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十四

甘道夫·米斯兰达先生从来没有想过会遇上这样的场面,他知道埃尔隆德有个恋人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在美丽的凯勒布里安去世之后,他的这个老友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无法从悲痛中走出来,作为他的挚友,甘道夫当然曾经想过让埃尔隆德去好好谈一场恋爱,所以在发现他有了一个秘密恋人之后也并没有对此有什么疑问,哪怕在十几分钟之前他才发现埃尔隆德的恋人可能性别为男,但他依旧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直到瑟兰迪尔走了下来。

居然是瑟兰迪尔?!

当然并不是说瑟兰迪尔不好,而是在甘道夫的记忆中他和埃尔隆德的性格南辕北辙,除了彼此之间都喜欢清静之外好像没有其他地方有共同语言了。

是了!整件事情差不多就能说得通了,甘道夫突然一下子恍然大悟起来,在前天晚上莱格拉斯出事的时候他就接到了瑟兰迪尔的电话——这很正常,任何一个远在几千公里之外的父亲发现儿子遇上了这种事情都会急不可耐地找所有能够帮忙的人,但瑟兰迪尔在提到谁会亲自去的时候却反而含含糊糊起来——他当时以为公爵可能有一批私下的势力见不得光,而现在仔细想一想的话,这种只需要出动秘书就能完成的保释,埃尔隆德居然会在收到消息后从床上立刻起来亲自去了一次……这段感情宛若隐藏在冰封湖面下的潺潺流水一样细密无声,却在冰消雪融之时让所有人觉得理所当然。

而在埃尔隆德看来,瑟兰迪尔这一路走来的样子仿佛就和二十多年前他俩相遇时的情节微妙地吻合在了一起。

十六岁在父亲溺爱下意气风发的年轻公爵继承人与十八岁的自己。

三十六岁已经掌握大权了他与三十八岁的自己。

时光在这一刻仿佛重叠在了一起,二十年前那些或许因为岁月而变得有些淡漠的回忆重新鲜活地在埃尔隆德眼前跳动起来,他伸出手就和当年一样看着瑟兰迪尔,好像完全忘记了周围还有一群人似的、仿佛自己还在当年欧洛费尔那华美的城堡中,一个王子看着另一个王子的驾临。

而现在是一个国王看着另一个国王。

但哪怕身份已有变化、岁月让彼此之间的面容都带上了点风霜,但当时的心却和现在的心没有差别。

“瑟兰迪尔。”他带着点感叹叫着对方的名字,站在楼梯口的公爵先生也适时地朝他看了一眼,气氛很好,但显然索林对这一幕相当不满,他从甘道夫身后走出来,毫不犹豫地插在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之间,然后用一种带着仇恨和蔑视的表情看向他的敌人——在这位先生看来,无论是谁只要买了孤山集团的股票就都是他的敌人。

“看看这是谁,”旖旎的气氛瞬间消散,瑟兰迪尔宛如刀子一般的目光在索林身上划拉了两下,然后不屑一顾地笑了一下,“原来是你。”他慢吞吞地走到埃尔隆德身边朝甘道夫看了一眼。

这显然不是个欢迎的表情,当然司法部长先生也立刻领悟到了自己今天这个时间点来是多么的不合适,他略带歉意地朝这两位先生笑了一笑就发现有人试图把自己推开,“好了先生们,请冷静下来,我想我在一路来的时候已经和你们说得非常清楚了,毒品的事情和瑟兰迪尔先生还有他的儿子毫无关系,我们现在要讨论的是史矛革,不是毒品!”

“史矛革?呵,以这个家伙唯利是图的样子,史矛革绝对就在他那里,谁不知道他们这个家族背地里的那些破事儿?!”那群吵吵嚷嚷的都灵家族成员里有一个跳了出来,但瑟兰迪尔对这种指控充耳不闻,他的目光在人群里游离了一会就发现娶走了他那能干的女秘书的奇力和他那同胞兄弟菲力一直躲在角落里至始至终保持着沉默,甚至在他发现瑟兰迪尔在朝他看的时候露出了一丝笑容。

这点还不错,陶瑞尔总算没有完全瞎了眼。公爵大人暗暗想到,和埃尔隆德不同,在他发现索林一家出现在这里的时候他几乎已经可以确认对方想要干什么。当配方重新出现,就意味着孤山集团的活路出现了,只要逮捕了史矛革重新找回配方,将中间足以让药品变成毒品的化学公式换掉,那么那就是一份能够一本万利的新型癌症配方,再加上合适的炒作和宣传足以让孤山集团重整旗鼓,甚至远远超过当年。这样换算一下,那么在瑟兰迪尔手中的那百分之四十的股份就会变得价值连城——虽然当年他入手时并不单单是因为预见到了可能会有的翻转,但现在看来这个结果相当不错。

“我对史矛革没有什么兴趣,米斯兰达先生。”瑟兰迪尔在一片吵吵嚷嚷声中终于开腔了,他的声音里挟带着一丝怒气,显然就如同传闻中一样不好招惹,“如果索伦真的从那个地方逃了出来请务必告诉我,我很乐意亲手拧断他的脖子,至于他俩是否会联手一事,我想警察局肯定会调查清楚不是吗?而作为普通市民,无论是谁都没有办法完全地插手这件事。”他说着意有所至地朝埃尔隆德那边看了一眼,“至于莱格拉斯,请你放心,虽然我一向认为年轻人应该多出去走走才能开阔眼界,但显然经过昨天晚上的不幸之后,他很长一段时间应该都会觉得家庭才是更为温暖的。”

在甘道夫还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意大利的公爵伸出手止住对方继续说话的势头,“就这样先生,史矛革的事情自有警方去决定,我想作为司法部长的你绝对有权利去催促他们尽快办案,至于敢于栽赃陷害我儿子的人,我只能说这个世界神总是无比公正的,所以你不觉得,这里好像太吵闹了吗?”

这一连串夹枪带棒的冷嘲热讽和隐隐约约透露出来的讯息让甘道夫确定了一点。

这位公爵先生显然如同传言中的一样,非常不好招惹。

 


===============================

爹的意思翻译过来差不多就是“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胆子这么大敢坑我儿子的。另一个世界见吧!ヾ( ̄▽ ̄)Bye~Bye~”

 
评论(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