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温柔地捕捉人类的方法(喻队生贺

喻队生日快乐!!

喻队生日快乐!!

喻队生日快乐!!!!!!!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于是,贺文送上


这是温柔的捕捉龙的方法的反方向衍伸脑洞

当喻文州是龙、黄少天是人类的时候故事会怎么进行

(黄少对真实的龙的了解约等于零设定请注意)

以上能接受的请继续

===============个人认为本文还能名为《论正确的屠龙方式》===============

喻文州垂下头看着挡住自己去路的人类,那还不到自己膝盖的人类举着剑站在自己面前,虽然看得出对方竭尽全力想要抬头看清自己,但巨大的身高差距让这个动作完成起来变得非常困难。

黄少天现在其实非常紧张,只要是武者都对屠龙存着几分梦想,打到恶龙、得到龙的宝物、然后迎娶公主——这种从小到大都快要说烂了的童话故事依旧影响着每个拿起剑的男人,他也并不例外,虽然他对龙的宝藏、迎娶公主都没有兴趣,但黄少天作为荣耀大陆上最优秀的剑士也无法抗拒屠龙的荣誉。

但……这条龙感觉有点不太对啊。

眼前这条蓝龙是一直以来都盘踞在山上的住客,它和一般童话里的恶龙完全不同,是一条脾气很好、据说会经常给过路者指路的好龙,黄少天会找上它的理由完全是因为这是离他最近的一条龙,仅此而已。

可是这龙也未免太大了吧?!

他向后退了几步再次朝上看去,那几乎遮住太阳的龙身根本就看不清楚龙的面目,只能看到它那覆盖着全身的细密的蓝色鳞片,如同宝石一样耀眼和坚硬。

以黄少天的剑术要破开龙的防御并不困难,做为当世的剑圣他对自己的剑术有着绝对的信心,但这条龙肯不肯和自己打一架好像才是计划中最为困难的一步。

蓝龙看起来好像很有智慧,绝对不像是话本故事里那种只会抬头喷火甩尾巴抬爪子抓来抓去的龙那样愚蠢,它歪着头迟迟不做攻击的样子让年轻的剑圣有些忐忑不安,他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如同决斗一样先自报家门还是应该直接挥剑看上去才是比较正确的屠龙方法。

“请问有什么事吗?”喻文州歪着头看了地上那小小的人类一眼,那个人类手里的剑非常好,绝对可以媲美自己洞穴里的珍藏,身上的气势和散发出来的力量也都是大陆最为顶尖的,不过他这样冲着自己拔剑到底是要准备做什么呢?“你迷路了?”

“什么!你居然会说话!天哪从来都没告诉我龙居然是会说话的,啊呀怎么办龙说话了那我到底要不要动手啊!会说话怎么回事儿太奇怪了和书里说的完全一模不一样啊!”黄少天又退了两步,表情震惊地看着眼前这条巨龙,就在他还没仔细考虑好是否应该把眼前这个大型生物当成智慧生物看待的时候,龙那边发生了变化。

可能是考虑到视野不便的关系,蓝龙非常顺理成章地化成了人形,那与人类几乎没有差别的样子让黄少天再次哀嚎了一声,“天哪!人!!怎么会是人呢!说好了这里有一条蓝龙的怎么又变成人了!”他手中剑一甩直指眼前这个不明生物的脖子——好吧被话本小说荼毒多年的年轻剑圣已经不准备继续思考下去了——“你到底是人是龙?是龙就和我打一场是人……那就当我没来过。”

他现在这个样子完全没有剑圣的样子,那以往几乎可以在大陆上横着走的气势也因为看到龙变成人而瞬间消失——当然这并不是恐惧而是有些不知所措,如果说屠龙是代表着勇敢,那无意义的杀戮就意味着愚蠢和对剑的不诚实,黄少天是个很诚实的人,他能有现在的成就也完全是因为这个,在看到蓝龙变身的那一瞬间,他原本有的那么一丁点战意早就已经消失了,但同时对于龙的好奇心也瞬间增加了许多。

不得不承认眼前这条龙变成人类之后长得很好看,那一身深蓝色点缀着点点金色的法师长袍和他那头棕色的头发非常搭配,好吧黄少天承认自己看呆了那么一下——对于一个久经沙场的战士而言这点非常不应该,但他很快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眼前这个或许会成为与自己一战的对手的龙/人其实也兴致盎然地看着自己,并没有丝毫要动手的意思。

喻文州打量着眼前的年轻剑士,人类朝气蓬勃的样子总是很容易让龙联想起冉冉升起的朝阳,他微微一笑看向对方,“如果你要屠龙的话,我倒是知道一条符合你要求的巨大蜥蜴,”他指着山的另一边,“那边有一条特别特别暴躁的红龙,很符合你的要求,如果要说它做过什么的话,一个月前差点淹没了小镇的泥石流就是它的手笔。”

黄少天眼前一亮,他完全被这条蓝龙的叙说深深吸引住了,那条红龙才符合屠龙的所有要求,邪恶的龙、勇敢的战士什么的简直就是为自己贴身打造的任务,只是这片山脉出乎意料的大,他虽然曾经来过这里,但也从未深入过腹地,在没有地图的情况下难道光靠方向就能前进吗?

“如果不介意的话,”喻文州笑着上前一步,一下子就站在了年轻剑士的身边,“我可以帮你指路,只是不知道你叫什么?”

“诶,真的可以指路吗?哎居然这么好!话说它不是你的同族吗?指路没有关系吗?我是要去屠龙诶你明不明白,不过看着你这个样子我总觉得刚才那条蓝龙就好像是做梦一样,啊!你真是个温柔的好人,不对是好龙,我叫黄少天你呢你叫什么?有名字吗?需要我给你取一个吗?”

“我叫喻文州,不认识路的话我可以带你去啊,那里我还是挺熟的,至于同族之类的,我是不怎么在意的。”那不过就是个长得有点过大的沙罗曼蛇而已,不准备将这个消息说出来的蓝龙冲着身边年轻剑士再次温柔地笑了一下。




评论(14)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