽地擅自揣测下去我只能请你离开我家了。”埃尔隆德很少这样凶巴巴地对着客人,甘道夫忍不住朝他看了一眼,作为一个年长者、同时也是教授先生的挚友,司法部长先生也有着相当不俗的观察力,虽然和林迪尔一样对埃尔隆德的情人到底是谁略带好奇——毕竟不止林迪尔一个人看到了那双鞋——但他依旧非常好的压抑住了自己内心的好奇,将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对付这群姓都灵的先生们身上。

“埃尔隆德,我想不用我介绍了。”他慢悠悠地走到教授先生面前,身体一转就将那出言不逊的矮个子先生挡在了后面,这种极为有力的动作很好地缓冲了双方之间的矛盾,总算是勉强将局势稳定了下来,“你和我一样都知道,那是孤山集团的东西。”

“是的,我知道。”埃尔隆德对此并没有什么疑惑的地方,“但这件事情已经交给警察了不是吗?这是缉毒组的事情,自然应该由他们负责。”况且找到毒贩也未必等于找到了史矛革,看在上帝的份上,自从孤山这件事后他销声匿迹最起码已经有十五年了,到底是否活着还是个未知数,况且即使史矛革活着并且将那个配方作为毒品进行贩售也不代表昨天冤枉了莱格拉斯的人就是他的手下,这原本就是不成逻辑的推理。

“那是索伦的手下,”甘道夫突然说道,这个名字让埃尔隆德的表情一下子凝重起来,索伦对于他而言几乎是如同噩梦一样的存在。

也是瑟兰迪尔的噩梦。


 
评论(4)
热度(54)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