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harry/eggsy]炼金术 章六

和基友至少每天都能聊出2-3个长文梗,可惜我有脑洞无手速。

我很想看HE的闻香识美人梗啊!!我想看蛋蛋照顾哈利叔叔!!!!!!

---------------------------------------------------------------------

PS.蛋蛋所说的论文参考了科林本人参与发表的那篇,多可怕啊,奥斯卡影帝的生物学论文,还是脑电波那派的……文科生继续doge脸


艾格西拖着行李箱走在路上,他很认真地想了一下自己今天晚上应该何去何从,在剔除了公园过夜这种不靠谱的想法之后,他突然想到自己完全可以回家,是的,那个就在哈利家隔壁,他完全可以在吃完晚餐之后偷偷摸摸地从楼顶悄无声息地潜入到哈利的家,然后喝一杯他精心调制的马提尼——虽然到目前为止在调酒方面他暂时还无法出师,但他相信迟早有一天他会做一杯让哈利赞不绝口的酒。

这绝对是个精妙绝伦的主意,年轻人甚至忍不住开始幻想起当哈利发现自己侵入时拿着枪却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但下一秒就有人叫住了他。

“哈特先生?艾格西·哈特先生?”

艾格西转过头,发现从后面匆匆赶来的是个他从未见过的年轻人,说实话,他那幅穿着打扮相当古怪,那种毫无审美的黑框眼镜架在鼻子上,脑袋上顶着个如同印度人一样的大包,身上那件褐色夹杂着翠绿色条纹的大袍子又像是阿拉伯人的风格,不过从他面部轮廓来看却绝对是实打实的欧洲人。显然对方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装扮的怪异之处,反而非常热情地冲过来一把抓住了他的手,“你是艾格西·哈特先生吧?”

“……是的,你是哪位?”哈特是自己这次任务用的假名,对方这么称呼自己倒是让年轻的特工先生忍不住眯了眯眼睛,他装作不经意地再朝对方身上打量了两眼就看到了眼前这位先生手腕上吊着一串蒜瓣——这真是个让人意想不到的装饰品,考虑到这个东西的保鲜度和它平时所散发出的味道,艾格西很难讲眼前这位先生和正常人类划上等号。

“抱歉,”对方看起来也发现了身上这配饰的怪异之处,在迅速收回手之后给了艾格西一个略带点尴尬的笑容,“抱歉,不过刚才你参加的那场入学考试,我已经看过你的试卷了,特别是生物学的部分,我觉得有几个问题回答的非常可圈可点,所以虽然考试成绩没有出来我也暂时无权就录取与否给你回复,但你是不是愿意留下个邮箱什么的,可以让我和你就你的观点继续聊几句?”

我的观点?艾格西这才想起来在刚才的考试中,生物学的大部分自述内容差不多都是哈利过去的论文提纲——关于这部分他完全是靠着毅力将它们死记硬背下来的,几乎又看没有懂,或者说得更详细一点,是所有词他都能念出来但组合在一起却硬是不知道什么意思,但他绝对不会在这个看着就非常可疑的先生面前露出马脚,表现得就如同所有学霸一样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当然他没有忘记在这时候按一下眼镜框,将眼前的一切统统记录下来)。

“当然可以,事实上这个看法很早以前就有,我曾经看到过一篇论文,那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在生物学上人类的脑电波是可以被探测出来的,虽然考虑到人类从小到大性格上的变化,我认为用某种手段是可以测量出对方未来的成就的。”——这话是哈利把论文交给他时说的,当然作为论文的原作者,哈利也忍不住补充过这种问题在某方面的不严谨,比如人类性格可能会因为外在原因而突然发生变化等等等等,不过在现在,只要能忽悠住对方就好。

而事实上,此时此刻,这个论文的作者,哈利·哈特先生正站在艾格西的身后,距离这个年轻人不足五步。老牌特工先生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然后悄无声息地走上前去,“下午好,两位先生,虽然我很高兴看到你这么热情地讨论学术问题,但我不得不赶来提醒你,艾格西你忘记带钱包了。”这个语气平淡地就好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但年轻的特工先生却依旧从对方眼睛深处看到了一丁点笑意,好吧,承认吧哈利,你根本就觉得这件事情很有趣对吧!艾格西一边带着点愤愤不平地哼了一声一边又忍不住对哈利特地赶来这点暗自窃喜,他很满足这种感觉,哪怕哈利嘴上并不承认,但这位比他年长接近三十岁的绅士其实拿自己并没有太多办法,这也早就了在两人相处中艾格西往往更能影响到哈利的情绪,当然如果能够继续再接再厉,达成某种年轻人所盼望的关系的话那就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哦,抱歉,我是哈利·哈特……是这个年轻人的……”在说到关系的时候,老绅士忍不住噎了一下,在整个潜伏过程中,kingsman只对艾格西的身份做了细致的调整,在那份简历上哈利与艾格西之间并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不是洛克茜今天的恶作剧他也绝对不会出现在这里,不过没有关系,也许是这个年轻人与他穿衣风格的一致,对方显然脑补出了极为靠谱且让人信服的关系。

“你好,你是艾格西的父亲是吧,实在抱歉,在乍然一听到你的名字的时候,我下意识地差点接上了另一个姓氏,”那打扮古怪的先生轻轻咳嗽了一声,带着点羞涩看向眼前两位,“忘了自我介绍,我是奇洛教授,副教授……如果年轻的哈特先生顺利通过考试的话,我们应该会有很多见面的机会,很抱歉我以这种穿着和你们见面,今天早上我们在排练一个小型话剧,我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被拉去做监考了。”

“……哦,事实上在乍然一听到你的名字的时候,我也下意识地朝你的脑袋多看了两眼。”哈利眨了眨眼睛,矜持而有礼地伸出了手。

这段短暂的见面最终以哈利的出现宣告终结,年长的绅士带着他那突然被认领的儿子走向公园斜对面的停车场,在清净无人的小道上他朝艾格西看了一眼,“有什么感想吗?”

“唔……哈利·波特和魔法石?”

 他俩对视了一眼,突然笑了起来,“梅林,查一查我们那位黑魔法防御术老师的底,看看他的脑袋后面会不会有个伏地魔。”





评论(6)
热度(38)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