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王][暗表]百门之都 29

简单来说,如果将现在手上这根小棍子当成笔、将泥板当成绘画板的话倒还勉强说得通——况且在古埃及,要将一根小树枝削成正儿八经的圆形已经是非常考验手上活计的工作了,但如果用一种画画的心态去学习文化知识的话对于游戏来说算是相当痛苦的考验。

有腿的鸟和没有腿的鸟、有翅膀的和没有翅膀的鸟、尾巴长一点的蛇和尾巴短一点的蛇、上下波浪线不同也是截然不同的两个字母——比英语还难学。

特别鉴于这种古老语言失传几千年、而在现代社会能够分辨它们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精通此道的专家学者,哪怕是他们也需要多年刻苦练习才能掌握,而这个年轻人却连高中英语都没能合格要让他一下子就学会实在是太过强人所难了。但他现在是埃及人、被阿图姆确认为弟弟的存在,如果大字不识未免太过丢脸,所以这场不幸的、恐怕会持续相当漫长时间的补习在看起来毫无进展的状况下依旧每天进行着。

但……这种接受不能在赛特和其他神官眼里看来就是一种愚蠢。

“简直不可思议,王怎么会有这样的弟弟!”凭空冒出来、无法查证身世的王弟因为太过离奇的出场方式而被某些愚民认为是一种神迹,不过对此说法神官们(特指赛特)嗤之以鼻,这些从小受到精英教育、至少精通四五国文字、至少十种书写方法的神官们实在无法接受一个文盲作为王室的一员。

但游戏已经真的非常努力了。

他记住这些奇怪字符的发音、生活上一些常见事物的拼写也能写出不少,虽然暂时还没有办法写的如同西蒙或者其他神官那样标准,但就三千年后的标准来看,已经足够写一本象形文字学习心得了。

西蒙本人对此很满意,“虽然看起来还有点迷惑,不过一直以来都非常努力,考虑到过去从来没有人教过他,现在能到这个程度已经非常不错了。”这种评语对于其他神官来说还算满意,但显然赛特看起来并不高兴,与马哈特不同,这个血管里留着与王室极有渊源血脉的年轻神官对任何事物都有着极高的标准,这个标准从物体到人从未变过,而显然游戏并不属于符合他标准的类型。

好吧,事实上离他的标准相差甚远。

“你太苛刻了。”马哈特叹息起来,“他毕竟是平民出生的普通人,要学的东西这么多,得一样一样来。”

“不,他不是普通人,别忘记他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别忘记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又多了一个千年积木。”这个世界上明明就应该只有一个的东西缺突然莫名其妙地变成了两个,无论怎么想都是极为可疑的事情,以至于现在哪怕阿图姆宣布游戏是埃及王室的后嗣,神官们也从未放松过对这个看起来毫无杀伤力的小子的监视。

在赛特的计划中,像游戏这种“危险”的人物必须有个妥善的方法打发了他,当然杀掉是个最为简单好用的办法,但法老王一直在犹豫而其他神官显然对这个计划并不怎么赞同,而且……好吧他同意爱西斯在这方面的看法,年轻的法老的确需要一个靶子。而现在在他看来,游戏还有一个用处。

“所以我决定,向法老谏言,让王弟去和亲。”神官理所当然地从桌子上取出一个石板放在了马哈特面前,“去赫梯和亲,所以他必须尽快学会说赫梯语。”

“什么?!”这个建议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


评论(3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