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五分钟 20

洛基原本以为自己看到了傻瓜的极致——毕竟没有几个人会想出来这种处理方式,但让他震惊的是,索尔这异想天开的主意居然得到了回应。

“哦,很好,那接下来呢?我们该去哪里?这么多子民怎么去这种问题你想过吗?”奥丁面不改色地提出了一堆问题,颇有一种你提了个很好的想法让我们仔细讨论一下就照着办吧的架势。

不不不等等别闹,可怜的小王子目瞪口呆地站在边上,第一次觉得毫无血缘关系看起来也挺好的,至少在这种父子一起智障的情况下他还能维持清醒、正常的认知。

“这和不战而降有什么区别?”他终于憋不住叫了起来,“天哪我们打都没打一下就想着跑吗?”看在九界诸神的份上这可是洛基非常难得表现出勇敢、坚定不屈这种精神的时刻,可能是因为他斗争的觉悟过于明显,奥丁居然也投给了他一个赞许的目光——这可是千年难得一见的场景,要不是洛基此时此刻还处在暴躁状态下的话他恐怕会很认真地回给他父亲一样昂首挺胸、器宇轩昂的表态。

“可我们没赢,至少那个我没赢。”索尔有些委屈,他会这么想并不是无的放矢也并不是胆小怕事,而是另一个索尔……那个他不太乐意承认的未来的他在现在时态的自己身体里留下的刻印让他无法控制去想象、去回忆、去思考。

那绚丽的大爆炸——若不是阿斯加德被毁的话,以索尔的性格恐怕会因为那夺目的光辉而笑出声来,还有他的挚友、他的子民和满地的鲜血。的确他没见过海拉,没有正面与冥界的女神有过较量,但那个索尔却品尝过一切苦涩和纠结。

若没有阿斯加德是不是意味着手里的锤子不会被毁掉、是不是意味着日后在面对那紫色的庞然大物时更有把握、是不是意味着日后洛基不会死。

现在的索尔不知道。

未来的索尔也不知道。

两个不同时态的雷神几乎同时陷入了这样的沉思,只是比起未来的那个,现在进行时态的这位至少有一点非常幸运。

洛基还在。

母亲还在。

父亲也依旧如是。

“你真是疯了!”他的思考还未能继续下去就被洛基愤愤不平的声音所打断,恶作剧之神几乎是瞪圆了眼睛(如同一只炸了毛的猫似的,哦当然这点不能让洛基知道)站在自己面前,“我不允许、我也无法想象,雷神索尔在没有和那人正面交手的情况下不战而退,你还是你吗?索尔!回答我!”

 
评论
热度(104)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