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吉莱]间奏 1(巨大无比的坑慎入

他披着黑色的教士服站在走廊的另一端默默注视着天空。 
震耳欲聋的钟声在不久前响彻整个罗马的天空,教皇驾崩可能让其他人悲痛万分,但却没有办法动摇他的心。 
“奥贝斯坦司铎就好像没有感情的雕像一样,”这种窃窃私语的低声评论一直以来出现在梵蒂冈的各个角落,他对这种话就如同对那群人一样根本不感兴趣,这个虽然年轻但却已经有几丝白发的助祭大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一个绝对虔诚且有着严重洁癖的男人。 
与这个罗马、与这个梵蒂冈看起来是这样地格格不入。 
英诺森八世去世不到两个小时,红衣主教们正在一个接一个进入议事厅,作为司铎的他也将进入议事厅,直到新教皇诞生。这可能会华妃非常漫长的时间,考虑到八世陛下曾经做过的事情,这一次的教皇选举恐怕也会有同样的问题。 
这个年轻人微微闭上眼睛,将所有候选者的名字在脑子里过滤了一边,他们的品性已经不再这个司铎的思考范围内,谁更有钱、谁与谁有联姻,在各种错综复杂的人际网下面可能还存在着流言、毒药和刺杀,这些在梵蒂冈并不罕见,事实上奥贝斯坦可以轻而易举地列举出近50年来死于各种“意外”的有头有脸的大人们的名字。 
窗户和门关上的声音由远及近,光线一点点从明亮的走廊上消失,他的视线因为光亮的变化而变得模糊起来。 
这天是冬日的最后一个周末,距离教皇的诞生还有40天。

圣光所照耀下的神圣之地现在早已经变成了黑暗且充满了魔鬼诅咒的地方,明明应该是最接近神所在的教皇居所在金钱和各种利诱下燃烧着一阵又一阵的狼烟。 
在现在这个时代教皇选举所牵涉到的无关信仰,只有金钱和美色。在被圈在这里的漫长的四十天中,有两名红衣主教离开了人世,他们真正的死因到底是什么,没有任何人关注,在奥贝斯坦眼里这里的所有人和外面农人的牲口并没有区别,同样被圈禁、同样没有思维,所知道的只有吃喝,唯一改变的就只是因为红衣主教人数不足而被突然赐予的红色袍子。 
这种代表着基督耶稣鲜血的红色衣服穿在奥贝斯坦身上,愈发将这个年轻人的脸色衬托地格外苍白。对于这种恩宠,他并没有向任何人表示谢意,无论到底是哪一位红衣主教将他提名上来,无非只是为了多一张选票、多一个靶子罢了。 
天空上鸽子到处飞来飞去,传递着的是需要多少钱才能收买下一个红衣主教的讯息,奥贝斯坦不用看也能清楚地知道这里面必定有那么一两只带着关于他的消息。只是与其他所有红衣主教所追求的不同,他所希望的并不是金钱并不是女人,而是真正的王的降临。 
如同主基督耶稣一样,降临在人间,用双手拯救人类的王。 
不是这里的任何一个红衣主教也不是任何一个枢机主教,奥贝斯坦需要的是可以将这里所有腐臭之气焚烧殆尽的王。 
黑色的狼烟终于在罗马上空燃烧起来,终于在金钱和种种诺言之下,梵蒂冈诞生了最为邪恶的教皇,罗德里戈·波吉亚就如同地狱里的魔鬼一样手持着金币从地狱爬上了神的至高宝座。 
而在这漫长的40天里,奥贝斯坦遇上了足以改变他一生的人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