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回忆三十题 全员 偏吉莱 1-10

后面二十问等我从杭州回来再发


1、睡觉时突然听到你的声音

在宫廷医师艾密尔的回忆录中,他不止一次次提到了过先皇莱因哈特在病重时期患上的幻想症。“陛下曾一度对我说他在睡梦中听到大公在叫他的名字,当时连同我在内的所有人都认为这种情况可能因为是因为病情而导致感情上的脆弱。考虑到大公对于陛下的无可替代性和陛下平日的工作状况,我们在平日的药物中略微掺杂了一些镇定类药物帮助睡眠,但效果并不显著。这种幻想症直到陛下去世前依旧没有治愈,但……这真的是陛下的幻想吗?偶尔这种不科学的念头也会在我脑中一闪而过,鬼魂之说虽然是无稽之谈,但对于陛下来说,大公应该一直在他身边。”

2、餐桌的对门

菲利克斯很早就发现,自己的养父偶尔在看着自己的时候会露出非常怀念的神色,这种情况一般在餐桌上最为常见。这并非是看着自己,而是透过自己看一个已经去世的人。看自己的亲生父亲。

3、翻出来的照片

尤里安偶尔会整理一下以前杨留下来的东西,自杨威利去世之后,他的大部分藏书都被捐赠给了博物馆,留在养子手上的只有一套茶具和几张照片。和其他人不同,尤里安并不喜欢用高科技保存这些在其他人眼中格外珍贵的影像,他更喜欢拿着它回忆过去,哪怕所有出现在里面的人除了自己都已经离开人世,但只要看着照片就好像他依旧年轻、依旧在当年伊谢尔伦有杨和所有人在身边。

4、只有我们懂的笑话

波布兰不再喜欢说笑话,因为能彻底懂他笑话的高尼夫已经牺牲了

5、说好比邻的房子/坟墓

莱因哈特去世后,纪念馆虽然修建在费沙,但骨灰却被安妮罗杰做主送回了奥丁,埋在吉尔菲艾斯的墓地边上,“他俩从小就比邻而居从未分开,如果死后还让他们俩不在一个地方,恐怕莱因哈特会更寂寞。”

6、被忘记的愿望

莱因哈特有个愿望,不过这个哪怕倾尽全宇宙能力都不可能实现的愿望最终被他强迫性地忘记了。

7、熟悉的电话号码/地址

米达麦亚元帅以93岁高龄去世,在去世之前这位曾身经百战、辅佐两代皇帝的名臣已经相当糊涂了,但他唯一能记住、并倒背如流的不是自己曾经经历过的战役、不是历经的各种坎坷,而是罗严塔尔元帅家的地址。

8、遥远到无法触及的你

“吾友,吉尔菲艾斯”

9、最怕你孤单

莱因哈特非常寂寞,并不单单因为他身处高位,而是因为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了可以理解他的人。

10、少有的沉默

没有人敢在9月9日打搅莱因哈特,哪怕毕典菲尔特也是如此。

 
评论(2)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