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32

那几秒漫长得如同过了一辈子似的,loki一口气丢出了所有他能够瞬间回忆起来的魔法,其中两个甚至因为他太过焦急连咒语都没能来得及念全,一时之间周围充斥着闪电、火焰和冰雪,谁都没法看清眼前的一切。

突然,就仿佛有一只手按下了停止的开关。

当烟雾散去,局势突然急转而下,灭霸看起来并没有被五光十色的魔法所迷惑,反而直接上前一把抓住了loki——这和thor以前经常做的动作可不太一样,雷神哪怕在盛怒之下也会非常小心地避开最脆弱的部位,但泰坦人显然巴不得一下子就捏断恶作剧之神的颈子,“我说过,”那家伙冷笑了一下,“显然你没把我的忠告当回事。”他力气大得惊人,loki身体中那曾经被奥丁注入过的神力在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他真正的蓝色肌肤。

这大概是Loki最不愿意看到的模样了,他眼里露出了恐惧但无论再怎么挣扎也没有办法从对方手中挣脱出来,渐渐地……他停止了动弹,如同死了一般垂下了手,但灭霸却依旧没有放开他,“你死了多少回了?”这个泰坦人眯起眼睛自言自语道,“这家伙太滑头了,要是轻易松开说不定会立刻反扑。”他晃了晃手腕,如愿以偿地听到了阿斯加德邪神骨骼碎裂的声音,这才略带满足地将他如同一袋垃圾似的抛了出去。

尸体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突然化作几点金光消失了。

这是幻术!

灭霸睁大了眼睛,想要再退却已经晚了一步,Loki的刀已经埋伏在他身后很久了。

“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嘛!我以为得给你收尸了,”在距离战场差不多有一公里的地方,loki将Strange先生和thor从传送门里拖了出来,在似怒非怒地瞪了他那冲动又不动脑子的兄弟一眼之后才朝奇异博士看了过去,“你的时间宝石最多能把时间往前挪多久?”

“你想要做什么?”时间和空间最难控制的两样东西,哪怕是博士先生也不敢对时间逆流的成功性做出确切的保证,“我没有试过长时间的倒退。”

“试试看退后两天,鉴于中庭在无限宝石的库存方面如此丰富,我有一个疯狂的主意。”loki没工夫解释这个至少能解释一个上午的大型计划,反而转身打开了远古冬棺,冰雪瞬间从中用处,白茫茫的雾气一下子覆盖到了远方,他能听到周围所有东西被可怕的低温冻成碎片的声音,但这也不可能拦住灭霸很久。他伸出手又朝前点了点,thor能看到有一丁点红光在冰雪中一闪而过,“这是永恒之火?”

“天哪bro,在毁掉阿斯加德的那点时间足够我仔细清点一下我们父亲的宝库了,总不能让这么多阿斯加德人空着手来中庭吧?”以loki的自尊心,自然是不愿意让整个阿斯加德向钢铁侠低头的,交易显然会比求助让神明感觉更好一些,“显然我是对的!”

“是的,你总是对的,”thor笑眯眯地坐在地上应道,“在每个结局都能让我感觉到惊喜,这真是太美妙了。”

奇异博士忍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你的意思让我们早一步凑齐无限宝石?”

“没错,然后重新构架世界树,重建阿斯加德、把我们的父亲从英灵殿里弄出来,”这并非是毫无根据的胡思乱想,事实上Loki有着与之相应的证据,诸神黄昏之后迎来新世界的重新建立,诸神会一个接一个从英灵殿里走出来——中庭人所书写的神话故事并非无据可查,frigga在自己梦中的反复出现也证明了这一点,如果是过去,可能loki还要烦恼这庞大力量从何而来,但力量宝石的存在让这一切变得简单起来,“让父亲、或者让父亲将他的力量给thor,那就能用Gungnir一枪洞穿灭霸的身体,就算死不了至少能让他滚回去养很多年的伤。”

当然这个计划中也含有loki的私心——若是让thor拯救了这个地球,哪怕是再怎么愚蠢的中庭人也不敢再在雷神面前大呼小叫,那些无聊的、能够困扰他兄弟整整一个月的法律问题很容易就会随着那惊天一枪化为乌有,至于特地要两天之前……好吧他必须承认,自己写给编辑小姐的那封信,在仔细斟酌过后他有些后悔了,《深渊》的确有写第五部的绝对理由。

哪怕此时此刻他还未能够有时间和机会亲口对他兄弟说,但依旧希望路易斯能够比自己更为坦率地对唐纳德医生说出一句心里话。

我爱你,就像你爱我一样。

奇异博士勉强接受了这个理由,他退后一步凝神屏息,小心翼翼地控制着时间宝石,绿色的光点从那块石头上缓缓溢出,带着点奇妙的韵律逐渐将周围、将整个纽约、将整个地球彻底包围。

无数建筑物被重新搭建、被瓦砾打成碎片的草地也恢复了应有的样子,喷泉重新回流、被强制疏散的人们回到了应该在的位置,而灭霸打开的空间门也成为了一道光影消失在了天际。

一切回到了两天前,所有人,除了loki、thor和奇异博士之外,没有人记得这段变故,而这里的风平浪静最多能再维持两天就会再次被打破。

“我宣布!”邪神脸上泛起了一个笑容,“福音计划正式启动。”

“啊?”这是个很奇妙的词,哪怕奇异博士感谢Loki贡献的非比寻常的主意(事实上他已经打定主意等一会找个时间和邪神好好谈一谈这个计划中让人疑惑的地方),但在乍然听到这个代号之后总有种微妙的错觉,“我以为你只喜欢看莎士比亚?”

“谁说的。”邪神耸耸肩,转身朝旁边甜品店走去,大战即将来临,先吃个布丁再说。


=================================

没有办法推测复联4会怎么整,但如果我方只有这么点人的话,Loki这个主意其实还是很有可行性的,而且我去研究了一下,理论上奥丁是能干的过没有无限宝石的灭霸的,这样推理的话得到奥丁之力的thor也应该能杠过对方



 
评论(11)
热度(3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