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二十九

虽然说已经到了29……但实际上按照真正的分章,大概才第五章/第六章左右。


然后丢个天窗地址:https://doujin.bgm.tv/subject/40971


我认真地希望它不要像其他几本丢进天窗的本子那样真的开天窗了TVT


=======================================




比尔博·巴金斯先生此时此刻正坐在他的小花园里——那是他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私产,放眼所及之处的一草一木都是他亲手栽种培养的——在这里,他曾经写出过好几本脍炙人口的游记和两本到现在都列在推荐书单上的童话故事,一直以来这位先生给人的印象永远充满着开朗的笑容,任何一个去他那家拜访的人都会对他端上来的红茶和蛋糕赞不绝口。


但显然目前索林·都灵先生并没有继续吃东西的胃口。自从他知道史矛革的出现之后怒火就一直在他心头盘旋,而唯一有的线索又显然没太大用处,焦躁和不安让他根本没有心情去看满院子的花和那棵他与比尔博一起种下的橡树,风景在此时显得一无是处,索林的脑子完全被孤山集团的股票和陈年旧事所占据,甚至是来看了他几次的巴金斯先生都被他抛在了脑后。


“索林?”比尔博端着茶站在他面前,然后这位优秀的小说家发现这种温柔的呼唤完全无助于让眼前这位先生注意力集中起来,他咳了两声然后提高了一点声音,“索林!”


依旧没有回音,都灵的掌门人一脸不耐烦地挪动了一下身体,继续用苦大仇深的表情看着几米之外的一盆兰花,显然这种珍贵的、需要小心培育的品种让他联想起了某位先生和他曾经的“恶行”。


这实在是让人忍无可忍的忽视,比尔博板着脸把托盘往旁边桌子上一塞,骨碟和茶壶发出了相当巨大的响声,但这种噪音依旧没有让索林有所反应。


这明明应该是个非常美好的周日早晨,巴金斯先生应该按照平时的时间起床、在厨房给自己做一顿丰盛的早餐,坐在花园的橡树下好好享受一下清晨的美好空气,说不定景色会让他灵感大发,从而再次诞生一篇佳作——这位先生上一本著作就是由此而产生的——而不应该是守着与自己恋爱十年的恋人,看着他苦大仇恨的样子,这对食欲完全没有好处。


“嘿,先生你要是再不转过头来我就要生气了。”他非常严肃地说道,“我非常认真严肃地警告你,如果你敢碰那盆兰花我就揍你!我保证会用擀面杖朝着你的脖子砸过去。”


“……我的巴金斯老爷,在说这话的时候请记住你比我矮19厘米,抡起擀面杖的时候是打不中我脖子的。”终于被骚扰地不得不转过头来的索林·都灵先生一脸无奈地看着对方,显然愤怒在面对这位著名小说家的时候完全没有用处,“我只是在回忆一点过去。”


“哦是吗?然后用杀人的目光盯着我的兰花看?”比尔博嘲讽地哼了一下,“得了先生,您不是三四岁的孩子,在商场上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应该知道市场经济吧?”


这话一下子就撩起了索林的所有怒火,他一下子暴跳如雷地站了起来又下意识地觉得不应该用这种态度对自己的恋人,只能再次压着火慢慢坐下,“并不是这样的问题,他背弃了我们!”


“你们从来没有结盟过不是吗?况且你们之间还有点乱七八糟的纠葛,而且,嗨你只要把那串白宝石还给他就行了,我想那位先生要的显然不是你公司的股票吧?”作为一个小说家,比尔博·巴金斯先生对于经济学的了解非常少,他仅有的数字才华差不多都用在计算今天写了多少字上,所以在精通数字的索林看来他说这种话其实是相当天真可笑的,“你不明白!”


“我当然不明白,我也用不着明白,当然索林你是知道的我完全支持你夺回孤山,在这点上我会至始至终地和你并肩作战,但不等于我能理解你的某些逻辑,譬如不要再盯着我的兰花看了!”他说着捧起那盆快要被视线撕成碎片的可怜植物,将它珍而重之地放进了暖房里,这个动作引起了索林更大的不满——原本在没有史矛革事件发生之前,也就是周四的晚上,他曾非常认真地计划过这个周末的安排,先陪比尔博去图书馆然后再去第九大街上吃一顿饭——弗罗多的挚友山姆在那里看了一家很不错的饭馆——然后下午去书店买点书(索林绝对不会承认他的私人收藏里有比尔博的全套、全版本作品),晚上他们应该去听一场音乐会,最后在温暖地床上做一点适度的运动。


完全不应该有史矛革。


那个卑贱的混账打搅了他的整个周末,显然这个状况还会继续下去,事实上在没有抓住那个混账、看着他失去性命、丢进河道之前,索林·都灵先生会一直这样愤怒下去。


“看在上帝的份上,”他最终站起来跟上了比尔博,“我只希望愚蠢的纽约警方最好在这件事情上机灵一点,不然我没办法保证不亲自去揪下那个家伙的头。”


“呵,好吧,祝你成功,我的都灵老爷。”作家先生又嘲讽地笑了一下,顺手拍开了那双伸向花盆的手。


 



评论(3)
热度(48)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