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 番外 后遗症4

我算是看出来了你们都唯恐天下不乱!

================================================

阿斯加德人的平均寿命为五千岁,力量强大的神明能够活得更为久远,人类的一千年足以让沧海变成桑田、让文明兴起又毁灭但对于thor来说不过是出生到成年,漫长的时间足以让这个国家的人失去留下影像的兴趣,毕竟今年与明年乃至于十年、五十年后的自己几乎毫无差别,哪怕是Loki也不例外。

但现在却不一样了,这次的事件突然让thor发觉到了照片存在的意义,以至于即使他知道Loki会在日后恼羞成怒甚至暴跳如雷也依旧无法克制他按下快门的手,他开始频繁往返于阿斯加德和中庭,虚心地学习起了单反的操作。

只是天不遂人愿,就在他以为自己能够攒够一本相册的时候,从鱼类变化成小蛇的loki终于开始能够控制住自己了。

“WTF!我这是怎么了嘶~”不断拍打着尾巴、吐着信子的loki在恢复自己意识的那一瞬间被戳到跟前的镜头吓了一大跳,然后就因为无法控制住身体平衡而歪倒在毯子上。主动变成蛇和被动变成蛇完全是两码事,前者loki可以有意识地用魔法调节自身的平衡而后者……他能勉强再转过来已经是非常不容易了,“你在做什么?嘶~该死的嘶嘶~~”

新晋故事之神的灵魂其实还非常虚弱,在frigga看来他必须至少再休息个十多天,变成哺乳动物之后才能多说一些话但显然Loki那倔强的性子和thor太过明目张胆的摄影技术——看在阿斯加德众神的份上那微距镜头快要戳到太攀蛇的鼻尖了,即使这不是loki只是一条单纯的毒蛇也有足够的理由咬雷神一口了。

可怜的太攀蛇趴在地上,蛇类的本能和loki的本能在这爬行动物的身体里激烈地斗争着,以至于那软弱无骨的身体一会扭成了个S一会扭成了个L,thor举着相机躲在角落里(虽然蛇类的眼神不好但他依旧下意识地避开了Loki的视线)开始了视频拍摄。

恶作剧之神在几经挣扎之后最终疲倦了,他的意识重新沉入识海,蛇类的本能再次占据了上风,太攀蛇重新摆正身子嘶嘶地吐着信子朝周围露出了尖牙,在确定自己无法离开frigga圈定的范围之后毒蛇表现出了极端的焦躁和紧张,从动物学的角度来看这是领地被侵占所表现出来的攻击意识但在thor看来完全是Loki不安的象征。

这是一种可怕的禁锢感,但thor却没有办法将它从这透明的牢笼里放出来,与阿斯加德的其他动物相比,loki大部分的变化形态都比较娇小,他虽然并不想吐槽自己的同胞,但阿斯加德人——特别是那几个经常能够出入自己宫殿的人都颇有好奇心且下手从来没什么分寸,他们也许会好奇与这条与阿斯加德品种截然不同的蛇类的长相而对loki做出相当失礼的动作,甚至会无法克制阿斯加德人固有打猎习惯而伤害它——即使这一切发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我真的很抱歉。”thor趴在结界外面试图给听不到自己说话的小蛇做个解释,“但……我不能再失去了loki,乖乖呆在里面过几天在放你出去好吗?”

蛇猛地窜了过来,冲着他张开獠牙却在下一秒重重撞在了结界边缘登时瘫软在地上,如同一条绳子似的一动不动,这一下又把loki的意识给撞了回来,它生无可恋地摊在地上,在几次三番无法站直的情况下这位神明最终接受了自己居然变成了一条蛇的不幸事实——他暂时还没发现自己的变身图册已经足够凑成《变身术详解》的上半部分内容、成为接下来阿斯加德魔法学院里最为重要的学习资料,而是有气无力地朝自己兄弟抱怨蛇类的视觉让他什么都看不清楚。

“这还挺正常的,毕竟蛇不靠视力不是吗?”雷神小心翼翼地伸出手,他的指尖穿过结界最终一点点地触摸到了Loki的尾巴尖,与龙族的鳞片不同,蛇的感觉要更加细腻一些,可能是thor的体温远比霜巨人的要高出一些,无法拒绝这温暖的小蛇最终在他手心里团成了一团,埋着头再一次睡了起来。


 
评论(8)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