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zero][帝韦伯]玻璃舰队 47

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小姐脸色不善地坐在圆桌边,作为前任皇室的主治医生,她对宠妃的怀孕并非没有耳闻,那位经常出现在电视、新闻、杂志头版的小姐虽然一直宣称自己是某公爵家的小女儿但人人都很清楚她是下九流的出身,不过是皇帝“老当益壮”“不愿服输”的证据而已。

纵观皇帝陛下的生平,以他目前的寿数来看的确可以算得上波澜壮阔、惊险万分,明明并不是先皇属意的继承人却能在无数血缘兄弟中杀出一条血路、先后迎娶了六位皇后,众人所知道的宠妃、伴妃也有接近五十人,这样庞大的人数居然一个孩子都没能生下来本身就已经可以证明一些事情了。

若是这位尊贵人肯在过去仔细检查一下的话——当然这事关男性尊严,六任皇后中有四位因此而死、更不要提妃嫔的死亡数量了——恐怕未必会到这样严重的程度,但一直以来他对此事讳莫如深,其他人哪怕有办法也无处插手,小病不治大病难医,从古至今都是这样一个道理。况且假怀孕这种事情古往今来不知发生过多少起,随着检测水平的提高造假水平也一直跟着上升、演技比那位浮夸小姐好的也大有人在,以至于直到现在也没有人能够确定宠妃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了,还是这是皇帝陛下特地做出的假相。

纯粹为了让肯尼斯·艾尔梅洛伊死的圈套。

这就是让人最想不通的地方,这两个年龄相距极大的近亲在所有人看来并没有矛盾之处,从品行上考虑那位金发先生甚至可以算得上贵族中的一股清流,就算将他剔除出继承人的位置,以那位先生的性格恐怕也不会非常在意,为了王位你死我活的事情理论上并不会发生在他俩之间,皇帝陛下哪怕过去再如何心狠手辣也没有必要用这么大的阵势对付小辈。

除非还有什么其他不为人知的安排?

束以待毙并不是潘德拉贡家族的传统,况且此事涉及到的也并非是一个两个人的事情,不过与莱妮丝小姐的情况一样,她家外面也多了几张熟悉的面孔。如果真要悄无声息地潜逃并非是毫无机会的,阿奇佐尔缇小姐刚刚用非常隐秘的方式联系过她,但正如那位小姐所言,要在茫茫宇宙中找一艘飞船完全是异想天开的事情,既然皇帝大费周章地将这件“家丑”公诸于众那很大程度上就代表了肯尼斯逃过了第一批的追杀。

“真看不出来那个书呆子居然有点本事,我还以为他没法逃出去,”明明是在被监视状态,但看上去依旧游刃有余的莱妮丝小姐在微型通信器里带着点骄傲又焦虑的口吻对潘德拉贡小姐说道,“不过既然他们还活着,那自然是会回来的。”到时候的复仇大戏,首都是必须有人接应的,虽然要一路闯回来非常困难,但莱妮丝相信肯尼斯、阿尔托莉雅信任亚瑟,哪怕这中间隔着千山万水、相距着无数星辰、哪怕此时此刻帝国军的舰炮已然对准了苏美尔。

在首都星的少女们完全没有绝望,带着期盼与祈祷等待着奇迹的降临,而在银河的另一端,吉尔伽美什歪歪斜斜地靠在指挥椅边上,眯着眼睛带着点醉意看着屏幕上方闪烁的红点。

敌军来袭。

这倒并不算让人非常意外,毕竟机遇与风险并存,想要从那金发贵族身上得到些什么就得付出些代价,只是敌人来得这么快还是有那么一定让人吃惊的,“真有意思,”他勾着恩奇都的脖子打了个酒嗝,这动作实在不怎么雅观,绿发的年轻人在瞟了它一眼后非常顺手地在金发挚友的脑袋上锤了一拳,那动作看起来又快又狠,抱着大猫站在边上的韦伯情不自禁地朝后躲了一下却发现周围一个关注的人都没有,大家仿佛都习以为常了似的,闷头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

真是奇妙的友谊——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在某个认知上产生偏差的年轻人在收回视线后忍不住想象了一下如果伊斯坎达尔在这里的话会如何应对那群追兵,出击还是等待,好像每一种都是对方会用到的战术,但他所能想到的每一种还击方式又都好像与红发大汉惯用的战术不太一样,虽然他不断告诫自己模仿伊斯坎达尔的想法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事情,照搬是愚蠢的做法,任何一个试图成为指挥官的人都应该有自己的行事风格,但韦伯却依旧无法停止模拟伊斯坎达尔的想法。

醒一醒!他在心里大声呐喊着!

指挥官并不是伊斯坎达尔!

 

 


评论(22)
热度(52)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