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说说

这两年,因为CP不和等原因导致的举报事件频繁发生。

首先我们明确几个重要观点:

1、作者有创作的权利,读者有看的不爽开骂的权利,当然作者也有回嘴的权利、读者也有做长微博长条PPT去喷的权利;

2、只要不是抄袭、改文、支持ltp;贩毒等违法行为、洗白侵略、出本子骗钱等重大问题,没有必要上纲上线。

3、二次元的事情归二次元,除非扯上金钱问题

4、所有本着掐CP精神去掐作者三次元的都是垃圾无误

此时我不得不扯一下几年前全职的某个举报事件,虽然同为体系内的小吃瓜群众我依旧对那件事情存有疑惑,但由此引发出来的事情非常值得深思,我们——无论是作者还是读者——如果只是单纯的因为CP不和、观点不和、喜好不和的简单缘故去举报、去骚扰他人三次元生活,这种行为和文字狱有何区别?这种做法和红卫兵有什么区别?

现在的局势对于同人、对于原创已经非常恶劣了,稍微注意一下新闻应该能够发现,整个文化在紧缩,大家为了抗争不成为带头巾的人花了多少努力,请不要因为仅仅只是因为“我讨厌这个CP”这种幼稚可笑的理由招来外界对二次元创作文化更大的伤害。

请在点下举报这个按钮的时候,先想想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评论(16)
热度(44)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