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深渊之上(27

……基友们都在玩食之契约,我去下了个……抽出了个法式鹅肝,感到十分悲痛_(:з」∠)_想要冰激凌~


============================================

也许是近几年纽约经常被稀奇古怪的反派所侵扰的关系,房屋的质量很值得信赖,饶是如此地下车库也依旧有不少地方被波及,除了躺在车里还昏迷不醒的那位小姐之外,loki和peter都灰头土脸、狼狈不堪。

邪神朝年轻的蜘蛛侠那边看了一眼,以邪神的聪明才智自然不可能猜不出来他在想什么,只是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他都没兴趣对那小子做多余的交流——那不是thor,能让他按捺着性子长篇大论的说上一通,一遍不行再说一遍——若他想去寻死,这位神明是绝对不会阻止他的,即使那个幼崽被托付给自己也是如此。

良久,peter突然站了起来,若说几分钟前他眼里还有恐惧、不安和迷茫的话,此时此刻却完全蜕变成了坚定不移的勇气,只这一眼,邪神便明白了那个少年的心思,“一旦走出去,后果自负明白吗?”

那孩子深深吸了一口气,抿着嘴点了点头,“我知道,我会绕开一段距离,不会让人发现你在这里的。”

这是重点吗?哪怕是拥有一根银舌头的邪神也被这话堵了几秒,“当然你走了,我会做什么也和你没有关系,你明白吗?”

蜘蛛侠飞快地点了点头,“我仔细考虑过的,你不会去灭霸那里,因为雷神在我们这边。”这话说得着实像个奇妙的悖论,哪怕是当事人本神也禁不住眯起眼睛打量起那个年轻人,甚至忍不住带上了点不可思议的语气问道,“抱歉,这和thor有什么关系?”这小子可还记得五年前就是自己与灭霸合谋差点掀翻了整个纽约,还是说他忘了他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完全是因为tony担心自己交出宇宙魔方?

 “唔……总之情况已经坏到这个地步了,就算你真投靠了灭霸差不多也就这样了?”peter咧嘴笑了一下,“不过虽然已经很糟糕了,可我还是要去的,因为我是蜘蛛侠,而这里是纽约、是我的家,我没法坐在这儿。”

Loki又愣了一下,他当然知道这种感情是什么,就如同他至始至终从未忘记过阿斯加德一样,哪怕在过去他曾愤怒过、憎恶过,但在所有需要介绍自己的场合他永远都会这样提到自己,“I’am loki, of asgard。”这种源自于故土的归属感,在他流浪于宇宙、行走于危险之间的时候埋在内心深处,即使此刻那个地方已然成为了一片废墟也依旧如此。

你会死的。有那么一瞬间他想对那个年轻人如是说,以Loki的口才自然有无数可以说的东西,但最终他选择了沉默,只挥挥手示意这小子快点从通风管道里滚出去,这种不识好歹的家伙他一秒都不想多看一眼。

Peter带上了面罩,用蛛丝将塌落的地方修补好这才转身从缝隙中钻了出去,在即将离开的时候,那小子转身从两块大石头中间探出头看向邪神,“祝你早日恢复魔法,loki,唔……该叫你odinson先生?抱歉如果我没回来,一切又结束了你能帮我找may说一句我爱她好吗?”

Loki没接话,他只板着脸从那年轻人身上挪开了视线,这可以算是邪神极为罕见的沉默,银舌头仿佛瞬间失去了该有的魔力,诚然他知道此时此刻只需要说个好就能骗骗这傻孩子让他开开心心地走出去,也依旧不愿意说出任何一个字来。

他觉得自己永远都没法懂超级英雄的想法,thor的不行、这个幼崽也不行,这群家伙仿佛永远都有着无尽的勇气和力量,促使着他们一次又一次阻止邪恶和恐惧降临在普通人身上,那是过于炙热的光辉,热得让loki感到了恐惧。

 


=====================

年底太忙了大家懂的

就心理压力来说基妹没被压力压垮很了不起了


 
评论(8)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尽之坑 | Powered by LOFTER