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43

预计的番外有,《那些没什么人知道的小故事》、《后日谈》和《后遗症》

唔,最近发现好多人关注我……先申明一下,我这个人超没趣儿的、不爱炖肉、CP观又混乱,所以请谨慎关注

============================================

太奇怪了,他根本就记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抵达这里的,难道尤弥尔消散时产生的巨大灵魂洪流将自己带了上来?还是命运之泉突然迸发将他冲了上来的?

因为事情太顺利让Loki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不禁对周围产生了怀疑,原谅他的谨慎,九界之中有不少这样的幻境陷阱,有些能精确模拟场景、有些能反应内心,他所看到的未必是真实的。当然odin过快出现在面前也是让他一时语塞的重要原因之一,当然若是此刻让frigga来做以总结,神后只会将这一画面定性为两个不知如何表达思念的蠢男人毫无意义的别扭。

邪神张了张嘴,银舌头在这个时候仿佛失去了作用,那些原本应该一路斟酌才说出口的辞令甚至连第一句话都没构思好,便化成了一声惨叫,“天哪无限宝石!”

“冷静点,看看你的脚边,”odin靠在世界树干上,乌鸦们飞快地冲下来蹲在他的肩头,“我的儿子,一段时间不见你好像变得毛毛躁躁起来。”他指了指Loki怀里的力量宝石,那块紫色的石头看起来颜色黯淡了不少,“不得不说,除了尤弥尔的那一部分,你的计划还是非常成功的,这块极容易招来麻烦的原石在这次被释放过后,应该会沉睡很久很久。”

loki朝众神之父看了一眼,无限宝石和世界树枝都在边上一个没少,这更让他好奇自己到底是怎么抵达英灵殿的,“您救了我?”

“哦,不,不是我,不过刚才可真是动静大极了,”odin笑了一下,颇为感慨地看向那株巨木,“它长大的瞬间将整个英灵殿顶了起来,Hogun因此不小心摔了他的酒杯,这真是个非同凡响的做法,事实上我从未想过诸神黄昏还能用这种形式宣告完结。”

“thor需要你!”除了odin之外没有人能够抗拒无限宝石带来的强大诱惑力,在稍微借用灵魂宝石稳定住自己状态的瞬间,loki已然判明了真相,只是出于他和自己父亲那么多年来的芥蒂,邪神很难将所有心事都说出口,他早在仙宫的时候就已经习惯性地用假笑和谎言掩盖心事,若不是在中庭的thor危在旦夕,他甚至不会考虑将odin从英灵殿放出来这种计划,“……救救他。”

这话真的太难说出口了,但一旦真的脱口而出其他事情反而变得简单起来,他面无表情地形容了一下现在中庭的局势,除了thor的状况之外其他事情一个字都没提,如同一份精密的汇报材料一样只有干货,毫无注水。这种僵硬的父子相处模式显然并没有因为odin临死之前的那段内心独白而有所缓解,反而因为五年前他曾和灭霸合谋攻打地球过更心虚了。

气氛一度非常僵硬,事实上如果没有frigga和thor在场,这对养父子之间的关系本来就一直如此,这段沉默大概持续了三十秒,odin突然走了过来,“我很好奇,loki,我的孩子,你现在有五颗无限宝石、阿斯加德成功重建,为什么不直接回到阿斯加德?灭霸必定会因为仙宫有五块无限宝石而退避三舍、阿斯加德人也能回到自己的故土,而你,我的孩子则成功的成为救世主,即使是thor也不会反对你坐上皇位,中庭的危机也会顺势而解,阿斯加德也不会因为被炸过一次而影响到它的地位,这不是一举多得吗?”

这的确是个非常完美的建议,但Loki却拒绝了,事后他曾仔细回忆过这一段对话,odin当时的表情、动作、语气,乃至于嘴角的弧度都被他拉出来一个个的分析,但姜毕竟是老的辣,他足足琢磨了三天都没法确定对方当时到底是开玩笑还是认真的。

可能是认真的——众所周知odin可不是thor,他不过是在晚年开始仁慈起来罢了,早些年的样子hela已经进行过充分说明了。也有可能是玩笑话,他那父亲的幽默感非常古怪,thor的一些傻事儿常常能够莫名奇妙地逗乐他,这也许会在接下来的一千年里成为一个无解之谜,但在此时此刻loki却说了他觉得自己应该一辈子都说不出来的话。

“thor不会同意的,而且他已经登基了,我亲眼目睹了这一切,并主持了仪式,虽然因为一些事情他没能第一时间拿到永恆之枪,但现在枪在他手里,就像当年母亲将枪交给我一样,我也将枪交给了thor。”

“他是阿斯加德之主。”

“无可挑剔。”

 

 



你们现在明白为什么Loki会在整个阿斯加德都要炸了的情况下去捡枪了吗?????

 
评论(18)
热度(3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