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xXnoctis]愉快的脑洞系列18

接下来的时间里,尼克斯听到了一个非常神奇的故事,由一块水晶、由一个父亲的小小希望开始。

“那个世界的我对于诺克提斯恐怕心情是十分复杂的,一个父亲不得不坐视孩子的自我牺牲而无能为力的痛苦通过水晶传递到了我的身上,同样是路西斯、同样是水晶的守护者,这里的诺克提斯是否会和那里的那个年轻人有着一模一样的命运,早在当年我就反反复复地思考过,无数个夜里我趁着他睡着的时候坐在他身边思考着可以让他、可以让路西斯、可以让所有人都平安的方法,”雷吉斯陛下低着头将诺克提斯身上的被子略微地拉高了点,少年王子的睡颜在他看来也许是世间独一无二的珍宝,“当然我们两个世界也是有不同的,谢天谢地那种可怕的东西并没有出现在这里,勉强让我从绝境中看到了丝希望。”

养着他就像养着一头待杀的猪——唯一的听众如是想到,这得是环境到了多么令人绝望的程度才不得不做出的牺牲,特别以雷吉斯陛下的性格考虑,做出这种决定的皇帝恐怕是所有人中最为痛苦的。

“我曾经以为那不过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虽然有极为相似的地方,但只要那种可怕的病不出现在这里,诺克提斯就能脱离那种不幸,但在他五岁的时候,水晶选中了他,我便知道不能继续犹豫下去了。”

一提到这个时间段,尼克斯就一下子想起来很多东西,那时候他差不多十三四岁的样子,古老的路西斯王国仿佛一下子点到了奇怪的技能,引进了许多过去不会考虑引进的东西,开放了相当多从未开放过的职业,回过头再看那应该是国王陛下在下定决心之后所采取的行动吧。

那是一段非常艰难的岁月,要改变一直以来安于现状的路西斯人的想法,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人只有改变才会前进,故步自封无异于倒退,”皇帝陛下如是说道,在这点上他的确可以算得上是位雄才大略的君王,“我想守护的不光是这个世界的未来,还有诺克提斯的未来,若是连自己的孩子都无法保护,我算什么父亲啊,只是这样的话就是与水晶的愿望相悖了。”

尼克斯立刻就明白了皇帝陛下的潜台词,在水晶看来诺克提斯不过就是可有可无的牺牲对象,但在皇帝陛下和这里其他人眼里(包括尼克斯本人),诺克提斯却是无可替代、价值连城的宝物,怎么可以就这样随随便便的被推上祭坛。

“那么直接毁了那个东西不就行了吗?”尼克斯并不是那种有勇无谋的愣头青,在皇帝陛下将前因后果说完之后,他已经完全理解了雷吉斯陛下真正的目标,只是哪怕再怎么拥有强大的力量,那也只是一块不能移动的石头,消灭它应该不会很难。

“水晶连接着两个不同的世界,是否还连接着其他世界我们暂时不得而知,虽然说应该先确保这里的路西斯不会因为水晶的崩溃而毁灭,但也必须顾及到其他,而且王室的力量源自于水晶,如果水晶被破坏我们会变成什么样,这点从未有人试验过,所以无论如何一切都必须谨慎又平稳地进行。”雷吉斯陛下说道这里,脸上突然绽开了一丝笑意,他揉了揉趴在自己腿上安稳睡觉的诺克提斯的脑袋,朝尼克斯看了一眼,“我听露娜弗蕾亚说了。”

……不好……

大事不妙!

尼克斯顿时僵直在那里,他一直认为自己的小心思被掩饰地很好,但克劳也好公主殿下也好,女性的直觉有时候未免太过可怕了。不不不这不是重点!他下意识地捏了捏拳头,却发现皇帝笑的非常开心,“好了,今天就先到这里吧,辛苦你了。”

诶?

诶!居然就这样结束了吗?

几乎同手同脚、浑身僵硬的尼克斯·尤里克先生直到走出房门时依旧对自己能够活下来感到十分的震惊。

但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还挺开心的。



========================================

=。=其实我昨天卡文卡了整整一天(


评论(16)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