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温柔的捕捉龙的方法 中9

如果让喻文州来形容的话,他在魏琛那座法师塔里的几年基本就像是在做解密游戏,法神恶趣味地在塔里布下重重陷阱。喻文州的学习过程基本上就在阅读魏琛的笔记、踩中陷阱、从陷阱中出来继续阅读笔记中度过,这座几乎可以成为集合世上所有魔法陷阱的法师塔在带给喻文州的不光是法神的传承、观察细微事物的眼力还留下了各种谜团。

在魏琛留下的那些书信里,哪怕是反复观看也无法找到更多有关寄信人身份的线索,暗语数字和符号也并不像是炼金术或者占星术之类,喻文州在研究了一段时间之后只能推断这是魏琛和对方联系的专用暗号,如果不是熟知他俩的联络方式,应该是无法轻易破解信件的。但最后那个日期和地点却显然是留给后来之人的。

在这个年轻的死灵法师看来,自己在当时着实没有什么可以利用的价值,和其他人一样平凡,和其他刚刚入门的法师一样普通,连第一个学会的魔法都应该是同样的小火球,如果实在要说与其他人的差别的话,可能只有喻文州施法速度要比其他人略慢了这一点了。

当时这样平凡普通的自己居然会得到这样一个讯息,哪怕是将它看做找到魏琛的重要线索,喻文州也至始至终在疑惑这一点,并且当他发现出现在这个地点、这个时间的是自己可能见到的东西居然是一条龙的时候,兴奋和怀疑同时升到了顶点。

他是个极为理智的人,行事素来冷静自持,哪怕是在当年刚刚修习魔法的时候发现自己手速略慢,哪怕刚开始看不出来但长此以往必定会是隐患的情况下也没有能让他动摇成为魔法师的决心,但普通人的运气绝对不应该包括遇上一条龙、并且和一条龙结伴而行这一条,而黄少天显然是不太清楚魏琛过去和他现在在哪里的。

没错,这条黄金龙实在是太小了。

而魏琛又成名太早。

法神先生在六百年前就已经纵横荣耀大陆,虽然现在喻文州知道斗神叶秋等于黑龙叶修,但在当年这个几乎能与斗神打成平手的男人确是活生生的人类,他创造了一个职业体系并且是这个体系中目前仅知的唯一一个将自己变成死灵又变回人类从而突破生死界限的魔法师。

黄金龙所知道的其实也就仅止于此罢了,作为一条只有一百零三岁的龙,显然龙谷里的那群长辈并不准备将太多的故事告诉他,更倾向于让黄少天在旅行中知道一切,当然这个的好处是龙能够更为贴近人类、并且在一定程度上以人的想法去思维,但另一方面它有时候的天真反而会因为它是龙而带来极大的麻烦。

龙的存在本身就代表了力量和财富,想要得到龙的也绝对不只是梦想做龙骑士的人,想要屠龙的、妄图对龙进行挑战的、想要把龙变成自己奴仆的甚至想要杀掉龙将身上所有东西炼成魔药的,等等等等,一旦黄少天是龙、是一条黄金龙的消息走漏出去,那么迎接他和少天的将是无止尽的追杀。

明明应该知道这种情况却还是留下这样留言的魏琛到底在想什么,喻文州思考了很久都没有办法明白,不过在现在看来无论前途如何都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自己是绝对不会放开黄少天的手的。

“所以,为了接下来尽快赶路,你也不想一天到晚身后跟着一群赏金猎人吧,我们要找个地方稍微躲一躲。”喻文州说着,朝四周看了看,果然在斜对角的小巷前面挂着一块相当眼熟的冒险者公会的牌子,“得换个身份,改头换面一翻才不至于让那群家伙追上。”

“诶一定要这么麻烦吗?文州文州什么叫改头换面?是带个斗篷还是带个假发?先申明啊我可不穿女装!你不知道以前叶修带过女装到龙谷,被好几条龙一起喷了,不过叶修真的好强的,居然一点事儿都没有就这样又走了。”黄少天一边叽里呱啦的说着龙谷中的小故事一边跟在喻文州身后,龙的头稍微地往周围赚了一点,目光就停留在一个撑着伞的黑衣男人身上。

如果这个时候仔细去观察,就能发现黄少天的瞳孔突然间收缩成了一条金色的细纹,龙的威压也在不知不觉间冒了出来,不过这也就只是一瞬间的变化罢了,喻文州甚至没有感觉到自己身后发生了这样一段小小的插曲,就被黄少天扑了个正着,“文州文州换名字你准备叫什么啊!”


 
评论
热度(86)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