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喻黄]温柔的捕捉龙的方法 中8

这种旅程是黄少天从未有过的经历,在彻底离开龙谷范围之后,他所见到的所有景色都与他所知道的完全不同,路边各种颜色的细小花朵、树上味道很奇妙的果子、人类的城镇和田地,甚至人与人的交流都让这条龙感到非常有趣。马背上虽然没有多少可以活动的地方,但龙先生依旧利用这段极为有限的空间活的极为精彩。他上蹿下跳地试图在这一狭小的空间里玩出花样来,但很快就被喻文州一把压制住了。

这倒是个历史性的场面——虽然马背上的一人一龙对此都毫无自觉,但依旧足以在史书上好好记录一笔。

“再敢站在马背上的话我就下马你一个人前进哦!”微笑着用温柔语调说出这番话的喻文州成功让黄少天吓出一身冷汗,在接下来小半天的功夫里都没能再说出一句话来。

从遇袭的城镇到下一个城镇这中间他俩花了四天时间才勉强抵达,这一路上非常平静,上一个城镇里遇上的那群赏金猎人也就在那时候昙花一现了一下,根本就没有任何人追来。喻文州解除了预警魔法,拍了拍整个趴在自己身上的黄少天。

龙好像很眷恋魔法师先生的身体,他不甘不愿地蹭了一会,再次露出了有些委屈的表情,“文州文州说好了接下来我骑马你坐在我后面怎么样让它往前跑起来真的超级有趣啊,它肯定不会怕我了你看这么几天我一直坐在它身上,它也没跑不是吗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相当聒噪的龙绕着那看起来还有些傻愣愣的坐骑转悠了两圈,刚试图从喻文州手里接过缰绳,就看到那匹马凄凉地嘶鸣起来。

龙的表情有些伤感,他微微歪着头看着这匹相当温顺(他认为)相当乖巧(他认为)很好操纵(喻文州操纵的情况下)的母马(其实是公的),非常谨慎地克制着自己的力量摸了摸那深褐色的鬃毛,虽然立刻遭到了那匹马的奋勇反击,但龙并没有在意这种弱小到极点的攻击,“那么我们要卖掉它吗?有点可怜呢虽然老喜欢蹦跶不过怎么说好歹也是我骑过几天的,要是卖掉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话说我们又不缺钱为什么一定要卖掉它呢文州文州你说呢文州?”

喻文州没有立刻回答他反而很仔细地打量了黄少天两眼,在这几天的旅程中他和这条龙对彼此都有了极深的了解,考虑到他肩窝这块还残留着这条龙的口水,喻文州就止不住想笑的冲动,他伸出手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金色的发丝在他手指尖划过,这种微妙的触感让他又恍惚了一下,“如果你很喜欢它的话,就留下好了,不过它好像非常讨厌你,真的没问题吗?”

“当然没问题我是谁啊怎么可能还怕这么个笨东西,它讨厌我但不讨厌你啊,反正到时候我和你一匹马就成了,话说要我自己起码还要控制方向什么的好烦啊,文州!!!!!!”黄少天嘀咕了一阵顺势又靠上了喻文州的背,才一百零三岁的龙在这段旅程中变得好像有些黏人,虽然这点让喻文州有些不知所措但他不得不承认自己不讨厌、甚至有些窃喜这种行为。

只是有些事情让他有些在意。

虽然自己只是用一块石头砸晕了另一个死灵法师,但有件事情就如同黄少天所说那样,在这片大陆上死灵法师其实已经不多见了——当然用更为细致的形容词来说,应该是屈指可数。

三百年前那场莫名其妙地大清洗后,魏琛就闭门不出躲在法师塔里,然后又奇怪地失踪了,他的那些赫赫有名的亲朋好友居然一个都不奇怪,也不曾有个来往书信这在喻文州整理完魏琛书房里的信件之后就已经是个大大的谜团了。

在魏琛书房中,有一个专门摆放信件的柜子,虽然里面杂七杂八堆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破玩意儿,但依旧可以看出来往信件是按照时间和寄件人来分别摆放的。虽然擅自打开他人信件是不道德的事情但喻文州却在稍微看过几封,那是排在信件夹里最后的几封信,寄件人的名字一片空白,写的也是相当奇怪的暗语,魏琛到底如何回复他并不清楚,但在每封信的背后有着各种奇奇怪怪的数字和符号。

只有最后一封信有些不同。

它上面直接写了一个地点,并且非常“善意地”指出了几个日子。也就在那其中的一天,喻文州在龙谷的外围遇上了黄少天。

 


评论
热度(93)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