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6

最终获得胜利的编辑小姐趾高气昂地走了出去,留下了一串网址,LOKI对此并不陌生,虽然他一直在竭力避免与之接触。

复仇者联盟的官方网站——自上次内战之后这个旨在保护地球的超级英雄组织就因为分裂不得不各奔东西,但显然那个铁罐头依旧有派人专门进行采访和通报各个英雄在中庭做了点什么,特别鉴于雷神最近常驻纽约,他和蜘蛛侠自然是人们争相采访的最好对象。

在今天之前,loki一直下定决心不去靠近thor的生活,自己的那位兄长已然加冕为王,阿斯加德在挪威勉强落户正在艰难重建,有大把大把的事情等着他去做,为什么会流连在纽约,这一点loki其实心里非常清楚。

他在找自己。

找不知所踪的兄弟。

当然这中间有大部分可能是受那个铁罐的托付——你看没人能够容忍一个不定时炸弹的存在,不过仔细想想这真是太可笑了,性格乖戾的邪神撇了撇嘴,最终将所有想要说出口的嘲讽化成了一个无声的叹息,却终于按捺不住那一丁点的好奇,打开了刚才他听到的那个片段。

背景是熟悉的炸鸡店,距离loki所住的地方大概有三个街区,他曾经在散步的时候路过过那里,当然鉴于thor与那个中庭女人分手的事儿几乎众人皆知,许多雷神的粉丝都习惯性地蹲在那里盼望着有朝一日偶遇一下偶像,以至于在视频里有相当数量的中庭蝼蚁们在后面各种各样的刷存在感。

这让Loki不太高兴过地将视频拉掉一小段,但当他松开手的时候,正巧记者提问道,“你怎么看你那失踪了的兄弟当年造成的纽约事件?既然阿斯加德被毁,那么现在贵国的法律已经没法办法制裁他了,他再次出现美国政府会不会对他进行逮捕?”

这是个有趣的问题,邪神挑了挑眉,他当然知道thor会怎么回答,毕竟那时候他就已经回答过一次复仇者联盟的质问了。

“我来负责。”阿斯加德的新王沉声回答。

“你疯了吗?”loki在电脑前跳了起来。

“我来负责,当年吾弟所为在阿斯加德已经受到了公正的宣判,但为了抵御黑暗精灵和死神海拉的入侵,是我将他放出来的。”雷神义正言辞地说道,“我理解大家对他的不信任,但依旧希望能在我的努力下,将过去的悲剧彻底消弭掉,我会竭尽全力补偿当年那场不幸的。”

“等等你醒一醒!”诚然,恶作剧之神非常清楚自己说什么对方也不可能听到,却依旧忍不住高声叫了起来,“thor你是傻子吗?我害死了母亲、放逐了奥丁、间接让海拉从奥丁神力的困所中逃出、最后还亲手毁掉了阿斯加德,你居然还觉得我是好人?就因为我在最后对你说我在这里吗?”他气势汹汹地在整个房间里走来走去,脑子却已经乱成了一团,那些他曾经引以为傲的阴谋诡计在真正对上自己兄长的直肠子之后,反而显得非常可笑,“天哪天哪!我甚至不是你弟弟。”

他痛苦不堪地靠在墙边,只觉得内心有一团火在熊熊燃烧,thor接下来到底说了些什么,他已然无暇去倾听,内心深处剩下的差不多只有自己兄弟的名字罢了。

thor那个蠢货!你知道不知道一旦下了这样的许诺,那些蝼蚁就会得寸进尺地爬到你头上?你是神明不是他们的保姆!

那个蠢货!!

他丝毫没有发现,在百转千回的思绪中存在着那么一丝欣喜和愉快。

 


评论(14)
热度(3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