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之下章八

这顿饭吃了足足三个半小时,一方面是因为菜式足够美味,几道鱼鲜料理得非常精彩,就算挑剔如瑟兰迪尔也找不出那道扇贝的缺点,他甚至忍不住有点怀疑米其林评审团的先生小姐们到底是怀着怎样不公正的心态,只给这家店一颗星的;另一方面他与埃尔隆德两人足足有一个半月没有见面,彼此之间都有很多话要说,撇开孤山这个让人心烦的问题,瑟兰迪尔对埃尔隆德平时会碰到的稀奇古怪的案子也非常感兴趣,同样埃尔隆德也很喜欢听瑟兰迪尔在鉴赏艺术品时会碰到的有趣故事。

如同往常一样,瑟兰迪尔带来了从自己酒窖中精挑细选的酒,那是在他城堡附近的葡萄园出品的好东西,那个私人酒庄的葡萄历史可以追溯到卢奇乌斯·苏拉的年代。这种产量稀少、不对外贩卖仅限于家族内部品尝的佳酿是他与埃尔隆德一直非常喜欢的口味。但和过去不同的是,埃尔隆德拒绝了喝酒的建议,哪怕面对的是这样一瓶好酒,他也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在经过了漫长的旅程和整整一天的忙碌之后,你不该多喝酒,”虽然眼前这位先生体质相当特殊,酒精类饮品对他而言没有意义,但过量的饮用依旧会让他为瑟兰迪尔的身体而担忧。

这点服务生也是这样看的,当这个年轻的小伙子看到这瓶酒时他忍不住低声感叹了一下,甚至还忍不住请来了主厨一同鉴赏,但同样他也如同埃尔隆德一样委婉地劝告这位刚才看起来累得不行、几乎立刻就能睡着的公爵先生不要多喝——至少这种醇厚的红酒还是换成清爽的起泡酒要来得好些。他恰逢时机地在上下一道菜时奉上了主厨精心料理的橙汁味冰沙,在瑟兰迪尔看来这种只应该是女孩子才会喜欢的东西味道居然出乎意料地好,略微有些冲鼻的姜味和橙子还有柠檬对味觉形成了相当的冲击感,更衬托出了龙虾肉的美味。

直到餐后甜点用毕,话题最终又兜兜转转回到了孤山集团,埃尔隆德带着几分好奇突然问道,“你到底对孤山集团做了什么?一年半前我在法国遇到了索林,他几乎恨不得立刻杀了你。”

瑟兰迪尔捧着就被低声笑了起来,在灯光下他那淡绿色的眼睛和杯子里的苹果甜酒几乎是一样的色泽,那充满诱惑力的画面让埃尔隆德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

“我,买下了孤山集团百分之四十的股份,在股价最低的那天,用匿名的方式。”这话语中蕴含的深意让身为学者的埃尔隆德足足思考了一分钟才醒悟过来,考虑到孤山集团作为家族产业,索林手头的股票是绝对不会卖出的,那么就是说……“天哪,你居然成了孤山的第二大股东?!”

“不,是第一大,为了让孤山起死回生,索林将手头的所有股份分成了十多份,交给了他的亲戚朋友,这个合约非常隐秘,而且他们从始至终都忠于索林,但分开就是分开,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我是孤山的拥有者,至少目前为止是这样的。”瑟兰迪尔带着点得意,虽然他曾经非常认真地评价过这种表情是没有意义的小孩子气,但现在出现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却相当可爱。

当然这个词汇是绝对不能说出口的,埃尔隆德挑挑眉举起杯子朝对方点了点,“怪不得索林说起你的时候充满了愤怒和怨恨,以他一贯以来的固执己见,哪怕日后股份重新整合他也绝对会为了那百分之四十而找上你。”

“那就来吧,我有足够的耐心来等待,做生意就和捕猎一样,等待和主动出击同样重要,如果能够解决掉史矛革我有足够的信心让那个抗癌药物重新研发出来。”然后只要坐着收钱就可以了,“史矛革还活着,他不会放弃那即将到手的毒品,所以你等着瞧吧,接下来有的是热闹。”密林的总裁异常笃定地说道,那野心勃勃的样子就像是已经预见到了即将要开始的战争一样,这种姿态从以前开始就让埃尔隆德沉醉,现在更是如此。

酒杯轻轻地互相碰撞了一下,心情大好的公爵先生将没有喝的酒转赠给了优秀的主厨,成功地搞到了两个不需要预定就能直接进来的名额,埃尔隆德看着这从来不会亏待自己的恋人,最终只能带着一丝苦笑和他并肩走出了饭店。

此时已经接近十一点,瑟兰迪尔看起来并没有要立刻回家的意思,他俩沿着公园旁边的小道慢悠悠地散着步,在纽约的市中心因为严重的光学污染已经几乎无法见到星星的存在,放眼望去能够看到的只有一轮明月挂在天边。树林子里偶尔会响起一些不太和谐的声音,太过热情的年轻人的耳鬓厮磨让两个年长者颇有些尴尬地彼此对视了一眼,瑟兰迪尔轻轻地咳嗽了一声,带着点试探或者是心照不宣朝身边的男人看了一眼。

接下来的事情就如同流水一样理所当然,埃尔隆德紧紧抓住身边人的手,在夜色中穿过人流,他俩紧紧挨在一起,在这略带着寒冷的夜晚中好像仅能感觉到对方的体温一样的亲密,宛若一体。


 
评论
热度(65)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