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去年,给“亚非文学bot”写过一个私信,想找bot上半年发的某篇诗,那是个非常冷门的叙利亚作者,淘宝京东甚至找不到这个作者的中文版书籍,感谢bot让我认识了中东这样一个传奇的外交官先生


当我说:
“我爱你”
我知道
我在为一座不识字的城市,
创造一个新的字母。
我在为一座空无一物的会堂,
背诵我的诗篇。
我在向那些不懂得
醉酒之乐的人们,
分享美酒。

当我说:
“我爱你”
我知道
野蛮人会追捕我
以沾着剧毒的匕首,
弓与箭。
我的照片会被贴满
整个城墙。
我的指纹
会被散布给每个警卫站。
丰富的奖励将会给予
那些将我的头颅上交的人们
我的头颅会被挂在城门上
就像一个巴勒斯坦柑橘

当我将你的名字
写在玫瑰之书上
我知道
所有愚昧无知的人们,
所有患有疾病和虚弱的人们
会站起来反对我。
当我决定杀死最后一个哈/li/发
去宣布一个爱之国度的建立
将你加冕为它的王后
我知道
仅有鸟儿
会与我一起为这场革命高歌


Nizar Kabbani

 
评论(3)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