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 番外 后遗症6

很遗憾,失忆并不是并发症,Loki的意识虽然每天最多维持两个小时但他的记忆力可一点都没出问题,“我并不想吃鸡蛋。”已经变成一条萨氏巨蜥的他拍着尾巴趴在沙发底下朝thor看去,“容我提醒你,自从太攀蛇开始到今天我已经吃了足足十五天的鸡蛋了,就不能换个东西吗?”

“可其他东西你不会喜欢的啊!”thor一脸无辜地看着这据说胆子极小的中庭最长蜥蜴,再一次朗诵起了蜥蜴养殖要点——这是Friday给他整理出来的清单,虽然tony没问为什么要这种东西,但thor总有一种这事迟早瞒不住的预感,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钢铁侠、目光过于敏锐的黑寡妇和素来与复仇者联盟不对盘的loki,想像一下就是极为可怕的修罗场,看在大家曾经携手、并肩作战的份上,放过纽约吧。

Loki愤怒地摆了摆脑袋,他并不想呆在这个阴暗的角落里,但萨氏巨蜥生来胆量极小,在面对thor的时候会本能地感觉到雷神无形散发出来的神力,以至于只要那大个子还呆在卧榻外面,他就没法从这阴暗的凳子底下爬出来,“bro,请你动一下脑子,你连续十五天喂了我至少200个中庭鸡蛋,我现在看到圆球就想吐!”

“但你看上去还挺喜欢吃的啊!”

“那是蜥蜴不是我!”

“可你现在是蜥蜴啊。”thor显得有些委屈,他当然知道loki不想再看到鸡蛋了,任谁在密集又短暂的十几天里连吞200只都会发疯的,但阿斯加德却拿不出更好的食谱,仙宫中的大部分东西都蕴含着魔力,Loki的动物形态却是与魔法毫无关联的普通中庭动物,命运泉水的力量在逐渐消退,而这种要紧关头没人能够确定食物里的那丁点力量会不会破坏平衡,让故事之神永远都无法变回自己的样子。

Loki自然知道是因为自己才让thor不得不来往于阿斯加德与中庭、进出于超市就为了买新鲜鸡蛋——这让他无法容忍,诚然雷神表现的对此毫无所谓但却严重伤害了loki的自尊心与荣誉感——阿斯加德的小王子可能是因为这千年来一直被冷落的关系,在心灵的某个角落里既自卑又自傲,他为自己是阿斯加德最强的法师而自豪也为自己无法得到认可而痛苦,矛盾的情绪让他的性格变得乖戾而扭曲,诚然最终他释怀了却并不等于他能心平气和地看着报纸上“雷神在超市大采购”的新闻。

只是……他不想也不愿意辜负这份好意,哪怕蛋黄的味道已经让他一看到圆形就本能地反胃也最终慢悠悠地从里面爬了出来。

“thor……”他张了张嘴突然觉得浑身沉甸甸的,这是即将要变化的征兆,只是与前几天他变化之前都会觉得非常困顿不同,今天居然还能保持自己清醒的意识也算是一个极大的进步了,“算一算我该变成哺乳动物了,答应我thor,我要吃点正常的东西!”

“好的好的,”雷神答应的特别痛快,但就在他准备搂住loki再说点什么的时候tony突然联系上了他。

这是钢铁侠第一次主动向在阿斯加德的雷神发起联系,因为太少见了以至于thor完全没动脑子就按下了接收键。三秒后mr.stark成功满足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好奇心,并毫不犹豫地冲着被thor托在手里的老鼠哈哈大笑起来,“天哪!这是斑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老鼠斑比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死定了。

雷神的表情僵硬起来,他尴尬地慢慢转过头试图安抚一下他那可怜的、刚刚变成老鼠的弟弟,就看到那灰色小生物浑身毛都炸了开来,在愤怒地挑了两下脚之后——老鼠也做不到其他更复杂的事情,而刚变换成这种形态显然loki还没能完美掌握怎么咬死thor的技巧——他一溜烟地顺着雷神的红袍子跑出了房间,留下了一路吱吱吱的惨叫声。

“tony!”

“天哪!thor这么好玩的事儿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我俩还是朋友吗?”

“你为什么突然联系我!”

“你两周买了200个鸡蛋我当然好奇你到底养了只多大的蜥蜴啦?不过……不追出去没问题吗?”钢铁侠咧嘴一笑飞快地单方面切断了联络。

头一次雷神发自内心地认为中庭应该被好好管一管了。


==========================================

新坑的第一章咋这么长……我写了半天特么还没写完只能先写深渊了QVQ



纽约只想表达一下自己不想死的强烈意愿,恳请双方老大放他一马

 
评论(17)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