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五

没有名字很容易坑你们知道么_(:з」∠)_快给我个名字!!!

=======================================

这一路莱格拉斯表现得很沉默,作为一个优秀的年轻人,他很认真地反省了一下今天发生的一切。会导致现在这样夸张的结果——他非常确定在自己走下警察局的时候,周围那些素不相识的先生们用一种多么惊愕的表情在关注自己,当然这也绝对不是自己父亲的错误,全都是自己,如果今天不去酒吧的话就不会有接下来的事情了。事实上在昨天加里安还非常隐晦地提过那个酒吧的风评并不好。

比自己主人大不了多少岁的年轻管家朝他看了一眼,了然地笑了一下,“你可以不用多想,今天实在是太晚了,回到家好好睡一觉吧。”

“加里安……”莱格拉斯无比苦恼地看了他一眼,却又说不出什么指责的话来,他只是尽了他的责任,一切都是自己的问题,“天哪!”

这个年轻人租住的公寓位于曼哈顿中城区百老汇剧院附近的一所三楼洋房的顶楼,租金并不便宜,但担心儿子从未一个人生活的瑟兰迪尔却在确定自己儿子找到住处之后不声不响地将除了他儿子房间之外的其他楼层统统买了下来,这个在生活方面其实颇有些迟钝的小少爷直到一个半月之后才震惊地发现了正在门口等待迟到的货车的加里安。

长大、独立和自由,年轻人所向往的蓝天总与长辈不太一样,这种叛逆或者说这种成长中必定会经历的片段在莱格拉斯十八岁时才出现已经算是相当晚的了,这点瑟兰迪尔也不得不同意,只是年长者的多虑和单亲家庭的特殊性总让这个父亲想得相当多,完全没有办法彻底地放手让这个年轻人自己选择人生,理解和退让对于双方而言好像都是极为艰难的选择。

这个问题实在是太过复杂了,而今天又绝对不是个适合思考的日子,就在莱格拉斯踏入自己房间、看到那张温暖的大床的时候,疲惫感和困倦彻底占据了他的身体,他歪倒在床上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时间在这一刻好像停止了又好像前进地很快,莱格拉斯觉得自己好像行走在翠绿色的森林中,那种温暖是如此熟悉和陌生,就好像自己曾经来过又再次离去,就好像父亲所在的那座城堡一样,让人心安又让人怀念。

当阳光洒在他脸上的时候,莱格拉斯才猛然惊醒过来,他混混沌沌地坐在床上试图回想起今天到底是周几,耳边却传来了一声轻笑,“今天是周五,早上十一点二十,我想你错过了今天早上的所有课程,中午好,我的孩子。”

他的父亲瑟兰迪尔披着一件红色的天鹅绒睡衣坐在边上的椅子上,淡金色的长发披在肩头在阳光的照映下泛着柔和的光泽,他眼睛里犹然还有几丝淡红色的血丝,想必是匆忙赶来、一路焦躁而产生的疲劳所造成的。这一刻父子之间血脉相承的亲近感和昨天的不幸让这个年轻人好像完全忘记了曾经有过的隔阂和不快,他也笑了笑然后毫不犹豫地跳下床朝着对方扑去,“哦,ada我真想你。”

“听到这话我很高兴。”瑟兰迪尔又笑了一下,他微微低下头在自己儿子的额头印上一个吻,这才笑着松开了对方,“很好,长高了不少。”

“哦,不要安慰我,发育期早就过了。”一听到身高,莱格拉斯就忍不住皱眉,但很快他就意识到这是他父亲使用的狡猾手段,“我们不谈身高,说说昨天事情行吗?”

瑟兰迪尔放下手里的书,悠然地站起来替自己倒了一杯酒,他侧着头看着自己的爱子——岁月好像非常厚待这个年轻人,哪怕一年多没有相见,他却如同离开的那一天一样几乎毫无变化,“我以为你不想谈这个。”况且也并没有什么好谈的,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恐怕这个做父亲的比身为当事人的儿子更加清楚,他甚至通过埃尔隆德,从那个抓住莱格拉斯的警官手里拿到了最完整的检验报告,比起这场乌龙事件他更在意的是这个毒品源自何方。

在生产黑手党的意大利,瑟兰迪尔的家族也不可能免俗,只是在漫长的黑与白对抗之后,他的父亲欧瑞费尔决定走一种更为折中、更为稳健,或者更通俗地说,是更为赚钱的灰色道路,这世代家业传至瑟兰迪尔手中后被他更为发扬光大,武器、毒品这种显然会引来争端和麻烦的物品哪怕能够带来更高的价值也绝对不会在这年轻公爵的眼中停留片刻,他所热爱的是珍贵的画作、雕刻精细的宝石和艺术品,还有足以成为任何宫廷都为之倾倒的丝绸。

但不接触不等于一无所知,事实上在看到这种毒品检验结果的时候,瑟兰迪尔已经有了一个非常不好的预感,虽然还不至于像埃尔隆德那样喜欢用神棍的语调说些莫名其妙的话,但这个意大利的公爵却依旧感觉自己仿佛已经看到了命运。

纠缠在自己、莱格拉斯身上,贯穿那未知的过去到不可预见的未来之间的命运。

 


 
评论(2)
热度(60)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