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韦伯][帝二世]一场对谈

格雷如同一只小猫似的被人拎着领子提溜起来,自从来到迦勒底之后,她已经很习惯某位王者这样形式的突然袭击了,“您好,”她歪了歪头看向身后那个高大的红发男人,“午安,伊斯坎达尔先生。”

当然,那位红发大汉还有许多种称呼,在这里大部分英灵会称呼他为征服王,少部分会喊他法老,这些称呼大多源于这位先生在成为英灵之前的功绩和领土,只有她的老师会非常理直气壮地当着所有迦勒底工作人员的面用带上几分嫌弃的语气喊他一声笨蛋。

当然他也不生气,每次都乐呵呵地应了,完全没有传说中的风范——当然在这里并不是说伊斯坎达尔会和史书里一样喝酒上头就拔剑砍人,事实上在迦勒底一言不合就动手的英灵不在少数,不过可能是因为迦勒底中“王”这个职业的人数量超标,以至于每个人都为了表现出自己身为王的矜持,而在行为举止上有了相当的克制。

一开始格雷小姐以为征服王也被这份“偶像包袱”所累,但在这几天的相处里,她发现好像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儿。

“哟小姑娘,继续昨天的话题,趁着那家伙去加班了,好好跟我说说。”

“您是指师傅在时钟塔的日子吗?”

“没错,昨天刚想问的时候就被看到那小子加班回来了,虽然我试过让他直接回答,但那家伙每次都板着脸说那些不过是过去的零碎小事儿不值一提之类的,实在是过于无趣了,被这样一个男人教导,你不会觉得头疼吗?听说各种家务活都是你在干?”

这倒是无可辩驳的事实,少女眨了眨眼睛,顺从地由着对方把自己拎回了房间,虽然伊斯坎达尔外表看起来非常粗鲁,但做事却出人意料的细心,即使是这样一个危险动作,力度也恰好掌握在不让她感觉痛苦的程度。

格雷其实能猜到征服王想要问什么,事实上在这个神奇的迦勒底,当她的老师再次与这位传说中的王者再回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并不是她所想象的那样兴奋与激动,埃尔梅罗二世先生不但什么都不说在接下来的三天里连续加班,这种情况征服王若是再不问什么那就太奇怪了。

“那小子啊,”她被小心地放在了一个沙发上,算起来这还是她第一次进入征服王的房间,不过无论是从摆设还是搁置在地上的游戏机来看,征服王的房间与她的老师埃尔梅罗二世的如出一辙,“来来来,跟我说说那小子。”

“诶!”

“若是余正儿八经地向他询问,以那小子现在的性格是绝对一个字都不会说的,”征服王岔开腿坐在地上,“但他实在是太好懂了,一眼就能看透,就这样真的能够担负起时钟塔那个谁来着?我记得是个金头发的家伙的门第吗?”

“当、当然!老师一直以来都非常努力,他……”格雷刚想说什么,却看到伊斯坎达尔竖起了一根手指,这种奇特的打断对话的方式让少女愣了一下。

“那个小子是个再正经不过的家伙,若是他说要担负一切责任,自然是什么都会去做的,虽然有些让人震惊,但能一下子长高三十厘米,看起来圣杯还是有些用的。”

“诶!”格雷曾经偷偷见过一次她老师的幼年形态,梳着一个妹妹头、就比自己高上一点,两个体型差距之大让她第一次质疑起了生物课上关于骨骼发育的某些常识。

“嚯,如余所料,关于圣杯战争他一个字都没跟你提起过吧?”

“是,但我还是听人说起了一些,”格雷的声音渐渐沉了下去,她不知道伊斯坎达尔想要知道点什么,但有些话却是她一直以来都想说的,“那天……我是说有一天师傅带我去处理一个案件,在结束之后有个人对我说,师傅他是被亡者所束缚的人,所以我才会去打听师傅和他的从者的故事。”她忍不住抬头,从兜帽的缝隙中瞅了瞅伊斯坎达尔的脸色,当然作为王的那个人是不会被任何人看出心中所想的,只是格雷依旧觉得对方好像微微地笑了一下。

“虽然有所预料,但那小子还真的是一根筋走到底,这完全不会变通的脑子可不是我教的。”伊斯坎达尔在长久的沉默后终于叹息了一声,他看着格雷,视线却并没有完全停留在这个少女身上,反而试图从一些细枝末节的地方找寻她老师的身影。

“那个小子!那个小子!”对方的声音里带着点感慨和赞叹,又在重复了两遍后加了点欣喜和自得,格雷不太明白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伊斯坎达尔的想法实在是太复杂了,少女能够推测到的可能只是对方对老师这样死心眼的不满。

她试图鼓起勇气再问一问,门却在那当口被人一脚踹开,迦勒底可敬的军师先生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他显示嫌弃地打量了伊斯坎达尔两眼,又因为看到了格雷脸色变得更阴晴不定了。

“你的种火!”

“哦!辛苦了小子,不坐下来和余一起打盘游戏吗?”

“谁要和你一起打游戏啊混蛋,你擅自带走我的学生到底是什么意思?”

“哦?”伊斯坎达尔挑了挑眉,原本胸有成竹的表情突然瞬间垮了下来,“余对现代电器并不是很擅长呢,刚才盘在里面咯吱咯吱地响了起来,所以找个现代人修一修,没想到小姑娘根本什么都不懂嘛,她不打游戏吗?”

“不要随随便便差遣别人的学生啊!还有你是笨蛋吗我早就跟你说过在电源关闭后就取不出光盘了,你硬拉是会坏的!”

格雷被请出了房间,她能听到的只有里面两个大人叽叽喳喳的声音,她身后其他英灵们的脸上或多或少带着点看好戏的表情,只有最古之王发出了嫌弃的啧啧声。

她明白了。

或者说她在这一瞬间方了解御主对她老师和征服王的介绍词,“这是王、这是王妃,你懂了吗?”

是的,她懂了!





===========================================

19分钟(


我顶着腱鞘炎的爪子拼命写了一更QVQ

呜呜呜呜爪子真的好疼

ps.闪闪带着宝石翁去帮孔明刷了大帝的种火,所以特别嫌弃这股恋爱的酸臭味

 
评论(11)
热度(5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