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45

这样的loki与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小王子微妙地重合在了一起,那些痛苦的岁月虽然在他精神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却最终没能成为束缚住他的荆棘,反而在最终挣脱一切后脱胎换骨,如同涅槃重生,焕发出了他应该有的亮光。

一直以来frigga都希望看到这一幕,就如同thor始终觉得Loki可以更好一样,作为母亲她也许比雷神更了解自己的孩子,爱与恨、勇气与恐惧,所有的一切,thor也许会忘记那些微小的细节,但母亲不会。

她能回忆起两兄弟同吃同住、同进同出的日子;那些loki躲在柱子后面看着他兄弟肆意大笑的时光——矛盾早就存在,神后对此有所预料——爆发得越晚冲击力越强大。大儿子的大大咧咧随心所欲让小儿子变得更加敏感多疑,他俩用最愚蠢的方法试探着对对方的爱,最终分崩离析,彼此走上了两条岔路。

不过道路终有尽头,他们在无数次伤害对方之后还是相逢了。

“我希望你再想想,我的孩子。”frigga比thor更深谙说话的技巧和分寸,若是雷神在这里,兄弟俩恐怕会因为Loki的固执己见免不了一场无谓的争吵,但神后在这方面却总是有办法的,“如果你决定要留在这里,我也不会离开,我不能让你独自一个人面对这一切。”

开什么玩笑!邪神睁圆了眼睛瞪着frigga,frigga也毫不示弱地瞪着他,这对母子非常难得地表现出了性格上惊人的相似,如果loki和thor在遇到事情毫不退让这一点上显然受到了来自于母亲的极大影响。

“我有无限宝石,五块。”

“我是你妈妈,永远。”

这几乎就没有办法再讨论下去了,frigga永远都知道如何让loki无可奈何,而邪神显然做不到再一次和母亲置气,他不得不一脸崩溃地举手投降,以最端正的态度开始赞美起爱神的美好,不过神后一点都没把这种伎俩放在眼里,她了解自己的小儿子,一旦他开始显而易见地胡说八道起来便说明他心里压根不平静,有无数的坏主意即将诞生,thor在这种情况下一般会选择无视,但frigga却有更好的办法。“我担心你,Loki,你可以不在乎你父亲的看法,但你得为thor和我想一想,我们没法失去你。”

你看没人能拒绝这位夫人的任何要求,就算是Loki不行,哪怕银舌头能说出千万种辩解也在这瞬间被汹涌的母爱所覆盖,他叹了口气彻彻底底地投降了。

“但我依旧不觉得您留在这里陪我是个好主意。”loki没去参加走出英灵殿的庆祝活动——哪怕它不过只用了几分钟——事实上odin走进英灵殿宣布阿斯加德得以重生之后,就爆发出了此起彼伏的欢呼声,那群没脑子的家伙并不在意将他们从这个鬼地方放出来的是谁,哦当然这对Loki来说也并非没有坏处,只要一想到不久之后他们回过神来,发现拯救这群傻子的是自己,哦那脸色该多有趣啊。

Loki承认这是锱铢必较、是小心眼的最佳体现,但当救世主不就是为了这一刻吗?

“我以为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了,”神后坐在稍微高一些的世界树枝干上,在英灵殿的灵魂会恢复成状态最佳的时候,除了odin更喜欢自己的老年状态之外,其他人都是如此的青春靓丽——有几个人在路过世界树的时候朝神后行礼的时候露出了惊悚的目光而loki甚至没法确定对方是谁,看在诸神的份上Volstagg(大概?)没了胡子简直就像另一个人。

frigga很高兴地看着Loki脸上露出的震惊表情,她的小儿子很少有这样一惊一乍的时候,大部分时候他都表现得如同一个合格的法师那样,冷静又矜持,这在施展魔法的时候的确很有用,魔法师需要集中精力念咒语、控制魔力的输出维持稳定,但对于一个年轻的神明而言又显得太过老成了——特别鉴于阿斯加德人那外向又活泼的性格而言,loki显得非常突兀。这大概是两兄弟之间争端的起源,但这种不同反而让他俩走得更远又更近了一些。

有些事情根本不需要发问就能猜出一二,披着白纱的神后抚摸着幼子情不自禁地想到,就如同兄弟决裂是她早有预感的事情一样,兄弟和好乃至于相爱也在她的预料之中,但即使她非常好奇、与这个世界上所有母亲那样对自己儿子的恋情有所揣测,但她依旧恪守着一贯以来的原则,知道但绝对不说出来。

frigga很期望能够在某个时间里——无论多久——她的两个儿子能够并肩走到她面前祈求爱与家庭之神的祝福。

而她已经准备好了。

“loki,我希望……你和thor都能幸福。”她话音未落,在极远的天际、在世界树枝丫无法覆盖到的地方,那寒冷的海姆冥界方向升起了滚滚浓烟,odin离开让hela感应到了。

============================

补全了这一章节

越忙越想码字

越空越想打游戏

 
评论(14)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