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5分钟 章一

复联3让我暴躁到现在

去完CP肩部肌肉居然因为抗本子太多拉伤了= =|||

PS.请不要购买盗版本子

深渊之上购买地址


这是一个索尔穿回去,但每次只能回去5分钟的故事(

ps.雷神觉得自己可以在5分钟里解决很多问题,但事实上他发现至少还需要100个5分钟。

=============================================

一直以来金宫的宴会都让洛基异常不喜,阿斯加德神族的性子激烈又热情,酒会素来充满着各种口哨声、尖叫声和大笑声,喜静的小王子显然与这种环境格格不入,只是今天对于阿斯加德来说是个大日子。

雷神索尔——他的兄弟——即将于明天被确立为奥丁的继承人,作为庆祝所有人都于今天聚集在这里为他的兄弟举办宴会,所以即使他再怎么嫌弃那些毫无意义的大吼大叫也不得不满脸笑容的坐在餐桌前,听着范达尔第一百零一次讲述他的艳遇。

直到坐在他右手边的索尔突然发生变故为止。

那是突如其来的一道红光——毫无预兆,作为魔法师的洛基虽然在第一时间跳起来但却已经晚了,索尔看上去像是被它击中了但奇怪的是身上没有任何变化,雷神既没有飞出去也没有变成其他东西,完全没有找到一丁点受伤的痕迹,他仿佛对刚才发生的一切一无所觉般坐在座位上摆弄着手里的金杯,甚至还有闲心打个酒嗝。

“索尔你还好吗?”不光是洛基,另一边的弗丽嘉与奥丁也跟着表情肃穆起来,与那些喝高了、还茫然不知所措的阿斯加德人不同,众神之父与神后显然对魔法更了解一下,他俩非常迅速地判断出那并不是来自于洛基的魔法——小儿子再怎么喜欢给他的兄长找麻烦也不会在这个时间点落他哥哥的面子,况且那个红色光圈感觉并没有什么攻击力,反倒像是索尔本人搞出来的小问题,这也不算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在过去的很多年里,热衷于冒险的雷神偶尔也会带回来一些不该出现在阿斯加德的小东西,它们往往会成为洛基恶作剧的一部分带大家带来点无伤大雅的小麻烦。

事实上索尔并非毫无变化,此时此刻的雷神与其说是那个在奥丁眼里还不甚成熟的年轻王子,不如说灵魂已经被来自于于六年零九个月以后的本人所替换,在复仇者联盟与灭霸惊天一战之后,那些被无限宝石化成飞灰的人们重新活了过来,但在这一路艰难战斗中被杀死的人却没有办法再一次醒来了。

其中就包括洛基、幻视和卡魔拉。这显然不是让人愉快的合家欢结局,为了改变这一切复仇者联盟利用时间宝石搞出了一个时间回溯系统,不过碍于时空旅行的复杂性,目前只有索尔身为神明的灵魂能够承受穿梭时带来的灵魂上的痛苦,而且每次使用最多只能持续五分钟。

这可是异常宝贵的五分钟。

为了能够完美地在五分钟里解决问题索尔甚至非常努力地准备了发言稿——为了让它们精炼又完美地表达自己的意思(劝说洛基少搞事占据了其中大半篇幅)他甚至还将稿子交给黑寡妇和特查拉连续修改了三遍,但即使准备如此充分在乍然见到活着的洛基的时候,他依旧表现得极为失态。

阿斯加德年轻的小王子目瞪口呆地被他的兄弟抱了个正着,索尔的力道大得惊人,差点没有勒断他的肋骨,在这年轻魔法师的记忆中这可是从未有过的情况,即使是在他俩还年幼的时候,索尔也很少用这种动作表达两人之间的亲昵,他更喜欢捏着自己的脖子,如同抓着小猫一样,将洛基带到自己身边,而不是现在这样……

“等等……索尔你怎么了?你……你哭了?”肩头那一点湿润让洛基差点以为对方是假冒的,但索尔身上那熟悉的灵魂波动却清晰明了地向所有人昭告着自己的身份。

这的的确确索尔,货真价实、童叟无欺。

“你到底怎么了?刚才不还好好的吗?是谁用了什么魔法袭击了你吗?谁敢在阿斯加德、在金宫、在众目睽睽之下做出这种事情?”居然能够在弗丽嘉与自己都毫无所觉的情况下对索尔动这样的手脚,让即将继位的雷神颜面尽失,这是什么新型的挑衅招数吗?恶作剧之神手足无措地看向自己的母亲,又再一次满脸焦虑地注视着雷神,诚然他在明天偷偷地给他兄弟准备了一份小礼物,但可没想到今天居然有人胆敢用这种方式打断宴会,“索尔!索尔你说话啊!”

“哦洛基,有一件事情我必须告诉你。”索尔红着眼睛突然抬起头,那些早就被他背的滚瓜烂熟的发言已经完全被他抛诸脑后,他能想到的、可以想到的、愿意去想的仅剩下一件事情。

“我爱你,我没法接受失去你的世界。”

“什么?”

红光一闪而过,正确时间线的雷神重新回到了身体中,在刚才的五分钟里他被一棵树、一只浣熊、一只螳螂紧紧包围着——那场面太过怪异了以至于他没法控制地跳了起来想要呼唤自己的锤子,但在一转身他又回来了,还莫名其妙地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弟弟,最让人尴尬的是酒会现场包括他父亲、母亲在内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看着他。

“那个……刚才有发生什么事吗?”他胆战心惊地松开手,却在下一秒被他弟弟狠狠推到一边。

“索尔,告诉我,你从哪里学来的这稀奇古怪的恶作剧?”




 
评论(13)
热度(2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