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zero][帝韦伯]玻璃舰队(都忘记是第几章的更新)

前文我也是今天早上才重新复习了一遍

顺便,菠菜田是个好地方,这个按照AO3的格式、36的规矩、比LOFTER搜索方便还能屏蔽TAG的新论坛真的很不错

全文地址:https://www.spinates.com/post/650<——以后更新也放那里

=======================================

“这个并不难,做个全身扫描的话应该能发现点东西——哪怕隐藏得再好,用脑部扫描仪的话可以将神经系统清晰显像,如果真的有电子设备,它必定和人体的生理结构有所区别,应该是能够分辨出来的。”卫宫切嗣朝所有人看了一眼,在几分钟前那场几乎可以让全舰抚摸的变故中,言峰绮礼和他之所以能够安然无恙很大程度是因为他俩当时正在无菌室里,在这个人手极度缺乏的舰艇上,有个自告奋勇要来帮忙的神父——哪怕他性格方面很有问题,但工作方面却无可指摘。

当然也因为无菌室对于空气的严格标准,莱斯先生所释放的某种物体,无论是药物还是微型电子控制系统都没有办法穿过这个有着自我净化功能的房间——这才让整艘船上有这么两个人还具有基本的行动能力——而更让人感到幸运的是,为了防备雨生龙之介可能会采取的电子化攻击,他们提前向伊斯坎达尔方面搞来了一台振动仪——微量的电子脉冲哪怕不能破坏细小到足以植入人体神经系统的电子设备也足够让它们与雨生龙之介的飞船失去联系。

大部分人被卫宫切嗣带走了——医生要求对每个人进行身体检查,只有完成扫描确定并没有被雨生博士那些细小致命的玩意儿寄生才能再次投入工作,而韦伯并没有跟上去,他朝着怔怔坐在椅子上的艾尔梅洛伊先生看过去,在犹豫再三之后再次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那个……是什么?”他知道自己在这个问题上颇有些不依不饶,但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他并不想对任何事情一无所知,无论是肯尼斯·艾尔梅洛伊先生从一开始就有的欲言又止到伊斯坎达尔对自己的另眼相看——看在老天的份上,他并不觉得自己优秀到足以让大帝看中的地步,“你希望我转交给伊斯坎达尔先生东西到底是什么?”

“和你没有关系。”肯尼斯的表情看起来郁郁寡欢,从出发到现在他的情绪波动变化实在过于激烈,以至于不过短短几天时间就形容憔悴了很多,“这和你没有任何关系,韦伯·维尔维特,作为我的部下你只要完成我的命令就可以了,当然……你也完全可以去听伊斯坎达尔的指挥,毕竟他很欣赏你而你也很喜欢他。”年轻的上校先生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说这句话时带着多深的妒意,事实上他自己也觉得这个想法是极为可笑的。

这个十九岁的年轻人没什么太大的才干、只是非常普通平凡的人,与受过精英教育的自己不同,在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出挑,但偏偏是这样一个人却成为了他与伊斯坎达尔谈判之间最为关键的人物——甚至可能会影响接下来的所有局面。

只要一想到这里,肯尼斯就没有办法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哪怕他知道眼前这个年轻人对接下来的事情一无所知、哪怕他知道这不过是一个后备计划,只要自己活着,这个方案就永远都不可能执行,但身为贵族的他却依旧不自觉地对眼前这个小子表达了内心最深处的某种恶意。

但理智很快就让他再次克制住了一切想要喷泄而出的怒火,在深深吸了一口气之后,他郑重其事地说道,“韦伯·维尔维特先生,接下来的这段话我是以舰长的身份对你个人下达的命令,在接下来无论发生任何情况,请你原则上将这个命令放在第一位执行。”

这是非常少见的情况,韦伯张大了嘴一时半会竟一时不知如何反应是好,这种应该立刻敬礼接受命令的状态却因为艾尔梅洛伊先生那太过糟糕的脸色,而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还不立刻敬礼你要磨磨蹭蹭到什么时候蠢货?”肯尼斯大喝一声,成功看到对方哆嗦了一下之后立刻挺直腰板敬礼的样子。

“听着……”他在无人察觉之处紧紧握住了拳头,“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考虑到我方在帝国军那边应该已然成为了背叛者,卿必须牢记,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碰到任何危险,以保全自己为第一目的,明白了吗?”

“啊?”

“我不接受任何反驳意见,听着,小子,虽然你这个家伙笨的要命,当年在学校里连论文都写得磕磕碰碰,但作为这艘舰艇上最年轻的人,你必须活下去。”肯尼斯慢慢放松下来,整个人陷在了指挥席上,他半侧的脸颊隐藏在阴影处让韦伯压根没有办法分辨出对方的真实心情,“这,权当是,我作为老师给你这个倒霉学生唯一一点帮助了,不过小子你要给我记住,如果你我平安回到帝都,考虑到你这一路上数次忤逆我的命令,你就等着这一辈子升不了官吧。”

 

 


评论(10)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