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18

在确定thor并没有跟上自己之后,loki便已经猜到复联大厦里会发生些什么。不能亲眼见证铁人的暴走让他非常遗憾,众所周知,这个以恶作剧闻名于世的神灵最喜欢人类错愕的表情,还有什么能比让复仇者联盟创始人大惊失色更有趣的事情呢?而且看在奥丁的份上,那不过是无关stark集团痛痒的0.65%,根本动摇不了钢铁侠的根基,但凡有些脑子的商人都不会为了这么丁点小东西而大动肝火。

要想在纽约愉快生活并不容易,以loki的消费水准,各种额外开销更是所费不少,他热爱高级定制、喜欢古董酒,纽约榜上有名的人气饭店他都光顾过,有几家甚至成了固定去的老客人,他还有收集古书(特别是如尼文)的爱好,这也是巨大的开支,光凭写小说那丁点稿费根本不足以维持平时的生活,炒股和投机无疑是最快最好最简单也最安全的方法,至于那铁罐子能查到的其他投资,哦原谅这位劳菲之子狭小的心胸,退稿这种事情对他而言简直算得上是不可磨灭的心灵打击,收购它便成了非常顺理成章的事情,不过这是非常私密的交易,连自己的编辑都不知道老板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换成了自己。

他将这部分财产挂上了thor的名字,虽然一开始这只能算是这位阿斯加德王子殿下对兄长的又一个小小惊吓,但就如同他的兄弟爱着阿斯加德一样,他并非对那里毫无感情,建设途中需要大量的资金,他不想看到整个重建部分里全都是铁罐在出钱,当然如果被钢铁侠查到的话,以tony·stark为人未必会讨要那0.65%的股份也在他的计算之内。

当然鸡蛋绝对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loki暂时不能暴露自己的另几笔投资,他有个非常宏大的计划,要将之实现还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不过这不要紧,与人类相比loki有长足的耐心和更为悠久的生命。

他靠在床边——就如同奇异博士观察到的那样,那是他最喜欢的角落,事实上他经常坐在这个地方,《深渊》的大部分段落也在这里完成,这个小小的空间被铺上了柔软的毯子、舒适的靠垫、被书和邪神亲手画的阿斯加德所包围,哪怕他不想承认但只要thor看到必定会认出这里与frigga宫殿中的一小部分非常相似。

他的母亲。

年轻的神祗将自己往角落里又缩了缩,带着点抑郁和思念进入了梦乡。

不对,他谨慎地站在熟悉的大厅里——那是frigga的神殿、是他一直以来学习魔法的地方。可是眼前的这一切早就应该在阿斯加德被他亲手毁掉的时候所破坏,他只来得及冲上去看那么一眼就不得不在火舌的肆虐下勉强逃生。

是梦吗?

不,他从来都没做过梦,神明是不做梦的。

这又是哪个不长眼的东西在自己面前装神弄鬼?那个二流货色可没这么大的本事模拟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场景来,他冷笑了一声小心翼翼地往前跨了一步。

居然是实体!这更有意思了。作为九界最强的幻术大师,loki挑了挑眉准备迎接这场自不量力的挑战,看看到底是哪个混账东西敢玩这种小把戏,就听到了一个极为熟悉的声音,“好吧,来和我说说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会用我给你的小刀戳thor?”

是frigga!他僵着脑袋慢慢转过身就看到母亲抱着一个黑发的少年。

邪神颤抖了一下不敢置信地仔细打量着周围,与自己记忆中的点点滴滴相互印证,这不是黑暗精灵入侵时的阿斯加德,而是……是的,他记得那个日子,事实上前不久这对神明兄弟还刚刚回忆过这一小小的片段,身为魔法师的loki刚刚学会幻术,然后就在他兄弟身上试验了一下,那把刀并不锋利,连thor身上那件皮甲都没能划破,但从时间上说这却是loki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罪行

他想杀死自己的兄弟。

其实那时候奥丁就该杀了我的,有时候真不明白他的父亲到底在想什么,如果换成是他的话,若是知道自己收养的孩子有朝一日会引发诸神黄昏,绝对会在第一时间将这个祸害掐死在襁褓之中,而不是好吃好喝地养到现在。他怀着悲痛、甚至愿意有那么一瞬间忽略掉这极有可能是个陷阱的疑虑,满心懊悔地靠近了frigga,隔着她打量着年幼的自己。

“他弄的我很疼……”

“当然,thor的手劲可厉害呢,不过你只学了一次居然就能成功真是太了不起了,你在这方面绝对很有天赋。”

“比thor还有天赋吗?”

“当然!”frigga慈爱地将小时候的自己抱了起来,“不过答应我,给thor道歉好吗?你戳了他!不过作为法术施展非常完美的奖励,明天我们也许可以试试把自己变成一条地毯。”阿斯加德的皇后笑得如此端庄,“loki,你爱着你的兄弟,千万不要忘记这点。”

“我不会忘的,我爱他,也爱你。”

是的,我并没有忘记这点妈妈,我爱你,也爱他,在我这一生中,只有你们俩才是最重要的,Loki只觉得有各种各样无法言说的心情溢满在心口,沉甸甸得让他痛苦得无法呼吸,失去frigga时的痛苦和再也无法见到阿斯加德的痛此时此刻仿佛彻底在他心中爆发一样,让他忍不住落下泪来。

他几斤崩溃地跪在地上,却发现自己的母亲不知不觉间已然朝自己这里看了过来。

如果这是个幻术,作为幻影的frigga必定不会发现自己,而若是自己处在梦中,母亲也只会和回忆中的那样牵着自己的手,带着小时候的自己去找thor,但……谁管他呢?恶作剧之神已经不太愿意去思考自己会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会出现在frigga面前,他情不自禁地伸出手,与同样伸出手的母亲碰在了一起。

然后穿了过去。

画面开始剧烈地抖动起来,披着白纱的母亲突然朝自己笑了一下,“loki,你长大了。”





…………………………………


特别喜欢猜伏笔的(比如我这种人)可以记住这章…

评论(14)
热度(3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