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暗表]百门之都 26

“你在这里,这本身就是答案。”阿图姆并没有如同游戏所预想的那样表现出完全无法接受的样子,年轻的法老王毫无声息地凑在游戏面前,两张几乎一样的脸彼此对视着。借着幽暗的灯光游戏可以轻而易举地看清阿图姆那紫色眼睛里倒映出的自己是这样的惶恐和不安。

这种恐惧大部分源于游戏对于自己存在的质疑,但在阿图姆看来这种怯弱和这三千年完全没有关系,眼前这个和自己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少年完全就沉溺在了过去那些他自己口述的生活中,而现在,这里……是埃及,是他所掌控的地方,和这个小子所说的东西完全没有关系。

阿图姆更乐意用他自己的理解方式在解释着一切,在这个年轻法老王的眼里三千年后这个世界依旧应该在他的掌控中,他是永生不死的法老王,这点是他从小到大所接收的教育,不可能轻而易举地被游戏所说的东西篡改,哪怕这个小子看起来非常真诚。

“现在你是我的弟弟,这是身为法老王的我的旨意,你不能违抗。”阿图姆冷静地宣布,目光却不由自主地停留在小小的安卡挂件上,这个埃及几乎人人都有的护身符在梦中一直闪着金色的光芒。

这种安宁、祥和的充满力量的光芒很容易就让法老王想起很多很多东西,在游戏的回忆里这是象征离别的最后一战但阿图姆却一点都不想这么认为。这是一种证明、是神赐予的对于自己与游戏之间的再一次相见的机会。

“你只要服从我就可以了,”法老王粗暴地下令道,这种粗鲁更像是在掩饰他的羞涩,只是游戏并不能这样顺理成章地接受他的好意,“你不明白我不需要这些!”他有些亟不可待地说道,“我想要的……我所希望的……”其实只是看到你安然无恙而已。

仅此而已。

游戏垂下头显得愈发沮丧起来,哪怕是说出了自己与眼前这个法老王之间的羁绊也不可能让这个活在三千年前的古人彻底地理解自己,眼前这个人并不是另一个自己、根本不可能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虽然他一次又一次地出过手帮助过自己也绝对不是另一个自己的真正心意。

直到这一刻,游戏才真正彻底地理解了法老王的含义,哪怕眼前这个和自己有着一模一样脸的王再怎么与另一个自己相似,就算他没有带着荷鲁斯之眼、没有带着眼镜蛇冠,他依旧是王、掌握着上下埃及所有人的命运,有着王无法避免的独断专横。

“小子我再一次告诉你,如果你想在这个宫廷继续活下去,就必须听从我的命令。”阿图姆对游戏的想法一点兴趣也没有,虽然他也在心中震惊于自己对眼前这个年轻人的宽容和大肚,但他绝对不肯承认这是因为过去——或者说是未来——两人之间曾经有过的并肩而行。

但阿图姆非常清楚,如果这个世界只有一个人可以相信的话,那么必定只有游戏一个人可以与他继续并肩而行。

走在遍地荷花的尼罗河边,一起眺望着底比斯城。


 
评论
热度(45)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