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韦伯]对弈

年轻的棋手坐在座位上,那是个很舒服的椅子,上面放着他非常喜欢的小猫图案的软垫,若是换成平常的日子,他兴许会坐在那把椅子上喝杯红茶,读本小说,但今天横在他面前的是一盘残局。

他迫切地想要破解它。

从面板上来看,对方执黑,己方执白,黑兵在B5、E5的位置,王车已经换位,黑主教被白方吃了一个,而己方除了一个白兵在D5,其他都缩在后方,两个马都已经损失了,可见之前是在中局厮杀得多么惨烈。

这是非常典型的弃子攻王城的打发——和那位的性格一样,他并非没有战略,而是在这种看似莽撞的攻击中收缩防线,寻找更适时的下手机会,在过去,这个年轻人曾经吃过不少次这样的亏,但今天这局棋却并不一样。

他并不是与伊斯坎达尔在战斗,而是自己在扮演伊斯坎达尔。从学习的角度一下子转换成教学的角度,年轻的韦伯·威尔维特感觉有些不太自在,却在这份不自在里暗藏着一丁点喜悦。

“首先应该保证自己的进攻不被打乱,”他琢磨了一下伸出手握住了F1的白车,若是直接冲到F7自然能直捣黄龙,然后动用在H3的后逼近,应该能直接将死王。但这并不容易,黑王可以轻而易举地往旁边走一格,然后转瞬黑马就会吃掉后、黑象会撞上白象,然后双方两败俱伤。

不过仔细想想伊斯坎达尔说不定会用这样惨烈的战术,那家伙不过是个看似粗犷实际上心细如发的人物,在大开大合的同时玩起阴谋诡计也不会落于任何一个人。那是个不能用常理来推断的男人,在这方面韦伯吃过不少亏。

那么应该先走皇后吗?

他再一次探出手,又觉得这样直接冲进去说不定会面临一个陷阱,对方的王近在咫尺,万一将军不成反而损失了一个重要的进攻角色,要再等到白兵冲到底,由兵变后不知会花上多少时间。

就这样一步未走,韦伯便已经坐了半个小时,他在试图和伊斯坎达尔的想法达成一体,也试图探明那个不知名的对弈者的想法——这实在是太难了,即使这个年轻人在去年刚刚获得了一个冠军位也并不代表他能够将自己心灵的导师、一路行来的领航人、自己的恋人拉下长久保持着的皇位。

亦或者他根本没有考虑过这种问题。

在年轻的韦伯·威尔维特看来伊斯坎达尔是不可撼动的,有些评论家一直以来都喜欢唱衰那位“大帝”在公开恋情后即将陨落之类令人烦不胜烦的新闻,曾经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让韦伯苦恼过——毕竟在外人看来他在当时不过是个不入流的围棋手,而对方却早就已经是称霸多年的皇帝陛下了。

但对方好像从来没有迷茫过,韦伯歪了歪头,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一些藏在过去日夜相处中的小小回忆,那些曾经有让他会心一笑的、也有让他怒不可遏的,伊斯坎达尔烦人的时候他会呵斥对方是个蠢货,天下第一的傻瓜。这个年轻人是知道自己脾气的,他素来不肯认输,哪怕在棋盘上输过十次、百次、千次也会在懊恼烦躁后吞下苦果重新坐回棋盘前,在别人看来这兴许是努力的象征,但在韦伯看来这不过是另一种对着伊斯坎达尔才会露出的倔强。

他不想输给除了这个男人以外的任何人。

与别人想要超越伊斯坎达尔不同,韦伯想要的、想达到的却并非是获胜,而是能够得以与对方站在同一条线上、能够用平行的姿态去看向对方的能力。

他想要成为骑士,想要成为能够与王互换位置而保卫对方的车,当然在眼下他不过是目前只能冲到D5,脑子里还傻乎乎的愣头青罢了。

“啊,所以果然,还是应该先走D5的。”他叹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捏着白色的兵吃掉了黑色的马,但在下一刻黑色的车便冲到了己方的王面前,“小子,将军了。”

“笨蛋!都说了你不要提醒我啊!”

“你已经烦恼地坐在它面前一个半小时了,所以吃冰激凌吗?”

“吃……”


 


 
评论(3)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