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后记

如果说大圣归来有啥败笔的话,差不多就是汪峰那首突然冒出来的歌了,他嗓子一亮我周围所有人都愣了一下,而且也许是声音特别大的关系,让原本应该有的感动人心因为这歌一下子格外突兀。当然也并非没有BUG啦,但在又燃又萌的前提下,BUG就好像一只小飞虫一样飞快地被人遗忘了。

事实上小刀会序曲的音调一出来,唢呐气势磅礴地一扯,我就情不自禁地吸了两下鼻子,这种发自内心深处对于过去自己的怀念,或者说是曾经美好岁月的记忆,作为身体的本能,由音乐开始被彻底地激发了。

其实是个很老的梗,却因为唐僧变成了江流儿而突然有了新意,比起那个因为三打白骨精而要赶走猴子的唐僧而言,那个一心一意相信着猴子的江流儿让人感觉更为可爱和温馨——我一直都觉得那一集(无论哪个版本)唐僧都让人看得一肚子的火气。

细细回忆一下,当年的西游记现在能够回忆起来的,除了御弟哥哥之外,其他都是那些戳人肺腑的痛点,再回首却依稀还能记得唐僧在灯下替猴子缝一条虎皮裙的样子。

一切反反复复好像从起点来到了终点,又因为轮回再次相见,我很不愿意去思考江流儿接下来会怎么样,也不太想去思索为什么猴子又回到了五行山下,那个喊着“师傅你怎么才来啊”的孙悟空和今天荧幕上的那个在某种程度上、某种空间上达成了一致。

也许是因为过去的某次相会,成就了下一次的相聚,当年你救我,如今我度你。十万八千里长路,一人一猴从起点开始,直至终点,大家都好像解开了原本的心愿,你度了我,我也度了你,彼此都得到了新的升华。


在这个时候不得不提一下这次的BOSS。

童自荣老师完全听不出来您已经71啦!那声音简直和《水晶鞋与玫瑰花》里的王子一模一样!PS.大家可以去听听那个。

当这个混沌一出来的时候,因为那很让人纠结的形象,我差点将它定义为公公,但很快帽子就被打飞了!一下子好感度增加了一百点,赞下一刻我发现它是只没长脸的大蝾螈的时候心理阴影一下子增加了五百点。

而且嘛,反派死于话多这句话古人诚不起我(古人并没有说过这个),一上来就直接把童男童女搞死不就行了吗?不过说实话这已经是我看到过的,话比较少的反派了,比起那些要长篇大论一下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的目的、后果都要详细表述的反派,这个还是人形好看的BOSS已经属于非常惜言如金的了。

当然,无论从书里还是系列影视剧里,挑衅猴子都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因为猴子处理这类问题的方法都非常地简单直白,一棒子下去啥都被轻而易举地打死了,真是爽快!比起那些要斗个法啊、彼此嘴炮一下的正邪之争,还是这种直接爆SEED,抓起棒子朝着脑袋砸过去的行为让人觉得妙不可言。

在今天下午的场次里,我依稀听到了身后有个大老爷们兴奋地喊了一声“好!”


最后,这几天刷微博,发现基友们真是为这个片子操碎了心……不过我也立刻成为了自来水中的一员,心甘情愿> <


期待能有各种各样的周边可以买!

ps.童老师!!!!童老师你话太少啦!!!!!!!


ps的ps.船边上那个BGM到底是啥?我发誓我肯定是弹过的,但一下子名字忘记了TVT


评论(14)
热度(25)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