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方王]谨慎地选择龙的方法12

当然,方士谦并不准备王杰希真的回答自己的问题,龙族的漫长生命早就已经注定了它们的想法与人类截然不同,就像是人类不可能理解蝼蚁的想法一样,龙也不可能理解王杰希所承担、所背负的东西。他觉得眼前这个年轻的人类生活得很辛苦,这种辛苦来源于的是弱者的仰望,而王杰希并不善于拒绝或者说他根本就不曾想过要拒绝这些东西。责任感真是个虚无缥缈的东西,在刚刚认识王杰希的时候,龙就曾经思考过这个问题,只是在这一年里他好像依旧没有找到恰当的答案。

身为人类的年轻法神并不准备和龙探讨这种深奥的问题,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人类从一开始就看透了这条龙的本质所以不准备和他继续在生存与死亡,责任与道义这种说起来复杂其实很简单的问题上争辩,对于王杰希本人而言,微草是不一样的,在成为法神那一刻,他所接受到到的所有的目光都在告诉他,他肩负的是微草的未来,也许这个担子非常沉重也许日后他可能会卸下这个担子,但现在他是微草的基石。

不容任何人撼动,哪怕龙也不行。

这种传说中的生物,无论书本上是如何描写它的强大,至少在现在的王杰希看来方士谦除了原型个头与书本上的没什么区别之外,其他完全没有传说中的狂霸酷拽,人类的心理暂时很难心平气和地接受这个实际上比自己不知道大上多少岁数的龙的教导,但他却什么都没有说,就这样冷静地看着方士谦。

年轻法神冷静执着的目光逐渐也让方士谦彻底忘记了他原本想要说的那些长篇大论,只能在咳嗽几声之后换了个话题,“于是既然你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了,那我们就继续下一步工作吧,”魔药店老板伸出手示意王杰希也伸出手,“那个我大慈大悲地允许你可以和我契约,不用太感激我,我知道这种殊荣是很少有人类能够享有的,但你要知道和我契约可一点都不亏……”

“暂时不用,谢谢。”人类并没有如同龙所期望的那样伸出手,王杰希谨慎地端详了一下方士谦的表情,突然觉得对面坐着的那条龙看起来有点郁闷,只是对于这种无法想象的从天而降的大礼包他不得不小心一些,“这样匆忙的结成契约太过冒失了,”他皱着眉头补充道,“我很难接受这样天大的好意。”

双方之间的气氛一下子僵持下来,虽然这种情况在方士谦意料之中,但当他发现王杰希真的这样做的时候,龙依旧非常不爽,只是眼前这个人类却是他作为龙凭着本能只需要一眼就认定的对象,虽然有着大小眼、很是固执、有着人类固有的执着和谨慎,但说不定也就是因为这样和方士谦截然不同所以才完全吸引了龙的注意。

他讪讪地收回手再一次长吁短叹起来,只是这种带着矫揉造作的戏剧化表情却不能打动王杰希,龙只能端正了神色重新坐在微草的法神面前,“那么既然暂时不契约,那我只能暂时将你也算在可以攻击的对象中了哦?!”

 



===============

终于要上正餐了!

大眼太萌!

大家好九月到了!我终于可以振作起来了(接下来可能是日更你们高兴么=V=


 
评论(18)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