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韦伯]童贞话题

“有件事情我一直很好奇,”梅尔文先生对着格雷小姐如是说道,“是关于你的老师的,但每次我问他他都一脸马上要打死我的样子。”

“诶……师傅吗?”少女犹豫了一下,她当然知道自己老师和眼前这位先生之间的“孽缘”,不过从现代魔术科的角度来看,这也算是个偶尔能搭把手的盟友了,“不过,难道是很为难的问题吗?”

身体虚弱的愉悦犯一边啊呀呀地叫着一边笑起来,“很简单啊,格雷你不好奇吗?”他眨了眨眼,“以你老师的魔术回路,在圣杯战争的时候应该过得很艰难吧。”

“诶?”大概是她的老师对于第五次圣杯战争的执念太强了,这位少女对那个奇妙的赛制并非毫不知情,不过正如梅尔文所说的那样,以埃尔梅罗二世身上那贫瘠的魔术回路,要支撑起一个英灵的日常行动的确有些困难,但她的老师一直以来都对那段经历闭口不谈,能够知道的只有他与那位servant之间曾经缔结下的深厚情谊。

“你想啊你想,在两年后我曾经在巴格达巧遇过对方,然后问他,你的童贞还在吗?他居然没有正面回答我,反而脸红了!脸红了啊!”梅尔文先生笑得差点在沙发上打起了滚,坐在一边端正喝茶的莱妮丝小姐的眼睛也跟着闪亮了起来,“是了,这个问题我也一直很好奇呢,只是我那位义兄脸皮薄得不行,至少略微问到那么一丁点私生活要么就是找事情岔开话题,要么就是拼命跳脚,总之……时隔这么多年也一直很让人在意呢。”

“要支撑一个英灵的话,魔力是必不可少的,虽然说魔术师的血液也能作为魔力供给的方式,但其实还应该有其他的液体吧。”调律师并不像是在提出质疑,反而好像是已经对答案胸有成竹了似的继续说道,“仔细想想,以那位英灵的身份,做出什么事情都是……很有可能的。”

“恩恩,毕竟他的老师的老师对此曾经有过长篇大论,而且那时候风气如此,并不奇怪,”莱妮丝小姐琢磨了几分钟,“那么应该可以就此做出结论了吧?”

“且慢,还不能如此断言,如果要照这样思考的话,其他对手不都应该碰到过这样的烦恼吗?过去可不比现在,许多复杂的关系在那时候可都是摊在台面上讲的。”

格雷歪着头,她试图从两位打玄机的客人嘴里听出点什么,又感觉完全没能明白,这位守墓人对于历史知识始终有着缺陷,自然不太能理解老师的老师、过往的礼仪之类含糊其辞却又意有所指的事情,不过她却是心里有些清楚的。

她的老师爱着的那个人。

从未出现过,但周围却始终有那个人的痕迹。

墙上的挂画、收集的玩偶、酒类的品种、那件几乎被洗得脱了色的睡衣,如果连同睡衣这个角度去考虑的话。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的童贞确确实实应该早就失去了。

在十年前的冬木,那场盛大的冒险下,短暂如同烟火般瞬间即逝。

“所以……”她眨了眨眼,素来纯良的学生非常难得地选择撒了一下谎,“到底是什么问题?”

“啊呀!你还不明白吗?”梅尔文跳了起来,却在下一秒因为君主的驾到而选择立刻闭嘴,格雷眯着眼睛笑了笑,转身去端茶了。



=====================================

老师的老师是柏拉图

长篇大论是《会饮篇》,我建议所有人都去看一遍会饮篇


于是,这算是提前庆祝周六第五集播放的小短片

老子去背书了…………………………祝我平安活过八月五日

 
评论(17)
热度(88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