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同人][吉莱]黄金残像

章一


我艾密尔·冯·齐列受命于凯撒,将他自从军以来的战役整理成册,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荣耀的工作,虽然单就年龄而言,凯撒莱因哈特陛下征战的前半段我并未能有幸参与,但根据其他将领的口述我依旧可以想象到从陛下年轻时的英姿。

算起来我已经在陛下身边作为近侍侍奉了很多年,但每次只要有面见陛下的机会依旧会被他身上所散发的光芒震撼,他就如同传说中被神祝福过的人一样,在黑暗中也能够感觉到他身上散发的光芒。

这并不只是我一个人的想法,而是整个王朝所有臣民的想法。

光的陛下。

我们的凯撒。

承蒙能够侍奉在陛下身边,我经常能够有幸聆听陛下的教诲,虽然这些话如果放在日后,阅读此书的诸位可能会觉得这些话不足以与名家相比、辞藻也绝不华美,但在我看来陛下的智慧无人能比,不过我想如果在未来,当吾等都已经成为历史中最微小颗粒而变得逐渐不为人所知的时候,陛下所拥有的依旧会流传千古。

就如同马尔库斯·西塞罗所说的那样,不朽的神灵赋予人类最好的东西除了智慧之外还有许多东西,财富、健康、权利,但这些东西太过脆弱无常,命运之神可能会青睐地看你一眼,但很快就会扭过头去恩宠另一个人,只有德行这种最美好的东西方能常伴人的左右。

陛下常常谦逊地表示自己并没有如同文人所书写的那样崇高,却时常将大公殿下称为一个好人。这并不是一般的赞美之词,也绝非坊间的轻率之言,陛下每每在提到好人的时候,往往是将吉尔菲艾斯大公与古往今来所有人公认的贤人放在一起比较。

这并非言过其实,也绝对陛下对于大公这个友人的一贯偏爱,而是因为大公的确就是德行的化身,在他做出的所有行为中从未掺杂过虚情假意、从未有过不纯洁的动机,他对于陛下的爱出自真心、毫无虚假,也因此陛下以同等的爱回报。也许友人会因此而进行一些诋毁,但有无数的证据可以证明:

吉尔菲艾斯大公殿下是凯撒的半身。

是足以与他共享桂冠的人。


 
评论
热度(1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