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24

ps.肥皂盒这个梗真的是官方你赢了啊!!!!!!为什么舰长室里有肥皂盒啊?

---------------------------------------------------------------------------

作为美国最繁华的城市,纽约隔三岔五就会被各路人马清洗一遍,超级英雄们的各种死对头仿佛对这个城市情有独钟一样,打倒会不断重新站起来继续着破坏城市的“伟大”计划,与那群熟面孔相比只来过一次就被全部打回去的齐塔瑞人让人感觉更新鲜一些,所以疏散还在继续,但每个人脸上居然还能带着点好奇的目光朝天空张望。

真是一群不知死活的东西,loki站在唯一一块完好无损的玻璃墙边朝下看去,他当然不可能真如自己所说的那样去投靠灭霸(这是最后的备选方案),那个泰坦人性格乖张、可以说只对毁灭感兴趣,无限宝石落在他手里可不会只停留在统治宇宙这一阶段。这位阿斯加德的邪神虽然一直以来将自己定位成一个反派角色,但却并没有毁灭世界的欲望,纵观他的大部分计划差不多停留在和thor作对的范畴当中,绝对不会轻易触及到他兄弟的底线。好吧也许thor对自己没多少底线,但他依旧对作死有个明确的范畴,和灭霸一起毁灭地球显然是做过头了。

“话说回来,神盾局给你下达的到底是什么指示?一直跟着我吗?”邪神冷不丁地回过头看向躲在后面的编辑小姐,直到那姑娘露出惶惶不安的神色方才作罢,他并不打算听那位小姐做出什么辩解,只是不带任何感情色彩地朝她睥了一眼,“你被解雇了。”你看着很好猜不是吗?钢铁侠绝对不会真的放任自己,哪怕有thor的保证也会做万全准备,还有什么比买通自己的编辑更为简单、便捷的方法呢?特别鉴于此时此刻已经到了地球最为危机的时候,但凡稍微有脑子一些的人都会立刻遵守跑路逃命这一忠告——哪怕它也就比全城警报早了一两分钟,而这个姑娘居然会跟过来便已然暴露了自己的身份。

“等等,不是神盾局雇的我,是雷神!”希尔德小姐手忙脚乱地跳了起来,作为一个没有经过任何训练的普通人,监视邪神这种事情对她而言难度实在太大了,fury和coulson再怎么胆大包天也不可能让这样一个人去盯梢,雷神完全出于自己的心意通过钢铁侠找上了她——以复仇者联盟所有人的签名为报酬,“杀人案之后他来找过我,但他没让我一直跟着你,只是让我多和你通几个电话、偶尔来拜访一下,仅此而已。”

Loki愣了楞,哪怕他再怎么不想承认,但双重标准这种事情在他身上还是体现得相当淋漓尽致的,他不能接受神盾局的监视却可以接受thor的某种好意——虽然这种做法让他很不舒服、并且感到极为愤怒,但因为是thor所以没有恼火到立刻掐死那女人的程度,可也就是因为指使者是thor他才更不愿意去原谅他的兄弟。

“事实上……他找上我,也就只是听了听这几个月来你写东西的事儿而已。”夹在这对兄弟之间的日子其实非常艰难,以前希尔德小姐还将这句话当成一句没有意思的坊间传言现在已经有极为深刻的体会了,这对神明兄弟仿佛完全不会好好交流一样,各自有着各自的盘算,当然thor的更光辉伟岸一点,理由也更为充分但loki的也不能完全说毫无逻辑。

他们都非常隐晦地在为对方考虑,哪怕邪神此时一脸杀意、哪怕thor笑得傻兮兮的都无损于这一事实。

他们彼此爱着对方,过去如此、现在如此、未来也必定如此。

“他说……你特别怕寂寞。”和邪神的交往方式非常难以掌握,loki的心思飘忽不定,就如同《深渊》中贯穿九界的漩涡一样,偶尔电闪雷鸣、偶尔鸟语花香,thor在loki失踪的那段时间里曾经很认真地反省过和自己这个弟弟交流的方法,完全坦诚只会让对方觉得有机可乘、略微保留反而会让狡猾的邪神上钩,在萨卡星他就运用的非常熟练,没道理在地球上会失手,所以他找上了希尔德,仅仅拜托那位姑娘偶尔去看看Loki,那个怕寂寞、胆小、自卑却又极端高傲的弟弟,他很清楚,一旦事情败露(这是迟早的事情Loki是个非常善于从细枝末节里看穿真相的人)只要希尔德说是自己要求的,以loki的性格应该不至于太过大动干戈,这个姑娘不至于会没了性命,但很遗憾她在一个最不恰当的时机暴露了自己,而且话实在是太多了。

邪神毫不犹豫的一个手刀把她砍晕在地上——碍于thor的面子他没杀人,但不等于她有资格继续去揣测thor或者自己的想法,然后悄无声息地走进了卧室,从保险柜里拿出了宇宙魔方。

好了,是做决定的时候了,拿着这东西跑还是将它交给thor换取人类一丝胜利的机会,冰冷的魔方此时此刻却让Loki感觉无比烫手,他试图再仔细思考一下得失,但远方的天空中一个圆环已然缓缓出现。

灭霸的大军到了。

 

 

===================================

备用机慢的要死……我开个WORD文档要等3分钟(

评论(10)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