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36

凌晨三点,Friday礼貌又周到地向复仇者大楼里所有还未入眠的英雄们通报,loki出现在了门口。虽然从时间上来看这应该不是一个上门拜访的正确时机,但此时此刻没人打算就这点吐槽邪神和一听到这个消息就冲下楼的thor,反而非常贴心地为这对兄弟提供了直接通往顶楼天台的直达电梯。

邪神穿着他新定做的那套千鸟格西装,外面套着件及膝的长大衣、脖子上系着根与西装同色调的墨绿色羊绒围巾,和thor那身乱七八糟的地球人服装相比,Loki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更像是一国的王子。

他俩除了见面时彼此“嗨”了一声之后,气氛就一度变得有些尴尬,thor一度想说些什么但却觉得说什么在此时此刻都不太合适,loki其实也想说点什么却觉得与其给予他兄弟一些不该有的期待倒不如什么都不说。

万一呢?

他没敢去想这个万一到底会偏向好的方向还是偏向坏的方向,甚至为了避免去思考这个问题一度强迫自己坐在电脑前面将《深渊》的后半部分写完,天晓得为什么他会这样发了疯似的去写这样一个没有开头的故事,难道说写完他的命运就会如同他自己小说里的那样和thor肩并着肩平躺在地上看星星?

天狼星这一段被写出来时的确让人感觉浪漫又温馨,但Loki此时此刻的内心宛如被那颗星星所附带的诅咒感染了一样焦虑又烦躁,如果换做是以前的他,无数充斥着毒液的话语说不定会投向thor,但唯独今天,他一个字都不想说。

突然,他听到了来自雷神的一声叹息,然后就被对方拽进了怀里,雷神的气息瞬间将他盖得严严实实,“你在紧张。”thor突然笑了一下,“你看这个开头是不是很耳熟?”

“需要我立刻笑两声反问吗?就如同几年前那场被我搞砸的登基仪式一样?”

“哦,我希望你放轻松,这种紧张感我背就行了,”金发的兄长说道这里语气略微停顿了一下,用那几乎能溺死人的蓝眼睛看向身边的邪神,“别以为我什么都猜不出来Loki,虽然你是frigga最好的学生,但我是她的亲儿子,要完成这种强度的事情会付出什么代价,我并非毫无所觉。”loki只觉得对方抱住自己的手收紧了许多,甚至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骨头在咯咯作响,但他却没有试图挣脱开他兄弟的拥抱,只是维持着这样的姿势继续听下去,“昨天我曾经考虑过要不要阻止你,最终我没这么做。”

“哦,看起来你聪明了不少,终于懂得什么叫权衡了?”

“不,事实上因为我知道你是为了我才这么做的,当然可能你的计划会更复杂、对你更有利一些,毕竟你是Loki,恶作剧之神是从来不会吃亏的,但首要因素肯定是我。”这话听起来实在欠揍,邪神只觉得自己快要控制不住蠢蠢欲动的手了,然而匕首只在他指尖出现了一秒就被thor飞快地收缴了,“嘿!我知道你不乐意听这个,但你总得给我说下去的机会。”大个子的阿斯加德人抗议起来,熟练得将小刀子往自己怀里塞,“我们刚说到哪儿了?哦对!我知道你肯定在想我是个自大狂,唔……感谢父亲,他让我在这方面收敛多了。”

“可喜可贺不是吗?”loki干巴巴地回应了一句,被人看透、特别是被thor看透的感觉糟糕透了,而邪神却偏偏不怎么想反抗。

雷神将邪神从终于停下来的电梯里带了出去,一路走带天台上,空无一人的高台上只有通着电的永恒之枪给周围带来了些许温度,那可怕得足以将两个人头发统统吹乱的狂风呼啸而过将thor剩下的几句话统统卷走,Loki像是没有听到又像是什么都听到了,他架着双手独自一个人站在平台的最边缘处,朝着整个纽约看去。

放眼所及之处除了几家不怕死的新闻记者驻地之外其他地方都空无人烟、寂静无声、连一点亮光都看不到,偌大的纽约如同一座死城一样无声无息地准备面对它那极有可能被毁灭的未来,借着月光他勉强能够认出斜对面有他的住处——空中飘舞的塑料薄膜让那里显得极为显眼,而其他地方,哪怕是白天经常去的咖啡店、现在还存着他两张单子的裁缝店都已经分辨不出了。

他震惊于自己居然对这个城市产生了那么一两分感情——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除了阿斯加德之外,无论他在何处流浪都从未对那个地方产生过一丁点归属感,诚然那一部分的回忆恐怖又令他厌恶,但来到纽约的前三个月他也并没有过得有多好,这算是为什么呢?他拒绝承认中庭人类带来的影响,却又不得不同意那群寿命只有他五十分之一乃至于一百分之一的渺小蝼蚁们平时所散发出来的光和热足以让神明感到诧异。

“我并不紧张,thor,”他在风中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才转过头看向他的兄弟,“我也不是为了你、也不是为了阿斯加德,我从来都只是为了我自己,没有变过。”

Thor笑了一下权当时听进去了这段口是心非,五年前他没能理解Loki所说的每一句话,或者他理解却压根不在乎,但五年以后他已经能够从对方每一个字、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里判断出自己弟弟到底在想什么。

感谢奥丁,让他能够学会倾听,感谢frigga,让Loki在心中仍存有爱,这样一想,重构世界树的计划仿佛也脱离了本质的恐怖和艰难,变得温馨起来,他们构建的不是一个世界、不是一个国家,而是那个不得不毁掉的家。

是家,仅此而已。

“一路上不要碰任何东西、不要吃任何东西,”雷神郑重地嘱咐道,“不要回头看、不要答应任何人对你的呼喊,哪怕是frigga哪怕是我,”一旦阿斯加德复活,hela也会瞬间重生,冥界的女王有几千几百种方法让行走再迷雾中的幽魂迷失方向,哪怕Loki有永恒之火也一样如此,“不要和我们的姐姐谈任何条件,去然后立刻回来。”

Loki颔首称是,却在下一刻忍不住笑了起来,“很遗憾我没有办法亲眼看到你击破灭霸大军的样子了,”他朝身后那杆金光灿烂的长枪看了一眼,“它会如同一道流星飞快地划过天空,击中任何你想要击中的目标,那艘巨大无比的飞船必定会带着火花和爆炸在天边炸成两半,它恐怕会以一种美妙的姿势掉在地上,然后Gungnir会飞回你的手中,答应我thor,在没有得到奥丁神力之前你绝对不能轻易出手,你只有一次机会,必须珍惜。”

“当然。”雷神再一次将loki往自己怀里拉了拉,天际的另一头正逐渐泛起一丁点的白,光明将会在不久的将来笼罩在整片大地上,风在这时变得略微小了一点,loki歪着头问出了五年前thor曾经提过的问题。

“你看我现在怎么样?”

“像个国王。”雷神望向对方绿色的眼睛,在下一秒吻住了他的唇,“now we have a kiss。”

 

 

 

 

==================================

啊,36完结不了怎么办呢?



有37啊(

ps.本文是有番外的=。=

但没有开车的番外

我觉得大家每天都看很多车,并不需要看我的小破车啦=。=

 
评论(22)
热度(3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