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一场别开生面的探监

讲道理复联3都这么不讲逻辑了,我居然还在考虑逻辑问题,是不是傻(并不

总之这是一个锤哥回到复联1剧情没多久又得回去的小段子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有剧透

====================================

“你真的是我认识的那个索尔?”即使已经确认过对方的身份,托尼·斯塔克依旧不敢相信雷神6年后会变成这幅模样,好吧他也不敢相信六年后整个宇宙会变成那副模样,“简直无法相信。”

“我只有一个请求,朋友,我知道这也许会让你很为难,但让我见见洛基。”距离约定回去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为了尽量避免影响到现有的时间线,索尔原本应该不与托尼之外的其他人接触但洛基的存在却让他耿耿于怀。

无数的思念、生离与死别、那个拥抱、父亲母亲和姐姐,金碧辉煌的阿斯加德和那片废墟。他想呵斥对方的独断专横、想要指责对方的不自量力、想要狠狠揍那胆大包天的小子、想要抱着他嚎啕大哭——即使这样做会让这条时间线上的洛基一头雾水、莫名其妙甚至极有可能掏出小刀捅他两下,也依旧没能改变他的心意。

“吾友,六年里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足够改变一切。”索尔笑了一下,托尼却觉得这个表情里充满了苦涩,出于尊重和友谊他没继续追问未来六年发生了什么——一个灭霸就已经够让人头疼了,他不想让自己知道更让人心烦的事情。

索尔又笑了一下,这一次脸色总比刚才要好上几分,他甚至有那么几秒的闲情逸致去想像一下洛基看到自己时的表情会有多么精彩。

事实上的确是精彩过了头,在洛基乍然看到索尔的那瞬间,雷霆之神终于体会到了恶作剧成功所带来的快感,他可怜的、久别重逢的弟弟一脸不敢置信的样子是如此的生机勃勃令人怀念。

“嗨洛基,”这不过是个极为普通的招呼,却在提到名字的瞬间带上了一点哽咽,索尔垂下头试图不让对面那心细如发的神明看出自己的失态,那是还活着的弟弟,此时此刻正因为身世而心怀愤懑、烦躁不安,还可以算是灭霸的同谋、恨不得立刻在飞船上搞个大事件,而再过不久,过去的自己会冒冒失失地中了对方的小计谋一头钻进牢房里差点成为第一个摔死的神明。

“索……你是谁!这是该死的蝼蚁们玩的新花招吗?”洛基愣了两秒,眼前这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让他几乎不敢去确认对方的身份,这绝对是个假货——他一遍这样安慰自己一边又不敢置信的再一次上上下下打量起对方,这是哪个可恶的蝼蚁的阴谋吗?试图用这样的索尔来动摇自己?但立马他又否定了这个想法,那可是索尔!全世界有谁敢碰雷神的头发!还有他的眼睛、他的脸,除了自己还有谁能把雷神弄得如此狼狈不堪?

这明明应该是能够庆祝的画面——阿斯加德的黑发神明曾经无数次想象过自己将他那英明神武的兄弟逼到走投无路的画面,他曾经发了疯似得希望索尔跪在自己面前,但……他从来没有见到过索尔·奥丁森如同现在这样,痛苦、疲惫却又温柔地看着自己的样子。

这绝对是地球蝼蚁的某种伎俩,也许他们从什么地方得到了雷神的基因片段——永远都不要怀疑人类的贪婪和僭越,他们胆大妄为起来可是什么都做得出来的,“该死的假货!”

“好了别这么暴躁,你知道我不是假的,毕竟距离上一次捏着你脖子从托尼的飞机上下来到以这副模样出现在你面前中间过了整整六年,有些许变化也是非常正常的。”

这是真话。

作为谎言大师,洛基自然有无数种方法去判断对方每一个字眼的真假,更何况索尔天生就不擅长作伪,阿斯加德的大王子天生就是这样坦坦荡荡,就如同阳光一样不存阴霾。毋庸置疑,此时此刻的索尔对于洛基来说其实陌生得可怕,他宁愿对方大吼大叫、大吵大闹,天真又愚蠢地喊着跟我回家,也不希望他像此时此刻那样盘腿坐在自己面前,平静又温和,仿佛自己不是那个让他头疼万分的恶作剧之神、仿佛他没有掉下过彩虹桥、仿佛过去的一切不曾发生过一样。

到底是自己疯了还是索尔疯了?

“好吧,姑且相信你是索尔本人,看上去你未来六年过得十分充实。”洛基看上去好像还维持着镇定,但被坑惯了的索尔却早就对他兄弟那些掩饰得很好的小动作、微妙的语气变化了若指掌,也许是因为两人分别得实在太久,他甚至开始怀念起这些小细节了。

这种若有所思、沉溺于过去的表情对于还处于关押状态的洛基来说却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仅仅凭借索尔支离破碎的几句话、几个字眼和浑身上下的伤势来判断,这应该不是自己给他造成的伤害。还有谁?除了自己以外谁能把索尔伤成这样?

等等!能让索尔如此狼狈不堪,阿斯加德发生了什么?奥丁呢?弗丽嘉呢?霜巨人卷土重来?不不不劳菲那边死得应该只剩下自己一个了。那还有什么?还有谁能让索尔变成这个样子。

他试图忽略掉刚刚见面那一瞬间索尔脸上露出的悲戚表情,但越是想要忘记这一切,雷神那欣喜又痛苦的眼神便越是清晰可见,一个极为可怕的念头不知不觉间占据了洛基的内心,有那么一秒他甚至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才会去想象阿斯加德的毁灭,但……还有什么能让索尔变成这样?

“告诉我,是我成功地占领了阿斯加德、完成了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伟大使命,是不是!索尔你告诉我!”洛基退后了一步,他知道自己根本不用得到索尔的回答——雷神的眼神和身上的一切都已经明明白白地告诉自己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恶作剧的神明根本不想去相信自己的判断,他甚至没有发现自己的眼睛已然变得通红、甚至没有察觉到自己浑身都在颤抖,只手足无措地站在角落里死死盯着他的兄弟。

他那一言不发、盘腿坐在地上的兄弟。

“告诉我,你的那一只眼睛只是对奥丁的拙劣模仿、告诉我,弗丽嘉平安无事、告诉我……阿斯加德一如往昔?这六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索尔你开口啊!”在一段漫长的沉默后,洛基问出了他已然有所预感的最后一个问题,“六年后,我……还活着吗?”

索尔坐在地上红着眼睛试图朝他挤出一个微笑,“当然活着,弟弟,我们都会很好的。”

谎话!

天哪堂堂雷神居然学会说谎了,这真是个大新闻但洛基却没有拆穿索尔的意思,在过去的很多年里他曾一直想象雷神如同丧家之犬的样子,但真让他亲眼看到的时候,恶作剧之神却反而完全无法接受这份“胜利果实”。为此他不得不冷静下来仔细思考一下将来——考虑到他兄弟的沉默寡言及洛基本人贫乏的交友圈,能够想象得到、且有足够能力伤到索尔的其实寥寥可数,一个名字极为迅速地冒了出来。

“他……弄瞎了你的一只眼睛?”

“哦,不,不是他,这是我们的姐姐留下的一份礼物。”

“姐姐?我们什么时候有姐姐了?”这句话的信息量甚至盖过了灭霸的存在,洛基的表情变得更惊恐了,“奥丁背叛了弗丽嘉?什么时候的事情!你居然不是头生子?到底谁是第一继承人?”看在九界诸神的份上,他被关在这里还不到五个小时,要完成的计划一个都没实施居然就不得不面对自己从第二顺位继承人的位置突然下滑到第三,而原本有绝对继承权的兄弟居然还有亲姐姐的可怕事实中,这可是远比“灭霸疑似毁掉阿斯加德、重伤索尔、弄死自己”来的惊悚得多的消息。

诡计之神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觉得自己现在脑子里乱成一团——如果这就是索尔想要得到的结果的话不得不说雷神完成得极端出色,他的确打乱了接下来的所有计划,甚至让他生出了立马回到阿斯加德、冲到奥丁面前把所有事情问个清楚明白的心思。

“好吧,我们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姐姐,还多了什么吗?”

“多了条狗……巨型犬,你不会喜欢它的,它可粗暴了。”

洛基的表情扭曲了一下,他没敢去问弗丽嘉发生了什么、没敢问奥丁发生了什么、甚至不敢再问最后发生了什么,即使这一切已经有所推论,但这位年轻王子在内心深处依旧天真地认为只要不问那未来的一切就都不曾发生。

许久之后,他的影子出现在索尔身边——这是个非常简单的幻术,雷神暗暗想到,大概只有当时的自己才会被这小手段给骗过去,但他没有避开洛基的触摸,他看着那双手从自己的眼眶滑到脖子、滑到手臂,最后是牢房里一阵巨响。霜巨人的纹路在洛基脸上一闪而过,暴躁的魔法力量在他身边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漩涡又在下一秒消失得无影无踪。

即使他没有说话,那些暴乱的元素也能清晰明白地告诉索尔,洛基此时此刻愤怒到极点的心情,若是换个时间地点索尔也许会捏一捏他兄弟的脖子、把这小子往自己怀里带,用体温和拥抱让他平静下来,但留给雷神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轻轻敲了敲玻璃门最后给了洛基一个安慰的笑容,“一切都会好的,所以日后说话的时候动动脑子,至少别说会让你后悔的话,还有……”他的上方已然冒出了个蓝色的光环,这种时空传送的技术一看就知道是无限宝石在起作用,“还有,我爱你,抱歉暂时没法给你一个拥抱了。”

他消失在光环里,眼前平静得就如同雷神从未出现过一样,洛基板着脸看着自己的双手,即使只是单纯的幻术但刚刚他依旧能够从索尔身上感觉到残留的雷电之力。

那的的确确是索尔、是比现在的索尔更为强大的未来的索尔、是风尘仆仆刚经历过一场大战的索尔、是失去了一切的索尔。他变得更坚定、更理智、更强大,也许是因为自己、也许是因为阿斯加德的覆灭——洛基可不会被雷神那几句粉饰太平的话所迷惑,反而因为对方说得越少越能判断出发生了什么。

他憋着一口气在牢房里转了足足三圈,最终抬起头朝着另一方看过去,现在这个时间段的索尔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门口。

“哦,很好,到该出去的时候了。”他冷笑一声,毫不犹豫地故技重施了。





==============================


愚蠢编剧写剧本的时候能不能再读三遍?

 
评论(11)
热度(113)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