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之轨迹4妄想序章(3

讲真黎恩现在这种精神状态让我很想让他在学长怀里这样那样这样那样咳咳咳咳(

总之克洛的新手教程过完了……

ps.我要是贵校学生就要求把校名改成埃雷波尼亚戏剧学院……主要培养影帝影后,为帝国的演艺事业做贡献,主讲人:某眼镜教官,第一节课就应该学习如何凄惨地呼救(

顺便我仔细想了想,跳楼那段的BGM不应该是my heart will go on,而应该是“叮咛嘱咐 千言万语留不住,人海茫茫 山长水阔知何处”

========================================

一路上遇到的敌人实力并不很强,当然这也在意料之中,目前帝国七成的兵力集结在克洛斯贝尔附近,结社和地精的大部分人也都在克州浑水摸鱼,不过眼前出现的这位倒是让人有那么一丝的意外。

“我以为,以现在的形势你应该坐镇首都而不应该蹲在这里当狱卒,雷克特·亚兰德尔大尉。”白发的苍之骑士懒洋洋地收回了手中的枪,眯着眼睛看向对方,显然马奇亚斯从父亲那里得来的消息产生了误差——不过这也不算奇怪,换成是自己也绝对不会让黎恩从牢里逃出去,灰之骑士不能死却必须处于在奥斯本宰相的控。。制下才能令人安心,他的朋友也好、相关人士也罢只给上个假消息已经属于很给雷格尼兹帝都知事面子了。

“啊呀,加班的人是没有人权的,我觉得你应该对此有所体会。”红头发的先生耸耸肩笑了起来,“帮我个忙,如果你肯现在转身把人塞回房间里的话,我可以当完全不知道你来过、也绝对不会下令去追外面那几个人,你觉得怎么样?”

“然后等着看他被活活饿死?”克洛冷笑了一声,作为黑之工房曾经的代理人,他对那帮子人会做出什么来心知肚明,“别说什么这小子是奥斯本的儿子所以你们绝对不会看着他死之类的废话,虽然不太清楚那家伙到底碰到了什么样的好运能让他娶到老婆,但黎恩没有一星半点像他真是女神保佑。”

虽然长相不像但脾气其实挺像的,雷克特虽然很想这么说,但最终好心地决定不再用废话刺激对方了,“本来今天晚上裁缝要我去他那儿试衣服的,所以要么我们速战速决?”

库洛对这个提议并没有意见,只是就在他准备放下黎恩全力一战的时候,突然表情古怪地扯了一下那个年轻人。

没扯开。

他再试了一下,情况依旧如此。

“这可不行啊,不把对面那嬉皮笑脸的家伙打翻的话,我们可是逃不出去的,所以放开手好不好?”苍之骑士低声下气地对年轻的后辈说道,“真的打完就带你走。”

雷克特笑得几乎要窒息了,他收回武器靠在墙边饶有兴致地看着库洛哄黎恩的样子,诚然年轻的灰之骑士看上去依旧没什么反应,但手却一直紧紧地拽着克洛的衣袖怎么也不肯放开,这种难得一见的执拗在他的情报中好像还是第一次在那个年轻人身上看到。

大概是清醒的时候掩饰得太好了。他忍不住想起那时带黎恩去克州公干时对方糟糕的脸色和疏离的态度,果然人设差不多但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吗?

“我觉得今天没法打了,”雷克特非常诚恳地说道,“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你也跑不了,要不要把你俩关在一起,正好你可以照顾他。”这话听起来充满了真心实意却完全掀不起任何风浪,克洛面无表情地试撇了他一眼,再一次将黎恩抱了起来。

昏暗的灯光下,年方20岁的教官如同玩偶已经安静地呆在他的怀里,虽然暴走解除了但大概是因为冷静下来后发现自己做了什么、又完全没有办法接受米丽娅姆的离世所以彻底地封闭了自己的内心,以至于头发的颜色都没能变回来,不过大概也因为这样看起来比以往更为脆弱,看不到撒娇有点小寂寞,克洛忍不住走了下神,下意识地将他抱得更紧了,“没事,”他揉了揉这个比自己小上一点的后辈的脑袋,白发在他指缝里划过,很容易让这位苍之骑士想起温泉之乡的雪景,那大概是这个少年人生中最后一段平静无波的幸福日子了,接下来的几年人生里所有的一切就像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没有一刻停歇。所以说向我收什么利息,放任我去死不就行了?心肠硬一点人会比较舒坦。

“那么就这样,我带人走了。”前·恐怖分子朝情报官点了点头,“我个人认为过一会发生的事情并不叫集体逃亡,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建议你换一个词……比如出国疗养怎么样?作为报酬可以勉强给你从利贝尔带点土特产来。”

“噗,你不觉得这是天方夜谭吗?话说刚刚还准备和我打一场现在算什么情况?”雷克特目瞪口呆地看着对面那家伙,“还有什么叫土特产!”

“别当我不知道你们在搞什么。”冰之少女提供情报、稻草人来阻拦——如果真的是有心要留下黎恩的话,那站在自己面前的至少应该是卢法斯那家伙才对,“如果你真的很赶时间,门口的导力摩托可以勉强借给你,稍微加速一下的话,应该还能再晚上取到衣服……不过看你一脸轻松的样子,应该不是去参加陛下的葬礼才对。”

幸好人没死,不然那个叫亚修的小子要倒大霉了,所以这个不省心的家伙一天到晚的都碰到了什么人啊!完全没有发现自己才是黎恩·舒华泽这辈子最大麻烦和烦恼根源、几天前还处于失忆中的克洛·安布斯特忍不住切了一声,自顾自地继续往前走,“总之看在米丽娅姆的面子上,暂时不要碰面比较好……不然我可没法保证苍骑的剑不再次朝那个男人脑袋上挥去,这次我会牢牢记住,把他的头切下来为止。”

嚯!真下真是仇深似海了。



“留一台导力车,”克洛轻轻几跳便抱着人上了半山腰,“稻草人在,计划败露了,联系亚里沙,所有原定线路统统推翻,改走铁路。”

“诶?那不是会被铁路宪兵队逮个正着?”菲和劳拉推着车从石头后走了出来。

“冰女不在、情报局也不会真的下通缉令,应该还有糊弄过去的办法,况且就他现在这样,一路全部走小路已经不太可能了。”两天没吃饭不算什么,黎恩的精神状态才特别让人忧虑,如果不尽快找个地方让他安稳地修养,恐怕一切都回不到正常状态了,虽然最好的办法是去尤西斯的领地待一阵——翡翠之都是个美丽有风景极佳的好地方,但毕竟是在帝国境内危险系数实在太高了,以他不愿意牵连到任何人的性格,还是走的越远、走的越快越好。

只剩下一辆摩托却有四个人要坐其实还蛮让人头疼的,不过感谢女神,菲是个身量很小的姑娘,勉勉强强地坐在劳拉身上也暂时可以凑合一下,克洛最后朝监狱里看了一眼,反手对着留下的那辆导力车的发动器开了一枪,“的确是可以开一阵的,不过嘛就让它停在去裁缝店的路上好了。”

至于跟在后面的其他人,他暂时没有心思去一一打发掉他们。

也许接下来的前途会与过去的种种一样,从一开始就进入了圈套,两人入毂总比他一个人单打独斗的好,“这段时间很努力了,虽然有点晚但恭喜你毕业,感激的话等你清醒了自己跟我说好,那么抓紧我哦,后辈君”

 
评论(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