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49

这是邪神构建出的极为巧妙的语言陷阱,他不断抛出各种选项,给予听众一种选项是在层层递进的错觉但实际上他只是不断试探hela对哪种东西更为了解一些。你看无论死亡女神决定附身在哪个东西上——他已经用各种明示暗示将选择框死在了力量宝石和世界树树枝这两个选项上,无论哪个都有能让hela一辈子都没法从里面出来的办法。

虽然只露出了一丁点征兆,但odin的头生女明显表现出了对无限宝石的不了解——很好这省掉了他设计将那块几乎没剩下多少力量的小石头丢给灭霸,然后让thor一枪炸掉它的计划;那么就只剩下世界树树枝了吗?这可不是Loki随手捡来的,而是他成为故事之神之后从世界树上得到的笔,简单来说可以算是法则对这一新鲜出炉的神格的一种认可,一旦hela附身在这支笔上,要干什么还不是Loki说了算吗?当然他绝对不会因此而对死亡女神有所轻视,作为odin的头生子,肯定有什么特别的能力能让她在odin压制这么多年下还维持那样高的战斗力。

Hela陷入了思考,她对魔法了解不深,只知道一些基本原理但不妨碍她仔细揣摩Loki所说的每一个字,但亲手杀死odin这个建议的诱惑力实在是太大了严重干扰了她的判断——这被收养的小子果然不愧是Laufey的孩子,冰霜巨人的阴险和狡猾几乎在他身上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我知道你们做魔法师的能用法师做契约,只要有一方毁诺就会受到反噬。”

“不错的确有这种东西的存在,不过姐姐,我可是阿斯加德最强的魔法师,你确定要和我定下契约吗?鉴于你对魔法停留在和thor一样的认知地带,你确定要这么做吗?”这是以退为进的招数,事实上就算hela没有提出要签订契约,loki也绝对会找个机会提一提,只是这种对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窃喜是绝对不会出现在恶作剧之神脸上的,只是义正言辞又不符合他应该有的表现,脸上便带着一丝戏谑的似笑非笑的表情看向odin的长女,“不如这样你提一句我提一句,考虑到我对魔法更为熟悉,允许你多提一条,在彼此首肯的情况下签约如何?”他说到这里不由停顿了一下,扭过头朝frigga看了一眼,“妈妈在这里,作为诚实的第三方来监督这一切,也算是你我最后的坦诚了如何?看在九界诸神的份上可没有多少时间的空余了,如果你还想上去打一架的话。”

“一旦到达中庭你会立刻找一具身体给我,或者立刻给我一个金苹果让我恢复真实的样子。”

“这是两个要求,那我要你附身在这跟世界树树枝上被我带走,在一路上不得对我做出任何攻击行为。”

“劳菲之子,这也是两个要求,不要以为我听不出来,所以必须加上这场交易从我附身到那根木条上直到你将我放出来为止,你不能做出任何欺骗行为,包括隐瞒事实、偷换概念和断章取义地变动条款。”

他俩你一言我一句,顷刻间就写出了长长一片条款,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从头到尾充斥着两个人对对方的不信任和警惕,而这种猜忌心最终在即将签名的时候彻底爆发了,hela站在Loki身边,斜着眼看向这个被odin收养的冰霜巨人,“告诉我弟弟,你准备签什么名字?”

“Loki·odinson,怎么你试图否认我的身份吗?”

“你不过就是个养子,哪里有脸观赏odin之名?我还以为你有点什么本事呢,劳菲家的小王八蛋,也就只会在这种时候玩写假名的把戏。”

“这不是假名,”邪神冷静地回答,即使此时此刻他脖子上架着剑也依旧没能让他的表情有所变化,“况且你刚才不是亲口叫了我一声弟弟吗?我亲爱的姐姐。”

Hela一脸嫌恶地打量着这个冰霜巨人,就如同看着某个垃圾一样,Loki熟悉这种眼神,大部分时候阿斯加德人都会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以前大家也许会稍微注意一下但自从他领着霜巨人攻入阿斯加德之后这种表情便变得露骨起来,不过就如同他所说的那样,除了thor他不会在意其他任何人的目光,哪怕hela也是如此,“姐姐我希望……”

“没人会承认你这个怪物,所以把你的真名写上去,希望你永远记得,霜巨人永远都是霜巨人,不要妄想找什么多余的存在感。”这话实在是有些过于难听了,但Loki仿佛对此一无所觉,他耸了耸肩咬破了手指,冷静地在最下角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Loki·Laufeyson

一个他试图摆脱却好像永远都无法摆脱的名字。

 

 

=================================

大姐被坑得不算冤

 
评论(36)
热度(3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