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英]东方快车谋杀案9

在大部分情况下这样缜密的推理已经足够构成间接证据来证明伯爵先生嫌疑甚重,但却不足以成为定罪的证据,事实上仔细想想整个案件有许多说不通的地方,首先伯爵先生本人出现在这里的就是本案最不合理的地方。

“明明是在同一辆车上,两位却从来没有在同一时间出现在同一个地方,而现在后面在场的大部分人却都和那位陛下见过面,如果真有心要取他性命的话,完全没有必要出现这么多双方都很熟悉的面孔。”佛瑞德李希四世在位时期的私生活新闻相当多,女色、违禁药物、酗酒,即使是铁打的身体也经不起如此的摧残,在与他面对面坐在一起的时候,杨威利便已经发现那位先生身患多种疾病——肺、肝……可能还有胆囊和胰腺都存在一定程度的问题,像这样一个千疮百孔的身体,即使罗严克拉姆伯爵不动手,他也活不了多久,“所以我在想,本次事件应该与政治没有关系。”

“很有趣的推理,不过正如之前所说的那样,我的确并不是因为他才乘这辆火车的。”伯爵浅浅地笑了一下,兴许是眉眼在那瞬间柔和下来的缘故,他身上那凌厉的气势顿时退散了不少,尤里安这才发现自己的呼吸有了声音,大概是因为他不自在的样子实在是太过明显了,站在门边的维斯特帕列侯爵夫人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是位非常优雅的女士,杨威利听说过她的种种风流韵事,不过在这方面女性总比男性要吃亏一些,明明佛瑞德李希四世荤素不忌、情人数量至少上百、引发了更多的事件但报纸的目光却永远都紧紧盯着这位夫人与她的七个情人。

“侯爵夫人,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能否在后面稍等片刻,我和伯爵聊完之后再向您请教。”这可是个麻烦的女人,并不是说侦探对于这位夫人的私生活有所抵触,而是当一个女人能够周旋在七个男人之间还能确保所有关系稳固又平静,本身便已经说明当事人叫人赞叹的处事态度及手腕了。

那位小姐笑了一下,即使她已经有了些年纪但举手投足的风韵却让人极为难忘,那种融合了少女的娇俏与少妇的成熟大方,再加上她本人一直以来身居高位自然而然带出的高贵气质让尤里安一下子红了脸,未经人事的少年缩在保护人身后却又情不自禁地偷偷打量对方。

“要看就大大方方地看嘛,像你这样年纪的孩子正是应该多欣赏欣赏美丽事物的时候,”侯爵夫人笑道,“可惜我上了年纪,不然倒是很乐意和你这样有趣的少年人坐在一起吃点甜品。”她的目光里带着点善意的戏谑,“在这辆火车上,你、我、希尔德小姐都是异类,你是这里唯一尚未成人的孩子,我和希尔德小姐是唯二的女性,虽然我知道孩子的好奇心比什么都旺盛,不过死人的事情一点意思都没有,这位伯爵又是再严肃不过、满脑子只有战略的傻子,坐在他对面有什么意思,快过来,我们让厨房做点甜甜的饮料,等会也好让你给你的监护人先生带一杯回来,从早上到刚才,他还什么都没喝过呢。”

她说话的样子宛如一股春风顷刻间吹散了餐车里的寒气,也瞬间打消了弥漫在伯爵与侦探之间的针锋相对,杨威利愣了一下,最终苦笑着毫无办法地推了推尤里安,“我的确是非常喜欢和一点即通的聪明人相处,不过在这种时候,面前都是聪明人就让我很难办啊,夫人您也好、罗严克拉姆伯爵也好,就不能有一个表现得坦诚一些吗?”

“啊呀!”侯爵夫人展开扇子将大部分情绪统统收敛在了黑色的刺绣花边之后,她歪着头,鬓角上插着的白色贝母山茶花发饰最终没能经受住主人这样的晃荡“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那明显精雕细琢的小玩意儿先是磕到了桌角,然后在空中翻了两圈最终在地上滑了一小段距离停在了罗严克拉姆伯爵的脚边。

杨威利看着那位年轻的伯爵先是弯下腰做出了捡的动作,却在摸到了什么之后脸色迅速变化了一下,但再等他抬起头的时候,那一丁点震惊就统统被隐藏得严严实实,让人差一点以为自己刚才是看错了什么。

好吧,又是个不愿意明说的谜题,侦探琢磨了一下,最终合上本子端端正正地看向了伯爵,“既然您不愿意明说,侯爵夫人又准备去喝点热茶,当然我也承认整个餐车实在是太冷了,能麻烦您将奥贝斯坦先生叫进来吗?我对他和那条狗都很感兴趣。”

“当然,没问题。”金发的伯爵点了点头,杨威利看着他跟在维斯特帕列侯爵夫人走了出去,从这个角度他自然不可能看到莱因哈特的表情但只要看列车员先生在他俩目光接触的那一刹那略微皱起的眉头,侦探就觉得有些事情兴许他还没能弄清楚,但伯爵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


 
评论(12)
热度(41)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